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學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31 06:35:32

1樓:lulu

進高校,難,留學博士後再考慮吧

博物館,小地方很容易,可以走各種人才引進,比如河源陽江都有三十到五十萬的博士補貼和福利購房,發達地區也難,比如深博只要博士。重要的是,文博單位窮,北上廣深的真的只夠生活費,故宮6k不知道能幹啥

公務員,試試總不壞,但博士去浪費了

企業,假如想走這路子,還不如讀在職的

既然讀了博,就一條路走到黑吧,奔科研留高校

2樓:李琮

同能猜到題主導師是誰,並且應該以前某幾個學期還上過他的課……真理子的答案說的很對,進好點兒的高校確實有些費勁,考國家局/市局以及其他公務員相對來說更靠譜一些。或者就是企業,門類倒是多些,看您是不是有這個意願了。

3樓:螺旋真理

我大概能猜到題主的導師是誰,但是他今年應該也40了。

高校確實缺博物館領域的教師,但是首師出身的話想進好高校還是要多多加油。

體制內一般對口方向是各博物館,但是目前博物館恰恰不太需要「博物館學」的畢業生。

所以還是嘗試考公吧,國家文物局和北京市文物局都可以嘗試一下。

體制外一般多去展覽和教育公司,但是我怕博士沒有公司敢要。

英國博物館學專業碩士選擇

傑小卡愛吃魚 在國內想進博物館工作,以碩士學歷為例,公立的都需要事業單位考試,在你過筆試之前,你是否是海龜還是國內學校這都沒有任何影響,但是到資格審核的時候,你的專業名稱是否合格就很重要。我和我身邊的同學今年就遇到了很多問題,專業名稱無法審核過,或者需要第三方認證的情況,真的勞心費力。你如果確定了這...

企業博物館 corporate museums 到底算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博物館」?

螺旋真理 1.不以盈利為目的 是博物館的機構屬性而不是行為屬性,博物館是非盈利機構不代表博物館不應該有營利性行為,判斷非盈利目的的乙個根本原則是看盈利的用途,一般營利用於事業發展而不分紅即可視為非盈利機構。2.從程式上來說,在中國註冊成為博物館所履行的程式中,包含註冊成為 民辦非企業 法人以及在博物...

洛可可風格 華萊士博物館補充 博物館系列(多圖)

呱說產品 當然會了,身體是最精密的儀器,我們知道連汽車都有保養,何況身體呢,身體應該平時就去注意調理。可以參考 青蛙王子 怎麼樣擁有健康活力的身體? Sarp 肯定會的,以前每天工作8小時,睡眠8小時,剩下8小時能夠發呆看書聽歌玩遊戲彈琴,那時候幾乎從沒有疲勞的感覺,生活狀態也特別好 現在是每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