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16歲畫這樣的畫 是不是有問題?

時間 2021-05-31 07:10:51

1樓:筱風

畫什麼樣的畫不是重點。

重點是行為背後的動機。

這才是判斷乙個行為有無問題的依據。

如果她畫這些畫純粹是因為情緒低落想宣洩壓力,那就不是壞事。畢竟你也說到妹妹之前是有些創傷性的經歷的。那這可能是她自我療癒和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因為創傷性事件的影響通常是持久的。

建議你平時和妹妹多談談心。不是說教,是平等地談心。這樣她才願意和你說真心話,多傾聽,多鼓勵,多表達陪伴和支援,理解與接納。

而不是一開始就假設了她是個問題少女。她一定不正常。這樣的溝通不但沒有意義,反而會起反效果。

畢竟你是她姐姐,你的態度和情緒她是可以感受到的。你嫌棄她,她是有感覺的,她已經16歲了,不是小孩子了,需要尊重和關懷。

2樓:牧中無人

「妹妹差點被qj 我一直沒放在心上」

你曾經連她人生安全都不在乎,為什麼如今突然關心起她的畫了?是問心有愧還是打心底瞧不起妹妹,希望網友群嘲你妹妹再給她送個抑鬱標籤?

從小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妹妹心理狀態對不對你能沒點數嗎?我跟姐姐哪怕再多年沒見,但只要見了,她乙個眼神我就能看出她的狀態。真正愛著彼此的親骨肉之間的默契是無需言語的。

可笑至極!

你話語根本不像在描述親情,而是在把她當做飯後笑料送給網友消遣。

無論你出於什麼心態。你的關心方向對了,但是方式錯的離譜。無論後續回答裡別人對她畫的評價是怎麼樣的,我都希望你不要拿去她眼前衝她指手畫腳。

只會是二次傷害罷了。

請問兒子16歲寫這樣的作文是不是心裡有問題?

火毀術士 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觀 價值觀,對社會上一些比較灰暗的事情有了自己的評判,作為家長要正確的引導而不是上來劈頭蓋臉的一頓罵或者一頓打。就比如作文中提到曉華上學走的特殊渠道這事在現實中確實存在,沒有人可以否定,孩子對此看不慣有想法不足為奇。但是把這事寫在作文上肯定是不妥的,為什麼不妥作為家長...

看了我女兒畫的畫非常擔心,她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讓光照進來 這位媽媽你好,單看這幅畫本身確實會令人有些不安和擔心,非常能理解你現在焦灼的心情。不知道孩子會不會找你談心,比如她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跟同學鬧矛盾,考試沒考好這些事情的時候,她會不會找你聊聊她的心情?如果孩子跟你之間的溝通還比較順暢的話,我想你對她的整體情緒狀況應該是有大致的了解和評判...

為什麼16歲少女會變得愛畫恐怖的畫?

這種塗鴉我小時候也總畫,比如把眼睛塗黑或者把嘴縫上之類的,偶爾性質高了再把小人胳膊砍了。小時候就是覺得好玩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一般通過型沙雕 只給一支黑筆 一支紅筆 一支藍筆,最多再算幾個顏色的螢光筆和一本教科書 讓上一節課,並且這節課讓人感到很無聊,並不想聽。要我我也這麼畫,這些插圖不加點料天理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