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英劇《是,大臣》與《是,首相》中的吉姆 哈克的執政水平?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全球

正好跟漢弗萊互補

1 吉姆哈克還是有點理想主義和政治抱負的,這跟漢弗萊「精明漂亮的懶政」正好相反,不過好在二人情商都很高沒有對立。

2 還算有點道德,對人民有點關心

4 對政治還算積極,不像漢弗萊發自內心對政治很消極。

5 缺乏政治知識

2樓:止戈為武

這個其實不好說,在《大臣》裡哈克總是被牽著走,但是在YPM裡哈克的行政水平不斷上公升,而且其身邊的顧問團隊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大,甚至有時候可以壓過漢弗萊這些公務員體系一籌。

3樓:貝溉洺

吉姆哈克的執政水平如何暫不評價,但哈克的認知水平漢妃可是一清二楚的。

顯然傲慢的牛津校友和高階文官對政客的智商有著非同尋常的優越感。儘管他們總在最後說著:「Yes, minister」。

4樓:楊斯文

在第一季吉姆作為政治家略顯稚嫩,但那是他剛剛進入系統,不了解部門的運作方式,同時也沒有在做自己擅長的工作

第一季第一集曾提到過,吉姆在當行政事務部大臣前是農業部的影子大臣那麼,首相為什麼不乾脆任命吉姆當農業大臣呢?

因為吉姆真的懂農業……

任命一位內行當大臣不符合公務員系統的利益……

5樓:工口阿鯖

在經過了YM中蛤克幾乎每集都被漢妃挫敗而鮮有平手這麼乙個悽慘時期之後,看到YPM中的蛤克對漢妃屢戰屢勝的我露出了老母親的笑容

6樓:暗影飛龍

這個諷刺喜劇,突出表達的不是執政者的優秀,而是愚蠢。然而我最欣喜的是,英中國人幾十年前拍攝的劇集,就已經把當代中國官場的事兒寫得淋漓盡致

7樓:秦陽

我覺得哈克能力是有的。書裡對劇裡情節進行了補充,哈克一開始是想去農業部的,他是農業部的影子大臣,但是農業部的常務秘書找阿德若,把哈克弄走了,要真是廢物就不需要這樣了。

哈克和漢弗萊在行政部鬥了三季,後面基本上平分秋色,乙個沒從過政的人和部委的老油條玩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首相就不用說了,漢弗萊吃的虧更多。

如何評價英劇《是,大臣》《是,首相》中的吉姆哈克?

JekyllHyde 我們就將吉姆哈克閣下和二戰之後與他或同時代或先輩的首相相比較吧 邱吉爾退休後拒絕了倫敦公爵的爵位,嘉德勳章獲得者 安東尼艾登,退休後被授予亞芬伯爵,嘉德勳章獲得者 哈羅德 麥克公尺倫,退休後被授予斯多克東伯爵和歐文登的麥克公尺倫子爵,是英國歷史上最後一位被封為世襲貴族的非王室成...

如何評價英劇《是,首相》 Yes, Prime Minister ?

蒼橫翠微 拍的絕了 但是更絕的是,明明道理大家都懂,然而被諷刺的物件啥改變都不用做,整個體制依然穩步按照劇裡面的嘲諷在執行,而且肉眼可見還可以直至很久很久的將來。 TimeEnchanter 我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乙個能對標它的中劇 我們有現成的優秀的題材,離我們生活的時代也就二三十年,當事人也還活著...

《是,大臣》 《是,首相》裡伯納德的業務能力如何?

安和靈頓 伯納的業務能力可能略弱於漢弗萊,因為伯納很多事情,還是需要漢弗萊或者內閣秘書點撥才能想明白。不過我覺得伯納與漢弗萊相比,最大的弱點就是還有點同情心。 王潛伏 伯納德的其他操作大家都已經說的很多了,我說乙個自己印象深刻的 是,大臣 常規最後一集,地區議員建議哈克關停一座破舊的博物館拯救足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