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阿 Q 精神勝利法 ?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

被罵了,就當是兒子罵老子。

被打了,就當是兒子打老子。

這樣想,能讓自己好受些。

其實這種事蠻多的,比如現在經常有人說「關我屁事」,無視別人的欺負,本質都是精神勝利法。

但是說是那麼說,有些人是教別人無視,真的遇到,比誰都反應激烈。

裝出一副清高的樣子,實際是無能為力的表現。

2樓:好好好

譬如網遊裡,被人秒來秒去的,不願意搭理還非說不敢打他,打他嘛,從地圖一邊追著殺到另一邊,中間死多少次不說,還的在世界上說,其實我是在遛狗玩

3樓:霞飛

說個故事。

小時候村里有個不上學的村害,10來歲,小偷小摸那種,跟幾個別的村的村害一起到了北京,什麼都沒幹呢就被叔叔請到局子裡了,一進去全都自己就抱著頭蹲牆角了,叔叔奇怪,就問:你們又沒犯事,幹什麼呢?他們說跟電視上學的!!!

4樓:一碗醬

中考進數學考場之前,班主任也是數學老師來送考。她給另乙個同學鼓勵打氣:「都是基礎題,你考不好誰靠得好?

」 我當時成績在班級裡是倒數的,就在離開他倆2,3公尺不到的距離,老師啥都沒對我說。

我心裡其實很難過,我也都會啊,只是有時候粗心,那時候特別信任老師的,怎麼不鼓勵鼓勵我!就要進考場了,也沒有得到一些肯定,覺得中考是關乎一輩子的事,必須把握住,於是暗暗鼓勵自己:就把老師的話當成是對我說的吧!

一定能考好!一定能考好!進考場的路上一直在這麼對自己「催眠」。

最後120滿分的卷子考了118,進了全區最好的重點高中。初中校長還邀我回去給學弟學妹做報告介紹經驗。

天知道我當時憋了多大的怨氣才考出這麼個成績!

5樓:祁小歆

就是窮醜搓看了一眼高富帥,心想:哼~英雄聯盟還不如我段位高~拿什麼和我比~

完了喜噠噠的走了,末了還覺得自己萌萌噠,正所謂輸了自己,贏了全世界~

如何看待阿Q的「精神勝利法」?

陶成章 魯迅先生厲害啊現在才稍微懂一點 毋庸置疑阿Q這個人就是個智障自信的莫名其妙敢說敢做但從來不用腦子最後也是被人當槍使丟掉性命 但是阿Q精神厲害啊阿Q就是乙個熱血中二少年雖然吳媽沒睡到被抽了耳巴子革命沒搞成丟了性命但他爽快自在啊他想說幹的事情就去說幹他的人生沒被別人看法定義告訴你啥你得不要臉臉皮...

如何評價阿Q的精神勝利法

unkonw 魯迅的很多想法個人是不贊同的,去魯迅 個人認為是很好的,但魯迅的精神不能丟。至於說的阿Q勝利法,首先有阿Q,然後再談阿Q的精神勝利法,不存在乙個叫做阿Q的精神勝利法。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消滅阿Q 們,但反觀現實,更多的時候是在製造阿Q,出現了新版的阿Q們。簡單的例子就是,比如在知乎,天天有...

「積極心理學」與「阿Q精神」有何異同?「精神勝利法」不也是獲得積極心理的方法嗎?

麥大大 題主所謂的精神勝利,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就是如何獲得更高的自尊。積極心理學認為,自尊 表現良好 感覺良好。從這個公式,我們很容易發現,想要提高自尊的途徑有兩種 第一,提高自己表現良好的水平,也就是增強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成就。第二,降低自己的感覺良好水平,也就是降低對自己的要求,甚至放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