有哪些外行覺得醜但其實很厲害的畫?

時間 2021-05-05 11:43:17

1樓:算命言道桃花孤星

我是乙個外行的人,但是自己非常喜歡繪畫,

有時候看那些畫家,簡單的幾筆畫出鳥和牛等,或者線條,筆墨的塗鴉,聽得最多外行人的話,「好醜啊,還那麼貴?「我家的孩子也能隨便畫出來,為什麼他們賣的這麼貴?」

真的,真的,真的或許你家孩子能畫出來,因為孩子畫畫的時候不加思考,是不會刻意模仿,畫出來的線條和塗鴉,一是渾然天成二是天馬行空的抽象。

我相信偉大的繪畫大師都具有乙個特質,那就是,師法自然!想達到這四個字的境界,真的真的,太難了!

如果是我根本畫不出來!自己也模仿過,根本不行。那些線條簡直隨心所欲的渾然天成,塗鴉得靠想象成抽象,根本畫不出來。

我自己沒有繪畫的天份,但是我卻是能從很多地方,自然裡牆壁的裂縫,地上的點點點,反正就是亂七八糟塗抹的牆壁,看出很多奇形怪狀的人物,怪物等,然後點與點,線條與線條,塊狀與塊狀之間鏈結後,腦子自然而然就能想象出一幅畫!

但是根本畫不出來!比如我家的廁所的地板,我反正畫不出來。

這裡面有很多各種角度的頭像,很抽象,塊狀之間能鏈結成一張誇張的人體畫。

自從看了很多外國的抽象繪畫,覺得浪費了以前看到很多很多的天馬行空,抽象異常的自然規律,簡直是道法自然為師,可是我真的畫不出來,很苦悶,不然我可能也是乙個天才畫家?哈哈

2樓:

90%初高中美術課本上的畫。

我是從事美術行業的,想當初年幼無知的我看每一副的時候內心都是輕蔑的「就這」,

覺得那種毛毛躁躁甚至形體也歪歪扭扭筆觸也不柔和的一幅幅畫都是shi,我畫我也能,這也叫大師?

後來,當我藝術造詣逐漸提高之後:當初的我真的是撒幣。

其實對於會畫畫的人來說經常會有這種眼睛看到就覺得自己會了的錯覺,心裡覺得很簡單的畫其實自己動手試著還原一下他的感覺就明白了,根本畫不出來。

3樓:李茈瓴

關於藝術外行總是有一些諸如此類我兒子也能畫我能畫的更好的言論請你清楚一件事創作乙個前所未有的藝術形式和作品與你照著成品臨摹是不同的概念。

作品先被人創作出來,而後被臨摹。重要的是臨摹嗎?重要的是創作,在看到之前,你有沒有靈感創作出類似的作品。如果能,再談你兒子怎樣。

去掉你的媽媽濾鏡 ,如果你的兒子真的有天賦,那好好培養,而不是來網上找現實裡找不到的存在感和優越感。

4樓:巭孬

開篇直說了吧,我反對您關於外行看著醜以此證明藝術家很厲害的觀點。因為藝術首先是大眾的,然後才會上公升到小眾。抽象派藝術家也應該經歷先具象再到抽象的過程,才不會被打上浮躁的標籤。

在某些行業,比如天文地理、化工物理,甚至是普普通通的汽車修理,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專業人員會的東西普通人完全一竅不通。但是,我要說,文學藝術不一樣,因為文學藝術是種無論是內行外行,只要是心智尚存的人接受以後都會產生明顯感受的東西,甚至因此可以說,沒有乙個標準能夠明顯地劃分誰是內行、誰是外行。從數萬年前在山洞中留下壁畫的古人類,到今日在各美術館辦展的當代藝術家,他們在藝術感受上的本質沒有區別,而他們作品的觀者,同樣如此。

另外,美術在諸多藝術之中還有些許不同,其冠名之中有乙個美字,顧名思義,她是從視覺出發追求美的藝術。然而,我很想知道,您自以為傲的作品,究竟美在何處。

5樓:門東喵的蛋撻

雷東(Odilon Redon)的《獨眼巨人》(El Cíclope )

其實這幅畫本身沒那麼醜,我選擇這幅因為朱利安·巴恩斯在《另眼看藝術》中用它來展現專業和世俗視角對於美與醜的認知差異。原文如下:

有的時候,圍繞雷東的美學批評實在太多,偶爾聽到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號上兩聲,著實爽氣。在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我在斜著眼不懷好意的後期作品《獨眼巨人》前駐足,不確定該怎麼理解它。這時,一群法國女人路過,輕鬆怡然又帶著主人翁般的驕矜,只有法中國人才有足夠的自信在美術館裡如此舉止。

