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景觀方面讀後受益匪淺的書籍推薦?

時間 2021-05-11 23:01:31

1樓:然遠1990

《現代景觀設計理論與方法》

書中對於現代景觀設計有乙個體系性地分析總結,或許帶有作者自己的學術觀點,但是看過之後能夠幫助建立乙個基本的巨集觀的景觀學思維框架,之後看別的書就能更清晰一點。

2樓:周一林

3樓:Echo

《從概念到形式》《風景園林設計要素》入門

《設計結合自然》《景觀生態學》生態學

《外國造園史》陳志華,類散文,慢慢看挺有意思

4樓:趙太陽

瀉藥,推薦幾本最近在讀的比較有意思的,我本身是landscape背景最近在研究urbanism方向的課題,所以推薦的書城市方向的多一些。有興趣可以讀一下,英文版的還算比較通俗易懂。

1.deconstructing the high line2.landscript series

3.messy urbanism

4.空間正義與城市規劃

5樓:

景觀書籍有很多種,要看你的專業發展方向。隨讓景觀設計總體來說可以認為是設計「美」,具體到細分的專業還是不太一樣的。

我的專業是花園設計與庭院設計,總結了15年多的學習與工作經驗,分享了一本「庭院軟裝」。雖然題目是軟裝,不過我保留了許多景觀設計,尤其是花園設計的整體感想與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你。

花園設計與庭院軟裝

花園設計

6樓:班傑明

這六本經典,每一本側重於乙個方向

1.《從概念到形式》

解釋了形式的來由,概念與形式之間的關係,教科書級。

2.《風景園林設計要素》

全面、系統地園林規劃設計的要理

新版的的封面是綠色

3.《場地規劃與設計手冊》

側重於對場地的理解,理論性較強

4.《看不見的花園》

「極簡主義」景觀大師Peter Walker(彼得·沃克)的著作,大師視角的案例分析

5.《人性場所》

目標與使用者之間的關係,俞孔堅教授翻譯的。

6.《園冶》

中式園林中的理論經典,現在整理出版的有好幾個版本,這個是圖說版貼個知乎景觀圈裡的投票

【景觀專業必看經典,你看過哪幾本?】

班傑明的帖子 - 知乎

【景觀設計師工資收入調查】

班傑明的帖子 - 知乎

7樓:柱柱

《遇見好城市》廖桂賢,一本真正讓你開始認識設計,認識景觀的書籍。讓你重新審視設計的出發點,而不是滿腦子都是所謂的構圖,所謂的文化,所謂的各種理念。

讓你看到國外的景觀設計是在如何用設計改變生活的。作者對生活以及身邊事物細緻入微的觀察,正式我們很多人所缺少的。很多時候設計,首先應當培養的是一種設計的直覺,能夠發現問題,指出問題,並對問題提出相應的改善措施,這才是設計應該培養的直覺。

先能夠發現問題,對現狀提出問題,然後再進行設計,這才是乙個合格的景觀設計師所應當具備的能力。

書中作者對於身邊事物的觀察和思考一定能給與你很大的啟發,能夠開啟你對於職業的與學科的思考與定位。

8樓:小小韭菜

《園林景觀設計――從概念到形式》幫助你入門園林設計,教你會用一套有邏輯的設計流程。

《外部空間設計》《街道的美學》蘆原義信

讓你對景觀的設計物件――外部空間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尺度對設計的影響,如何創造既符合功能需求又美的空間。

9樓:小星星

可以去看考研初試要求的看的書目,比如北京林業大學,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南京林業大學等,還可以看看他們本科的課表有哪些,這些都十分全面

10樓:躲在樹後的大膽

《風景園林的想象力》。看完理論,配合現代有名的案例,從考古、生物等專業出發,更深刻的看待中西園林對比,從而更好理解園林。其中的理論具有很強的啟發性,而且不像園冶晦澀,九年義務教育水平就能看懂。

其中還有一些小故事,引起了每個人生活中的園林經驗共鳴,更強化了對於不同園林景觀的感覺。

有什麼是可以受益匪淺的書?

螢火流光 窮爸爸富爸爸 蘇菲的世界 菊與刀 曾國藩傳 疼 賈平凹的書我都喜歡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 簡愛 霍亂時期的愛情 活著 兄弟 在細雨中吶喊 長安處處有故事 乙個人的朝聖 挪威的森林 當我跑步時,我談些什麼 宇觀世界 平凡的世界 這是一本寫鄉村和土地的書,也是寫勞動人民的書,雖然書中時代和我們已經...

你有哪些受益匪淺的晨間習慣?

策劃人朱金科 寫作。頭腦中的思想就跟我們的戀人一樣 我們以為永遠不會忘掉這一思想,我們的戀人也永遠不會變心 但眼不見,心不念!最精妙的思想如果不是寫下來的話,也有可能從此無法挽回地失之遺忘,而我們的戀人除非與我們締結了婚姻,否則也有可能跟隨了別人。叔本華 G先生 下面是兩種值得建立的晨間習慣 1 喚...

曾經哪些書籍使你受益匪淺?

詩語同學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段覺悟期。有些人,在學校就已經活得像個社會人,做事情既成熟又老練 有的人,畢業出來工作了還是始終保留著學生模樣。前者,想經歷多點事情,早早明白了凡事要依靠自己 後者,拒絕長大還停留在過去的人和事。無意間,發現這本書 大學四年 我多想在入校前就知道的事 覺得大學期間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