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藏過哪些特別扎心的句子?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霸氣羅先生

1、本將秋草並,今與夕風輕。騰空類星隕,拂樹若生花。屏疑神火照,簾似夜珠明。逢君拾光彩,不吝此生輕。 ——蕭綱《詠螢》

2、知君仙骨無寒暑。千載相逢猶旦暮。——《木蘭花令·次馬中玉韻》

3、萬頃風濤不記蘇。雪晴江上麥千車。但令人飽我愁無。——蘇軾《浣溪沙》

4、困坐南窗下,數對清風想念他。——關漢卿《大德歌·夏》

5、水寒江靜,滿目青山,載月明歸。——黃庭堅《訴衷情·家風如何》

6、堂下清溪水,三逢蘋芷生。——張耒《晚晴》

7、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張炎《解連環·孤雁》

8、無酒無詩情緒,欲梅欲雪天時。——《清平樂·圖書一室》

9、行盡江南,不與離人遇。——晏幾道《蝶戀花·夢入江南煙水路》

10、願少年,乘風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汪曾祺《徙》

11、琴詩酒伴皆拋我,雪月花時最憶君。——白居易《寄殷協律》

12、他的心是一座城,他是她唯一的民——七微《南風過境》

13、那不知世間醜事的純真氣息是最高貴的。——太宰治《人間失格》

14、是誰如此溫柔謹慎悄悄點亮了誰心裡的燈。——《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15、我們窮,只此一身青春。——木心《春汗》

16、當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你不能說我一無所有你不能說我兩手空空——海子《答覆》

17、相鼠有皮,人而無儀。人而無儀,不死何為?相鼠有齒,人而無止。人而無止,不死何俟?相鼠有體,人而無禮。人而無禮,胡不遄死?——《相鼠》

18、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思念是緊接著好不了的咳。——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19、塵世落在身上,慢慢變成了僧袍。——蔣一談《截句》

20、魚來燕去,草原歷歷,人間的輪迴多半閒置。——《張子選詩選》

21、願少年,乘風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汪曾祺《徙》

22、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詩經》

23、三月生絨花,數朵過牆頭,好靜收過路女兒爭捉之笑。――賈平凹《自在獨行》

24、沉恨細思,不如桃杏,猶解嫁東風。——宋.張先《一叢花》

25、念柳外青驄別後,水邊紅袂分時,愴然暗驚。——宋.秦觀《八六子》

26、困坐南窗下,數對清風想念他。——關漢卿《大德歌·夏》

27、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張炎《解連環·孤雁》

28、行盡江南,不與離人遇。——晏幾道《蝶戀花·夢入江南煙水路》

29、願少年,乘風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汪曾祺《徙》

30、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懼歲月長。—陳粒《歷歷萬鄉》

31、小巷,又彎又長,沒有門,沒有窗;我拿把舊鑰匙,敲著厚厚的牆。——顧城《小巷》

32、歲月不饒人,我亦未曾饒過歲月。——木心《雲雀叫了一整天》

33、也許,結局並不是那般美好,只願一直以來的依賴留在心中。——《火影忍者》

34、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三毛《歲月》

35、乙個人行走的範圍就是他的世界。——北島《青燈》

36、吹到一片秋香,清輝了如雪。——納蘭性德《琵琶仙中秋》

37、我來到這個世界,為了看看太陽和藍色的地平線。——北島《城門開》

38、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劉過《唐多令》

39、孤兔淒涼照水,曉風起、銀河西轉。——吳文英《玉漏遲》

40、天上人間俱悵望,經聲佛火兩淒迷。未夢已先凝。——納蘭性德《望江南》

2樓:老徐私塾

1、 「你憑什麼指責乙個愛你愛到入骨的姑娘不懂事?

那你又憑什麼說乙個愛你愛到卑微的男孩不成熟。

網易雲熱評《男孩》

2、人生最好的三個詞:

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虛驚一場。

卻唯獨沒有乙個詞叫「和好如初」

和好容易,如初多難啊

——網易雲熱評《路過人問》

系統不會告訴你

因為怕你傷心

系統會問你確不確定

因為怕你後悔.