第乙個女人紆尊降貴地瞥了一眼那幅畫,乾脆地宣布,「Ah, quelle horreur!(啊,好醜!)」,好像藝術不過就是生活。

這話不帶任何諷刺意味,讓她的兩個同伴停了停腳步,好搞定獨眼巨人的肖像。「C'est une dorade,(這是條鯛魚。)」乙個這麼認為。

「Non, c'est un turbot.(不是,這是條大菱鮃。)」另乙個回道。

就這樣把雷東打發到魚販貨攤上去之後,她們往前走,去看花卉畫。「a, c'est beau.(這個漂亮。

)」相比於學院派批判,巴恩斯更鼓勵一種愛倫坡-齊澤克式的「側目而視」(俗眼看藝術)。巧合的是,雷東本人恰恰出了名為《致愛倫坡》的作品集,而這個作品中的獨眼巨人也在對故事中他所失去的愛人(以及故事外的觀察者)側目而視。

6樓:

這種問題怎麼能沒有畢卡索?

直接上圖:

↑這張畫還算正常,它是畢卡索13歲畫的。看看人家的13歲,再看看你。

這比我妹妹的塗鴉還令人難以接受。

但這樣的大佬的畫多多少少還是有含金量的。至少看得懂的人是這麼說的。

當然,我看不懂,最多感嘆一句「哇這些線條好震撼,表達的情感好直擊人心」。

7樓:

把老師的話搬來:如果畫畫僅僅為了像,那人們早在幾千年前就可以畫的一絲不差,那為什麼還要畫?藝術不一定要美,況且每個人看待美都是不同的

8樓:死渠頭

按照現在欣賞理念來說,畫技再怎麼洗也沒用的。但這些作品有一定歷史背景。當初應該屬於了不起的風格。瘋狂點評細節是無意義的。

9樓:三豐真人

上選修課的時候老師說過一句話,現在印象也特別深

真正的美一定是外行看了,覺得美,內行看了,更美

事實上,藝術起源於人民生活,其定義從一開始就不是被少數人所壟斷的,有些藝術品大眾與「藝術家」的看法截然相反,我只能說要麼是太超前了,導致人類簡單的大腦無法理解這種類似克蘇魯式的藝術,要麼就是其中有鬼,醜書大師和國外「藝術家」本質上並沒有區別。理性讓我相信後者,但是巨大的利益讓我明白我不應該戳穿皇帝的新裝,所以我承認,是我愚鈍行了吧

10樓:他山之玉

我發現答案裡的畫都不是外行認為的,像我這種純外行,甚至連蒙娜麗莎都覺得並不好看,還有就是超出名的梵谷,他的畫我一直覺得好醜。

11樓:

豬八戒:醜便醜,耐看

覺得常常這樣:

好看的風格已經被人用過了,畫家只好變換風格,不少就用醜的畫法。為了賣錢,又必須找出理由讓人相信這是好畫。

畢卡索的醜畫,必須說成好畫,不然還有一大堆醜畫立刻就不值錢了。

當畫家真不容易。

12樓:愛染陳

看了一圈答案,覺得果然比耳機顯示卡高明多了。

因為機緣巧合,被幾幅畫連續擊中,我也覺得美術真美好,我真的想好好感受一下這份美好。

於是自己找了挺多美學入門的慕課和書來看,也看到了很多我這種門外漢普通人覺得很美的作品。咱們的黃公望,關仝,徐悲鴻。他們的布歇,弗拉戈納爾,這裡有點暴露品味了。

曾經我覺得自己也算入門了,但是今天在這個答案下看了一圈,我覺得我是今生無望了,你們這門開得太邪性了,真進不去啊。

13樓:地球暫住民

可能和提問不搭

但我想說

畫作,真的要近距離觀察才能更多的去感受。藝術是需要放大的。

之前看別人總說「筆觸」,才明白,我們簡單看到的一幅圖畫,很多細節是看不到的。

讓人稱讚的不應該只是完整的一幅畫,而是畫家畫中的每一筆。

所以我覺得沒有在現場看過畫作,真的不好評判美醜。

14樓:one day

這個用乙個漫畫舉個栗子吧

這個漫畫被很多人吐槽說畫風醜難以接受,但是實際上來講作者在各種結構關係上的處理都很成熟,可以看出非常深厚的繪畫功底。

寫到這裡又想到了另乙個畫家,皮特·科內利斯·蒙德里安(英文:Piet Cornelies Mondrian,2023年3月7日-2023年2月1日),荷蘭畫家,風格派運動幕後藝術家和非具象繪畫的創始者之一,對後世的建築、設計等影響很大。因為我大學學的是景觀建築,所以對他的了解最多。

