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雅的 格調很高的拉丁文單詞?

時間 2021-05-29 22:48:40

1樓:

剛好有法學申請學員問起,學習英美法確實繞不開幾個光鮮的拉丁詞彙;

Res ipsa loquitor, de facto, jurisdiction in personum, jurisdiction in rem, ad hoc, prima facie...不勝列舉

剛學美國法的時候,我搬出了越洋扛過去的Black』s Law Dictionary,本著詞源學的求索心態。好在這些拉丁詞彙的應用場景,在大量判例之下早已具化。

最後,拉丁文真的很難發音啊啊啊。

2樓:十八千壇女兒紅

Hellatorius VictorialisErastus NecessitasHonararius DespondeoSpiritus ObdormioPatriota GladiatorAfflictio Ommento

Divinitus SalutarisFurtivus Libertas

某遊戲bgm的lyric

Fiat iustitia, et pereat mundus.

即使世界毀滅,正義也要得到伸張。

3樓:TheNewHope

鍵政常用詞

Humanitas 人類人性文化文明

Rationalitas 理性

Sensibilitas 感性

Optimus 最好的

Democratia 民主制

Res Publica 共和共和國

Moralitas 道德

Ius 法律

Iustus 合法的正義的

Iustitia 正義

Aequalitas 公平

Legislatio 立法

Consitutio 憲法

Libertas 自由

Patria 祖國

學會拿這些詞喊口號鍵政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4樓:星霜

我對prima luce這個短語有著謎一般的執著……

字面上是at first light,就是早晨的意思

每次讀出來都會在心裡想象清晨第一縷Sunny透過樹枝灑在地上的畫面

5樓:座頭鯨

格調一定是建立在其背後的時代精神上的,所以分享一下我的座右銘,sapere aude,quia veritas vos liberabit.

這是康德在啟蒙運動時期提出的口號,意思是「敢於知道,因為真理使你自由。dare to know,truth makes you free」,我的乙個老師曾經說了這麼一段話

「在追求真知的道路上,泥濘遍地,凶險一場,莽夫亡命,懦夫沉淪,智者孤獨。

巨集大夢想的捍衛,需要一群憤怒而睿智的人。這些人左眼中的怒焰,將會點燃我們這個時代的引擎;這些人右眼中的智慧型之光,將會守望著我們文明的基石。」

我希望自己就是那些人中的乙個。

6樓:Redkane

Athanasius contra mundum——亞他那修對抗世界——雖千萬人吾往矣。

Deus ex Machina——機械生神——如有神助

7樓:flavia

Nec spe nec metu.(無望無懼)這個不算是單詞吧!但是第一次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深為觸動了,這是文藝復興時的女中豪傑伊莎貝拉.德.埃斯特的座右銘。

8樓:伯勞

高中時候上拉丁課,老師經常會說我們來念一遍幾個不規則的imperative來加深一下記憶哈!然後整個班就會快樂地、字正腔圓的一起念:

dic、duc、fac、fer

然後隔壁教室的人文地理老師就會驚悚地過來敲門。

場面一度十分優雅。

_(:з」∠)_

(dic音同di*k,fac音同fu*k)

9樓:維克多

看到題目下的回答自己去找了找 Wiki上好多https://

en.m.wikipedia.org/wiki/List_of_Latin_phrases_(H)

10樓:小舟目錄

Veritas vos Liberabit

「真理使爾等自由」 ,研究所的所訓。出自《聖經約翰福音》8:32。

噢……好像偏題了,答的不是單詞而是一句話,不過這三個單詞單獨來看也都很美。

11樓:作死

Morituri te salutant

Who are about to die salute you,這句話說那些罪犯or奴隸在進鬥獸場之前對上位者說的…以及拉丁只是一門很有趣而精煉的語言,沒有高雅or不高雅…

12樓:看那只還魂屍

carpe diem

享受現在,活在當下。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英文解釋是enjoy the pleasures of the moment,without concern for the furture

13樓:

今天忽然想起了乙個。

喀提林陰謀中,西塞羅處決了叛亂者之後,對羅馬人民宣布說:「vixerunt」。這是動詞「生活」的完成時第三人稱複數,大意是「他們已經活過了」。

用生來說死,真是霸氣。

14樓:

拉丁語在今天本來就是個「高大上」的存在了吧。如果是從全盛時期來看,先猜是希臘語源的詞。Philosophia, Academia, Epistola 那類的?

15樓:失去虎鯨的 JG

雖然不是單詞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句話——

Quidquid Latine dictum sit altum videtur.

意思差不多的還有——

Omnia dicta fortiora si dicta Latina.

有哪些來自拉丁文的英文句法?

郭小閒 定語從句。現代英語的定語從句是靠近拉丁語,但古英語 和中古英語 則有區別。古英語定語從句的引導詞往往是 e 和 at 也就是 the 和 that 而且用法也和現代英語不太一樣。比如古英語 S e brd hf,s is brdguma.逐字翻譯 He the bride has,he is...

有哪些格調很高的男士時尚單品?

ZhazhaHao 飾品男士 帽子眼鏡耳環發帶手環手鍊戒指手錶項鍊克羅心高橋吾郎戒指項鍊 MLB棒球帽冷帽也可以 搭的好都挺有格調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淡香水也能提公升一些 男護士的審美 個人覺得氣質這個東西很奇妙,完全和穿著搭配不合適,種地的農民穿的是布鞋,同樣的布鞋穿到馬雲身上就是另一種時尚了,你說...

為什麼臨高的錢幣上有拉丁文?

1類同墨西哥鷹洋,收全球鑄幣稅,這沒問題,但歐美也沒有為了照顧東亞,印製漢日等文字,能錢幣能夠大範圍流通,還是要靠臨高打鐵自身硬,有足夠的背書能力,銀幣有足夠的價值,和印什麼字沒關係。美元上沒有漢字日語德語阿拉伯語,不照樣流通全世界?歷史上,除了某些要階級不要民族國家的特殊時代,也沒有幾個照顧落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