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受益匪淺的俗語或老話?

時間 2021-05-06 13:54:51

1樓:杵臼

1.要捕魚,先織網;要搭橋,先打樁。做什麼事要做先好準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不怕慢,就怕站。看準了就不要猶豫,遲疑就是千里。

3.千日造船,一日過江。做萬分準備,為一次光輝。有些人的機遇就是自己掙來的。

4.給猴一棵樹,給虎一座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擅長領域。組織別人的領導、教薰學生的老師、撫養孩子的父母,所有關心他人的人兒,細品。

5.悲傷憂愁,不如握緊拳頭。錯過太陽,最好不要再錯過星星。

6.未曉駛船,嫌溪窄。還沒掌握本領,就埋怨外界的困難。

7.削足適履放棄自我,虧的自己。

8.嗔拳不打笑面。真誠微笑的力量有點大,天知道。

9.當面鑼,對面鼓。有些人當面一套,背地裡另一套。

10.河水不洗船。有些事物的作用是多方面的。

11.竊鉤者誅,竊國者侯。

12.識二五而不知十。不知變通。

13.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抓住根本。

14.山里的孩子不怕狼,城裡的孩子不怕官。見怪就不怪了。傷太多次,就不痛了吧。傷太多,就結實點了吧。

15.藥農進山見草藥,獵人進山見禽獸。眼界不同,目的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們看的不是乙個世界,做的事都不太一樣。

16.一理通,百理融。

17.水退石頭在,好人說不壞。

18.大黃醫好人無功,人參治死人無過。人的成見往往很硬挺!

19.雞大飛不過牆,灶灰築不成牆。

20.為老不尊,教壞子孫。

21.馬死落地行。形容靠山倒了的落魄人兒。

22.人見利而不見害,魚見食而不見釣。

23.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

24.百星不如一月。朋友,兒女,學問,很多東西不在多。

25.一牆難擋八面風。形容惡言群向、腹背受敵的境地。

26.不怕人不請,就怕藝不精。本領硬不怕找不到欣賞的人,能強藝精才能換來三顧茅廬。

27.雷聲大雨點小。形容某些人說話的時候像巨人,行動起來似侏儒。

28.又想吃魚又怕腥。人幹事情往往目光要專一堅定。看準了就要經起得失,一心想學本領就不要太在意時間,一心想要賺錢就不要太在乎面子等等。兩全其美是想的美。

29.算盤敲到無子。形容某些斤斤計較的人,也形容精於算計。

30.嫌貨正是買貨人。

31.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遇事抓住主要矛盾往往能省很多力氣。

32.穿新鞋走老路。

33.剝殼花生忘了出身。形容一些有了成就的人棄了本,忘了初心。

34.吃甘蔗,食其汁,棄其渣。遇人遇事,往往擇其善者而習之,其不善者則省之。食之取味,也別硬吞蔗渣刺了喉嚨。

35.水淺養不出大魚。所以要大魚的話要去海浬抓。

2樓:淺茫

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

有些人你幫著幫著就成理所應當了,幫他反而成了義務,不幫他就是變自私自利之人了。

凡事適可而止,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3樓:狀狀範

嶺深自有蛟龍在,

梧高自有鳳凰棲。

讓我們不斷的充實自己吧!

會碰到許許多多個同路人,

腳下的路會變的堅定不迷茫!

有一天,終會到底你夢想的雲霄。

哪些打野思路讓你受益匪淺?

藤原拓海 首先你是乙個打野玩家你有自己的思路和節奏不被隊友的訊號所支配 這局遊戲怎麼贏逆風怎麼盤活什麼時候能拿地圖資源能拿節奏點玩遊戲一定是靠腦子不是靠運氣 山月不知心底事 首先我是乙個ad玩家,我能說的就是從ad這個位置感覺到的什麼樣的打野更好贏遊戲 1.盡量讓雙人組多幫一級打野。幫打野拿了這麼多...

哪些經歷或言語讓你受益匪淺 大徹大悟?

成功只有一種,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人生。這是明朝那些事某一捲的卷尾語,總結了袁崇煥的一生,在我看到這句話後深深的感受到,我這一生也當如此。縱觀歷史上的偉人,成敗者皆有之,我們也總是在說不以成敗論英雄,這點一定程度上我也認可,因為倒下的拿破崙比站著的拿破崙還要偉大嘛。人這一生,有著太多的方式去活著,但...

哪些名人自傳曾讓你受益匪淺?

軸心時代 甘地自傳 我體驗真理的故事 史懷哲自傳 生命的思索 托洛茨基自傳 我的生平 這三位都是我喜歡的人物,尤其前兩位對於我來說是接近於精神偶像的存在。托洛茨基有一定爭議,但是我覺得他很有才華,光明磊落,孤獨而悲情地奮戰到底,非常可敬。 鹽選推薦 向你推薦 絕非偶然 這本書。1924 年,美國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