他晚期的畫作基本上都是純色與線條。

「三原色與之對應的矩形不同排列中達到無限的精緻,融入世間萬物的結構與秩序」 (圖是別的博主那裡搬運的,但是找不見出處,抱歉)

這畫看起來好多人肯定覺得沒什麼稀奇的,但是當把他放到當代設計裡面就發生了神奇的事情。

當時我上學第一次看他的作品就被驚呆了,這麼簡單的畫實際上創作起來確實如此的複雜且邏輯嚴謹,我也開始思考起藝術的思維與邏輯,很多人都在說藝術是自由且浪漫的,但是越了解歐洲藝術史越讓我覺得藝術也應該是理性且嚴謹的,就蒙德里安的作品來說他在創作時沒有使用尺子等工具來確定比例,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眼睛一遍遍的修改畫作來達到乙個完美的比例,也真的是非常困難了。不過這也就不難解釋達文西等畫家不光在繪畫領域優秀,更實在建築數學等方面研究頗深,畢竟思考方式存在共通性。

當然這僅僅是我個人對於畫作的觀點,藝術在每個人眼裡都是不同的,我只是把我覺得神奇的東西分享出來而已。

15樓:坦塔羅斯的隕落

倫勃朗晚期的畫都醜。倫勃朗晚期的作品筆觸很鬆動,隨性,也很粗狂。已經不屑於細節的表現與修飾,而更加注重情感與內在的力量。

我曾有幸在冬宮看過一回倫勃朗的展覽,最為震撼的是浪子回頭。眼球被牢牢抓住在老父親慈愛的擁抱中。彷彿全世界的情感都集中在這副畫裡面。

隔了幾百年,時間卻彷彿凝固在了畫面之中。這就是藝術的力量。

16樓:李鼓鼓

蒙克。大學有幸研究過蒙克的畫作,初看詭怪壓抑,了解蒙克身世經歷之後才深知蒙克作品的深意,再看只會覺得心疼,直擊內心深處。

蒙克從年幼開始接連喪親,童年極其不幸,這些極大的影響了他畫作的風格。這幅《吶喊》焦慮、恐懼、不安、畸形...在求救一般。

他的畫作具有永恆的震懾心靈的力量,一直以來都覺得再也沒有誰的作品能夠超越他所給予的感染力。

17樓:longinus

外行覺得醜,難道內行的眼睛就能自動處理成美了?

美醜概念全人類都差不多,現代藝術很多外行覺得醜的,內行也一樣,甚至作者本人也不會認為美……

現代藝術在西方興起,西方是思辨思維,重的是理,從這個切入點就很好理解畢卡索,康定斯基這種後現代藝術大師的作品了,他們的作品已經將所有不必要元素盡可能的去除,只留下他們要闡述的理

18樓:朝夕

在外行來說他們根本不懂藝術,看過所有價值連城的畫,根本就看不出什麼,所以他們覺得這就是一幅畫嗎,怎麼會很厲害呢,根據自己的思想,美就是美,醜就是醜,不懂藝術的人,永遠體會不到藝術的真諦。

有哪些曾經認為很厲害,但其實也就那樣的人或事?

希望殺手 比如我的室友王老粗在足球場上的過人技巧。初見之時 巧妙的腳後跟磕球,連貫的穿襠過人,嫻熟的控球技術 後來發現他其實也就這兩樣技術能過得去人。 你你你你打野 跟你講個笑話,我是建築專業的結構設計師 多次獲得一級獎學金,優秀班幹,優秀黨員,及其他極多榮譽證書。有同行了互相關注下,瘟疫期間睡覺都...

有哪些看上去很厲害但其實技術要求不高的菜式?

尚暖胭脂花tx 羅宋湯是一道超級有營養的大菜 做起來也很簡單 雖然網上教程和菜譜都可以搜的到 但是你可以根據經驗進行改良 一樣的食材,也可以有自己獨創的風味 給大家看看我是如何做的 1新鮮食材的準備 牛腩,番茄 土豆 胡蘿蔔 各種配料2分別切塊 3番茄,胡蘿蔔,土豆,油炒一遍舀起 再講油和黃糖炒至焦...

有哪些南韓男團的主唱覺得很厲害的?

不愛吃葡萄乾 安利一波信聽拿 忙內當leader 吃東西超級可愛高音什麼音的都可以,聲音很舒服,live神,愛了愛了!還有我們溫拿的大眼!也超棒! 山思 我YG粉。主場的音色方面,喜歡iKON具晙會,WINNER姜昇潤,TREASURE方藝譚和樸炡禹,都是極具辨識度的嗓音。貼下康拿主唱的圖 我是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