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真正應該怎樣度過 是好好學習 還是加入學生會

時間 2021-05-05 11:16:11

1樓:樹喵

好好學習吧,充實自己很重要,多考一些證書比在學生會裡忙的暈頭轉向還吃力不討好好多了。學生會,真的費時費力,我幹了兩年做了兩年苦力,第三年果斷離開。

2樓:罪惡的總統

我也是大一新生,也是不知道怎麼過

我初步打算的就是,第一,好生學習(自覺性特別差,很怕堅持不下去)第二,根據愛好,加社團,我打算加唱歌的,跳舞的,吉他……第三,最好能靠自己的手藝賺外快……暫時這麼多

3樓:西紅柿炒雞蛋

以乙個過來人的經歷告訴你:好好學習,告別學生會!

大一剛進校那年,我一度以為多參與活動能夠提高自己的能力,所以我加入了院學生會、校社團、院籃球隊。毫無疑問我忙得根本沒有時間學習,要開會要工作要值班要練球(當然我從不為工作的事情逃課),但是我確實因為這些認識了不少的人基本把我們學院的人都認識了可是除了點頭之交也沒有什麼深的交情,所以朋友依然只有同宿舍的最好。所以大一的成績雖然沒有掛科但是糟糕得一塌糊塗,尤其是學分高的學科,被落下很多。

我從各種學生會中得到的只有忙忙忙並沒有得到多少快樂並沒有覺得我有什麼能力得到了提高(小聲說學生會裡水也很深尤其是校學生會)。所以大二我果斷退了所有的社團啊學生會啊啥的,潛心學習。大二拿了專業一等獎學金大三學積分專業第一,大四成功保研。

到大四的時候我才是悔不當初啊!因為大一的學分落得太多所以整體成績拉了很多,只能保本校了雖然我想離家近一點。

很多事情做的時候不覺得什麼,但是事後會後悔的,我覺得我隨大流參加學生會就是這樣。

你要跟隨你的內心,你覺得你在學生會工作快樂嗎?你覺得你的時間被強制浪費了嗎?你覺得你收穫了什麼嗎?

如果沒有,姐姐真的勸你學習,大學裡學習和做人這是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努力學習,善待他人,認真生活,鍛鍊身體。我覺得是大學裡最應該做的四件事情。

當然啦,我從各種活動中也收穫了很多,參加辯論賽鍛鍊了自己,加入籃球隊讓我知道了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鍛鍊了身體,收穫了友情,我最不後悔的就是加入籃球隊(雖然當時把我曬得好黑哈哈哈)。所以呢,也是有很多活動值得參加的,看你自己內心的取捨。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奮鬥本身也是一種幸福。我也經歷過初進校園的迷茫,但是走過的路告訴我,大學裡學習比參加什麼學生會重要多了,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加油喔( _)

4樓:子不語

請按照自己的內心。

有人不學習翹課旅行,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有人努力學習證書齊全,學科全才。但這都是別人的故事,你只要做你自己。

遵從內心,只有一點不要丟失了初心。

5樓:你啊啊

無論做什麼,請務實。什麼叫務實?說的稍微高大上一點,就是要為人民服務。

如果你覺得你做的事情沒有達到為人民服務的目的,只是在瞎忙、空轉,那麼,要麼是你沒做好,要麼是這個事情不值得做,那你就沒必要浪費時間了。其次,校學生會不建議參加。

6樓:雲朵有點甜

學習為主,大學生大學生起碼也是學生,學生就是來學習的.如果你空餘時間較多,可以去加個學生會,不過個人認為學生會比較浪費時間,太占用你的時間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該怎樣好好學習?

快樂的擼鐵怪 我覺得找對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針對我上課老是走神,怎麼聚精會神都沒用,我就發明了這一套做法 聽課走神就別聽了。我就課前就學好 公式的來龍去脈 課本例題解法全懂 上課刷刷題 至少課本上配的題目總得寫完吧 聽到不太明白的地方就稍微聽一下,最後下課了,複習並把課本配的題目寫完。最後週末玩耍...

在大學裡,怎麼好好學習?

田小花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好好的學習。所以很後悔,如果可以重來,可能是找個朋友,一起努力,相互鼓勵吧。但是如果真的重來,我還是會走同樣的路,因為那時候的我想不開,沒經歷過,永遠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可能我是個傻子吧,就是不懂 丈八 大學學的東西還是挺多的 需要學會取捨,明確目標,想想自己以後的工作方向,...

大學時好好學習有用嗎?

愛未來教育 同學你好,好好學習當然有用,如果本科學校一般,好好學習爭取考個好的研究生,為以後可以在一線城市發展做好準備。人生還很長遠,一時的失利不代表什麼,關鍵是你現在有沒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人處在迷茫的階段就會去質疑努力有用嗎?學習有用嗎?所以同學大學第一件事就是要盡快明確個人目標做好個人定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