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支援博物館收費?

時間 2021-06-02 12:18:03

1樓:

支援按照情況收費。目前除了國博 ,其他需要預約進入的博物館都應該收費,收費水平可以不斷調整,最終達到節假日收費也能基本飽和的狀態。節假日和平時差異化收費,或者每週有一兩天不收費也可以。

收費目的防止濫用夏天沒地方去到博物館乘涼的辦美術班自己收錢然後拉著學生去博物館臨摹的旅行社自己賺錢把旅客弄到免費景點這些基本都屬於利用公共設施進行營利活動的。

文物保護和收集的需要。博物館的運營成本是個巨大的開支,國家是有錢了,但也沒有必要完全免費。收費可以減輕博物館的財政壓力,更好地發展。

收費並不是對窮人不友好,完全可以規定憑證件免費的各種政策。

收費也是增加體驗的必要環節,只要去陝西博物館,去免費館然後再去300壁畫館體驗一下,就知道其中的巨大差別。

2樓:復照青苔上

對於一些特展我個人還是支援收費。一方面是對博物館工作的認可,另一方面確實起到了很好的限流作用,對真正喜愛的觀眾可以在比較舒適的環境下進行參觀。

對於門票收費多少,根據展覽情況20-50元之間都可以接受。過高確實會有值不值這個問題。

3樓:凸凸

中國處於博物館發展期,收費勢必大量減少觀眾,與發展目標背道而馳。等培養起一代博物館忠實觀眾,再視情況定製收費或者變相收費的方法才合理。

4樓:李藏藏

收費對大型博物館,比如各個文物大省省博,是利大於弊的。比如湖南省博,收門票那會每年的收入比現在國家的免費開放經費多很多。

但是小城市的小博物館呢?門票的意義恐怕就沒那麼大了。我所在的是三四線城市的博物館,原來門票好像是10塊錢,但是每年收入能有幾萬就不錯了。

這點錢用於文物徵集,修復等業務工作來說,真是杯水車薪。

至於說收費,我覺得可以針對特殊展覽,當然這點錢對現在的多數博物館來說,也沒什麼用。

近幾年去過一些收費的博物館和展覽,都是文化影響力較大,或者相當有特色的。陝西歷史博物館有乙個特展,是乾陵太子公主墓裡的壁畫,被完整的揭回去供人參觀,門票2023年是300元,我覺得比較值。

三星堆淡季時門票是180,別的不說,就那株青銅神樹,蠶叢的面像,就值回票價。

西安市南有個南五颱村,那兒有乙個什麼民俗博物館,裡面的建築都是明清宅邸,是從異地遷移到此處的,十分有特色,長者也參觀過,還題了詞,淡季門票180,相當值得,就是淡季人太少,我跟媳婦在乙個細雨的下午去的那兒,走到深宅裡時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博物館和美術館是否不再重要

洛子青 嗯,作為剛半步邁入這個行業的菜鳥。我覺得題主對博物館和美術館的理解有偏差。事實上平時我們看到的展覽,只是博物館和美術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首先,博物館美術館日常還承載著文物和藝術品的收藏整理,歸類保護,研究等工作,這對於我們的文化和歷史研究 保護有著極大的作用,法律上還講求物證呢,藝術品及文物...

你會去失戀博物館嗎?

111 失戀博物館的傷感句子,你看哭了嗎,開啟鏈結閱讀https compliance91620.lofter.com post 31e7b89e 1c9d5d764 噴火的企鵝 我去過。提醒各位,除非很閒不然沒必要去。第一次就是閒逛被朋友拉進去的,第二次去的話 嗯,應該不會有第二次了。失戀博物館絕...

你對博物館的認知是什麼?你心目中的博物館,又是如何的呢?

剛剛上完博物館學的課程,如果讓我來寫現代 博物館的定義的話,我會寫 博物館是收藏並保護對某一特定時間的特定人群 種群 有特殊意義或反應其某方面生活狀態的物品的可參觀的機構或地點。其中特定時間和特定人群兩項的範圍不限,特定時間可以從恐龍時代到現代社會,特定人群可以是乙個人或者是某個國家某種文化的所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