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家的哪種型別的藝術品在市場上最好賣?

時間 2021-05-30 10:08:01

1樓:威崽

這個問題好巨集觀啊,自動縮小範圍,以中國當代藝術做界限1.形式——繪畫最好

中國當代藝術如果從形式來看自然是繪畫作品賣的最好,「天價」的保持者也都是繪畫作品。雕塑、裝置這些在國際藝術市場上比較成熟的形式,目前在國內上不太被認可,也可以被認為是目前被「低估」的一類品種。

2.內容——反思歷史vs自我關照

我不是學藝術史的,但是從中國當代藝術發展中有幾種型別的作品市場表現顯然很好,分別是傳統的寫實主義的藝術,八十年代的傷痕性質的藝術,反思文革政治符號性質的藝術,符號化中國以固定程式笑臉或者禿頭的頑世藝術。

3.藝術家——f4\蔡國強\新生代

張曉剛方力鈞王廣義岳敏君、蔡國強谷文達等在國外已有很大的認知度,劉野、周春芽等人都是拍賣場上大作的主人。有人很精闢的點評,中國藝術家成功的幾條標準。第

一、你要賣得出去;第

二、你要盈利;第

三、在批評界中,你們仍然要保證受到大家的尊重;第四、你在歷史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第二個問題不懂你的意思哦,建議修正。

藝術的本質是什麼,現代藝術家創作藝術品的初衷是遵循其本質嗎?

劉演 這個問題恐怕沒有唯一的乙個答案,我只能提供 一家之言 前幾天聽朱青生教授講當代藝術,他是這麼解釋藝術的 當代藝術 不是為了造乙個好看的東西,不是為了美化和裝飾,也不是為了娛樂和欣賞,而是為了人的不間斷的自我解放和無休止地探索不可知。其實自古以來藝術就有兩種,一種是美術,一種是藝術,所謂美術主要...

為什麼藝術品般的遊戲多為解謎型別?

宛貭 很簡單,在其他遊戲面前,藝術品一樣的遊戲中最重要的美術和劇情佔比很小,而在解密類遊戲中玩家需要不斷思考劇情,發現線索,尋找細節,才能讓玩家更好地感受人物和劇情 UMRRRRR 我並不覺得。說起 藝術 般的遊戲,我覺得有很多,比如 刺客信條 p5 獵天使魔女 使命召喚 塞爾達傳說 可以說是很多了...

當代藝術在時間上是怎樣劃分的?有哪些特徵?

TINNNNNNN 首先當代藝術在時間上被劃分的可能性就是當下所作的藝術都可以被稱作為當代藝術 單從時間概念上來區分當代藝術,我覺得是有點過於籠統了。根據亞瑟丹託 Arthur C Danto 對藝術史的劃分 1300至1900間古典藝術的寫實模仿,到1900年後萌芽至關注意識型態的現代藝術 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