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如何改善和父母的關係,或者改變自己的狀態?

時間 2021-10-28 00:45:25

1樓:轟焦凍

其實不算太難,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只要臉皮厚一點,她們說的話沒必要什麼都吵回去,就笑嘻嘻的全接受了,然後適當開開玩笑讓他們不要那麼煩躁生氣就好了,在朋友面前那種玩笑只要不是那種很離譜的,他們也是可以接受的

2樓:心生力量

如果我處在你這樣的的情況中,我會展開如下的自我辯論:

雖然我22歲了,但有規定22歲的人就必須成熟嗎?當然沒有

雖然總是聽別人說,這個年紀要懂事點,要成熟。好,我知道成熟當然會好一點,但是,就是因為我們覺得好,所以就必須要成功的做到這一點嗎?當然不是,這就好比說,我覺得考研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所以你就必須考研,這就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當我說「雖然在上學但是應該成熟了」,這就意味著,我現在的狀態是不成熟的狀態,我為什麼要和事實做對抗?很明顯我會是輸的那一方,為什麼不坦然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哦,我現在感覺自己不太成熟,這確實不太好,讓我想想,我可以怎樣做能讓自己成熟一點?

為什麼我不應該因為家長沒有那麼關注自己而難過?事實是,我已經為這件事情難過了,難過就難過,不要認為自己不應該這樣。難道認為自己不應該這樣,然後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生神奇的轉變嗎?

當然不會。

我應該因為家長沒有那麼關注自己而難過,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我確實這麼做了,我確實感到難過了。雖然我認為這樣不好,但並不意味這這件事不能發生,我也只是乙個普通人,我有情感,我有喜怒哀樂,我可以因為某些事而難過。

如果我堅持認為,不應該因為這件事而難過,我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那麼我就會因為自己又出現一絲絲的難過,沒有做好自己的事情而感到生氣,這樣,我既沉浸在難過中,又沉浸在生氣中,我的狀態就更加糟糕了。

允許自己難過,允許自己沒有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樣我就不會因為自己沒有做到而生自己的氣了

積極的進行自我辯論,或許某一刻你就突然想開了

3樓:靈靜瑤

你為什麼會提出這個問題呢?你遇到了什麼事情,你和父母是什麼樣的關係,你想改變成什麼樣的關係呢?

更重要的是你現在什麼狀態,你想改變成什麼狀態呢?

4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適當保持距離,這是對宅仔的建議

道不同不相為謀,避免一些煩心的話題

家人找的路,自己的路,不同,各自堅持自己的都是想過的好點

5樓:書生途

和父母不要吵架,經常溝通我們這個年齡是很難做到的,我們也只有要多體諒,不要覺得父母不體諒自己,他們真的很想理解我們的,真的。你就從今天開始把父母給你的任何花銷全部記在乙個本子上,記著記著,你就會覺得自己虧欠父母太多了

6樓:葉葉

提公升自己!

你首先要明白,父母永遠都是愛你的

你要分析你和父母關係不好的原因,是懶惰?不愛學習?又或者脾氣不好?等等

沒事了多多溝通,和父母交心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把自己內心想的告訴自己的父母。我相信你的父母會理解你的。

我現在也是為人父,有些東西我也是做了父親才懂得,可是有些事情已經回不去了!

最後給你乙個忠告,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永遠都是愛你的!

7樓:普通網民許先生

首先要看你現在與父母的狀態怎麼樣。

如果是互相都不對頭,要考慮是不是自己太嬌生慣養,還是父母太把你當小孩,沒有把你當大人看,不在乎你的感受。

改變:他們覺得你能力不行,你要證明,學習不好就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說話就有底氣。

如果感覺你沒賺錢,碌碌無為太啃老,你就要改變說,換工作或者增加賺錢副業。

等等。總之,要想有話語權,自己的能力要夠硬,也要相互尊重理解,不能太依賴父母這個是肯定要改變的。

8樓:口天吳

我的理解是夢想照見現實時父母和孩子對未來的看法是不同的。

父母也許是知道無能為力,希望你自己摸索。同時也不忍心直接感受孩子的社會壓力,可能是知道殘酷。

孩子可能被保護得較好,心理還處在象牙塔的世界裡。對於未來還是習慣被指導。

這只是乙個時間段,過了就好,當你的心理被社會調教後,父母可能在為你兜底,你也許會明白。

這個時候容易出現父母給你準備結婚生子的裝備,臨頭你說你不結婚,這就比較尷尬。父母心頭空落落的,你也不好意思。

我覺得你還是把你大致的人生規劃說一下,其他小一點的事就不強求,有機會再說。

9樓:管孔尋道思情操

要不你給他倆一人寫封信,把你要說的話都寫給他們看,想得到他們哪些反饋和建議也寫上。

同時安排好你自己的生活,時間,交友了哪些。

如何改善和上級的關係?

大肚小嘴 把分內工作幹好,把他交給你的其他事情幹好,特別是他的私事 家裡的事。保持適當的距離,但在用得著你的時候得能衝上去,做好做壞起碼要有態度。盡量少找麻煩,可以求他辦一些他力所能及 還有所收益的事。 陽陽大哥 首先,做人別有缺陷,就是說別做壞人的事,以人格感動。其次,多幹業務,把業務水平保障了,...

男友與他父母關係不好,想讓他們改善關係,應該怎麼做?

綠茶J 首先,你所想要做的事情,並不一定是你能做好的事,這個要慎重考慮。若是你和他父母比較熟絡,或者以後以妻子的身份,在這種更加親近的身份下,你的願望才有一定說服力。當下你是在和你男友談戀愛,並不是和他父母。若未得到他家人的認同,不建議你參與其中。和父母之間的矛盾,無非是觀念差異和缺乏溝通。父母和孩...

和自己的父親關係很差,如何改善

健康的活著 問題不出在你身上,而是出在你父母身上。你的父母根本不懂怎麼教育孩子,怎麼愛孩子,怎麼做對孩子好。以至於讓你生活在對他們的恐懼中。我覺得,做你自己就好了!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心裡有什麼想法直接跟父母講出來就好,他們不支援說明他們不懂的尊重你。你已經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主見,靠自己來生活。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