——《空白格》

4、對乙個男人來

最無能為力的事兒

就是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紀

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

——《再見你好》

3樓:李尋歡

「 我想我會嫁兩種人,第一種是錢多的花不完愛我還無法自拔,第二種是拿著結他為我唱民謠的人,你可能會說第一種還是無望了我想也是的 ,反正第二種人我願意和他去流浪 "

情書寫給山鬼

心事寄予西風

可惜山鬼不懂字

西風往東吹

山鬼為情買字

西風因愛懂我

後來南山的風吹散了骨堆

北海的水淹沒了墓碑

你應該回頭仔細看我一眼

我又有幾分像從前

「 我想我會娶兩種人,第一種是靈魂腐爛思想潮思需要我去愛的人,第二種是笑起來溫柔恬靜愛我的人,你可能會說這兩種都是無望了我想也是的 ,反正娶不到人我願意裝下這個逼 "

你是個太彆扭的人。你敏感又自卑。你總能把關係搞僵又不肯低頭。

你說把離別看得很輕。沒什麼回憶可留。你說了那麼多無所謂的話。

你是不是想說。你太怕捨不得。你太捨不得。

我的房子不大

但是裝滿了想你的心思

開啟窗葉落了一抽屜

原來又一年沒見你

4樓:夕陽下的相遇

1·"你要明白我們只是交易你跟她不一樣"

2."他官宣了誒他叫她叫的好親暱

可是為什麼我和他戀愛時他沒有這樣呢"

3."你問我說我符合他的標準他符合我的標準我們為什麼沒在一起"

4."我對你是交易我對她是喜歡"

5."他會叫她老婆可是他連跟我設乙個情侶空間都不願意"

6."他和我戀愛時嘻嘻哈哈毫不在意和她戀愛時特別認真把她捧在手裡"

7."他當時生怕有人知道我和他戀愛現在和那個女孩子戀愛卻想讓全世界都知道"

8."有女生罵她時他護在她面前但當時有女生罵我時……"

"什麼?"

"他質問我為什麼有人會罵我我事太多肯定是我太煩人"

9.他和我戀愛:我:"我們分手吧""好你不說我也說了"

他和她戀愛:她:"我們分手吧""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你告訴我好不好 "

10."我以為他喜歡我我才加的他後來才知道他只是打賭輸了罷了"

11.「是我拒絕你的又哪敢告訴你我後悔了"

12."知道為什麼他會跟我戀愛嗎" "為什麼""因為我長得像她"

13."我們相處了整整四個月" "為什麼是四個月""因為新鮮感只有四個月"

5樓:馮假裝

1.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2.我忘不了你,因為你是我心裡永遠的傷疤。

3.習慣難受,習慣思念,習慣等你,可是卻一直沒有習慣看不到你。

4.、即使沒有了你的陪伴,我也要堅強的笑到最後。

5.人心總在犯賤,痴痴在望的永遠厭惡,冷冷無視的永遠熱情。

6.明知你身邊人潮太擁擠,我卻還是把你放在我心底。

7.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

8.順著淚痕一點一點擦淨,然後一句話也不說就走。

9.刻骨銘心的痛,是人世間最沒用的信誓旦旦。

10.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11.無論過程多麼的繁華,最終還是改變不了曲終人散的結局。

12.曾經的海枯又石爛,抵不過你最後一句好聚好散。

13.乙個人受傷,乙個人療傷,乙個人孤獨終老。

14.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後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15.那些被你所遺忘的時光,逐漸長成了一根刺,深深地紮進我的心裡。

16.敵人變成戰友多半是為了生存,戰友變成敵人多半是為了金錢。

17.沒有不變的承諾,只有說不完的謊言

18.有些時候,物是人非的悲哀,不是自然人能掌握的。

19.最厭煩的不是成為陌生人,而是逐漸陌生的感覺。

20.乙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出處:百家號

6樓:

收集的《那些扎心的句子》,哈哈。 侵刪!

