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是井底之蛙,應該如何改變?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常知常新

有人說人生處處皆學問,每乙個圈子裡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高學歷也不見得是高知識,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生活工作圈子變得豐富多彩。學習身邊人的長處,多讀書。

剛到乙個新的單位工作時,人們常常覺得比你參加工作早的人能力都比你強,多和同事交流多學習。等你熟悉了就不覺得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欠缺了。改良自己的觀點,改良自己的心態。

2樓:王師傅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井底之蛙沒什麼不好,誰不是井底之蛙呢,差別只是井的大小而已。你需要的只是靜下心仔細想想到底追求的是什麼,什麼能使你快樂。

陳橋崖海須臾事,雲淡天閒今古同。有的人活得高階大氣上檔次,有的人活得平凡瑣碎接地氣,都是活著,都是修行。開心就好。

3樓:紫楓

1.首先不管您生活遇到了什麼,都不必沮喪的。因為人生本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自己活的開心不什麼都重要。

我們在您的生活中是您的配角,而您在我們的生活就是我們的配角。我們都只是彼此的配角而已。所以活的開心,活的精彩,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2.學識,見識,知識,是每個人的人生累積。之所以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那是因為我們彼此的經歷不同,學識不同,見識也不同。

有句話願與您共享: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當您去了解乙個人的時候,您就翻開了一本獨一無二的新書。

3.您已經有了乙個想要改變的想法。首先恭喜您!

對自己的認識有進了一步,您只需要付諸實踐就可以了,比如:每天給自己乙個目標去做(跑步,鍛鍊,看書,學習新的東西,打理自己的形象)。

4.每天的一點點改變會對您以後有重大的幫助,貴在堅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加油

4樓:凌雲一笑

題主,如果每個人拿自己個人來跟知乎比的話,那所有人的感覺跟你都是一樣的,這裡面常駐著身在神壇的大神,眼光長遠,思想深邃。你如果要想向他們那樣,建議你關注幾個人,看看他們關注了什麼,回答了什麼

如何才能不做井底之蛙?

德莊柴村 少看網路多讀書,特別是現在根據你閱讀喜好來推送內容的大趨勢下,你覺得你讀了很多網上的有用資訊,其實是你被牢牢地封閉在泡泡裡。 答案在身上飄揚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莊子 內篇 養生主第三 所謂山外青山,樓外樓,免不了侷限在自己的經驗之中,免不了錯過許多機會,年輕人,不...

做乙隻快樂的井底之蛙是什麼感覺?

呵呵噠 分三個時間點吧 當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的時候,當然是快樂的。覺得世間我最大,頗像乙個人年少的時候,在自己生活的小圈子裡抱著遠大抱負,每一天太陽照常公升起,夢想好像也每天都更近了一點 當知道自己是一座井底之蛙的時候,當然還是快樂的,但也是煩惱的,每乙隻路過的旅行青蛙都會走過來告訴你,世界真的很...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是井底之蛙的?

迷途小書童 首先,作為青蛙你得找到 井 也就是 入圈 再沒入圈之前總覺得老子天下第一,真正入了圈,有了 井 你才發現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 陌上花開 大概在我上高中之前吧,就覺得自己很多經驗都來自於書籍,和現實社會比較脫節,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懂,覺得書上很多東西都不是對的,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知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