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什麼真正觸動內心深處情感的書

時間 2021-05-30 17:34:18

1樓:Oliver

這兩本書帶給我的觸動是不同的。《斯通納》被稱作是能看到自己的書,這話在我讀過第二遍之後,深感認同。這本書主要書寫了英文教授斯通納的一生:

失敗的婚姻,並不成功的事業,無人問津的角色。並且通過對諸配角與斯通納相似的人生慘淡經歷的述說,試圖構成乙個輪迴,使讀者認識到他們身上所反映出的生活,便是一代代人共同的現實經歷,從而讓我們看到自己在生活面前相同的無奈,這一情感共鳴觸動了我。

然而雖然生活如冰冷的鐵板一塊,斯通納卻依舊用一生熱愛著自己的文學事業,為之奉獻了畢生的精力,他在文學領域造詣頗高,通過教學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或者說至少他是乙個學識淵博、嚴謹治學的人。與此同時,縱使力量不足,他依舊用一種對真理、對學術的堅韌去對抗上司試圖為差生「開後門」的卑劣行徑,從未妥協一步,他活出了乙個知識分子忠於知識的筆直脊梁,這是更加觸動我的一點。我們可以活得平凡,但是在原則面前,我們應當有著屬於自己的那根「脊梁」。

《四世同堂》帶給我的觸動,其實集中在末尾處,祁瑞宣保護日本老太太的情節處。我們中中國人已經看慣了抗日戰爭時的殘忍屠戮,《四世同堂》中這一充滿溫情人性的場景就更加令人觸動,廣大日本人民無罪,有罪的是參與戰爭的罪犯,有罪的是侵略戰爭。中日人民永遠都是熱愛和平的,我們不會冤冤相報,不會把仇恨強加在無能為力的日本人民身上,這是以瑞宣為代表的中中國人所承載的民族氣度和人類意識,這一人性的美好彰顯又如何不令人觸動?

突然被觸動內心深處是一種什麼感覺?

大乖小怪 前幾天和大學同學聊天,聊了很多,有一句話很觸動我,他說 我發現你上班之後變乖了很多。我自己的感受就是直擊內心,我大學是多作的乙個姑娘啊,完全就是我想怎麼做就怎麼來。現在呢,只不過發現自己要好好愛自己,也只有自己可以愛我。 北極星下北極熊 觸動心靈的觸動究竟是怎樣引起的呢?究竟是什麼在撥動心...

你內心深處的座右銘是什麼

琈玊 你已經沒有什麼可輸的了。看到這句話之前,我在樓頂徘徊了三次,設想了該在何時何地一躍而下會出現怎樣的狀況。只是乙個大學生,生活小康。看起來沒什麼好擔心的對吧。可是高中三年,加上大學一年,以及原生家庭的恩恩怨怨 自己的過失,我輸光了所有的天賦與靈才。也許經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性格所致,還有生理...

玩遊戲時有沒有過內心深處突然被觸動?

Angelus Song 很多次這種時候.能想到的最近的一次,大概是古劍2快結局的時候,從心底希望主角群全滅,沈夜和華月能夠達成自己的心願,瞳可以繼續他的實驗,沈夜的妹妹不會被作為媒介被殺死。華月告別沈夜時,沈夜問 你恨我麼?華月用平靜的語氣說出那句讓人心碎的台詞 如果我只是恨你,該有多好。沈夜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