1、你見我時,我一生已盡。

2、對於醜人,細看是一種殘忍。

3、別來開導我,想活的是你,不是我。

4、當你正在死去,突然間所有人都在愛你。

5、你主動,我們就會有故事,但不會有結局。

6、我見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發生在別人身上。

7、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是值得我去期待的。

8、被誤會的話也沒關係,我有做壞人的勇氣。

9、別人的苦難與歡笑,對其他人來說都是吵鬧。

10、我從未擁有過你一秒鐘,心裡卻失去過你千萬次。

11、如果你真的想要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為你擋路。

12、奇怪的動物會被保護起來,奇怪的人卻要遭受排擠。

13、人心中的成見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麼努力也休想搬動。

14、離開,有時候並不是你做錯了什麼,只是你不再被需要了。

15、人生的出場順序很重要,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來得不夠巧。

16、我就這樣坐著,生活給我什麼我就接著,拿走什麼我就看著。

17、我再也不想聽見,任何人,任何形式的對不起,我想被對得起。

18、人生這條大道上,一條街都是浪費,浪費了這一條街,多可悲。

19、撐過去一天,再撐過去一天,這究竟算什麼人生?很多人的人生。

20、如果世界上有誰能殺我,讓我心甘情願遞刀子的,一定只有你了。

21、三十歲之後,人生就只剩下三種狀態:功成名就、垂死掙扎、混吃等死。

22、我知道人妖殊途的道理,但沒想到,兩情相悅的人類,也有不能在一起的時候。

23、人生最難受的不是越過山丘卻發現無人等候,而是明知無人等候,還要咬牙越過山丘。

24、一見鐘情明明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就連白頭偕老也只是習慣使然。

25、你就一直那樣,總對重要的事隻字不提,然後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一直孤單乙個人,度過一生吧。

7樓:無色的血

在乙個「風和日麗」和「鳥語花香」的春晨,我沿著江邊散步,一邊覺得「春江水暖」,一邊欣賞遠處的「碧水青山」。這時正是「春暖花開」和「百花盛開」的季節,我不禁陶醉在這「春光明媚」和「蜂飛蝶舞」的氣氛裡。

8樓:溜溜葵醬

你以為我會無足輕重的留在這裡嗎?你以為我是一架沒有感情的機械人嗎?你以為我貧窮、低微、不美、緲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

你想錯了,我和你有一樣多的靈魂,一樣充實的心。如果上帝賜予我一點美,許多錢,我就要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以社會生活和習俗的準則和你說話,而是我的心靈同你的心靈講話。

——夏洛蒂·勃朗特《簡愛》

時間很貪婪——有時候,它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卡勒德·胡賽尼《追風箏的人》

我用最合適的相貌出現在每個靈魂面前。在遇到下乙個靈魂之前,我一直保持這樣的相貌。我不知道自己遇到第乙個靈魂之前是什麼模樣。

如果我真的存在,我的存在也是因為有你們的需要。——克萊兒·麥克福爾《擺渡人》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路遙《平凡的世界》

有哪些特別扎心的句子

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我喜歡.低頭 別人懷裡的女孩 哈哈哈,你好渣啊 推 是吧 低頭 難怪你到現在都沒女朋友,原來是專門挖人牆角啊 錘 那換一種說法好了 抬頭,一臉苦笑 我喜歡的女孩.四目相對沉默片刻 在別人懷裡 眼裡淚光閃閃 甜醬推甜文 如果你一直是乙個好人 某天不小心做了一件不好的事 大家會說 原...

你收藏過哪些特別喜歡的優美句子?

拾月影視 不知道多少人會像我一樣,平時在閱讀的時候會有隨手摘抄的習慣,其實這都得益於我高中語文老師教導的好習慣。那個時候還小很固執,把摘抄當成任務,覺得老師很煩。但慢慢的也習慣了,而且將這個習慣帶到了今天。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一直以來收藏著的寶藏句子。總有一天會是明天 不管是高中多愁善感的時代,...

有哪些扎心的句子?

上官燕 當你餓的時候,有的人會把饅頭分給你一半,這是友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讓給你先吃,這是愛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全給你,這是親情 有的人會把饅頭藏了起來,對你說他也餓 這就是 社會 悠燃 1.她是天真 不諳世事,我說過會照顧她,但是日子久了,我會累,我也需要有人能肩負起我的焦慮。陳俊生 我的前半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