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汪曾祺的那些句子

時間 2021-05-09 23:08:19

1樓:睡眠是義務

梨花像什麼呢?

梨花的瓣子是用月亮做的。

——《葡萄月令》

第一眼看就是覺得比喻很新穎,很恰當。然後就跳過去了。

後來反覆刷的時候每次看見這句都要看好幾次,有時候翻了過去再翻回來。我們下晚自習的時候月亮更多時候是黃的,有點像舊書那種顏色,可是我看見這句時是什麼感覺。

好乾淨,好清澈,「庭下如積水空明」,我好像聞到了月光的味道,是梨子的味道,吃起來大概也是梨子的口感。

而且我看見這句會想哭,莫名其妙地想哭。就是感覺太乾淨了。

2樓:Jupiter Chow

人不管到了哪一步總得找點樂子,想一點辦法,老師愁眉苦臉,幹嘛呢!

我對這種打破常規的生活極感興趣

美,多少要包含一點偶然

愛逛菜市,菜市更有生活氣息一些。買菜的過程,也是構思的過程為人天真到像乙個孩子,對生活充滿興趣,不管什麼環境下永遠不要消沉沮喪,無機心,少俗慮

3樓:澗實ChienShih

小英子說:「你不要當方丈!」

「好,不當。」

「你也不要當沙彌尾!」

「好,不當。」

——汪曾祺《受戒》

小英子的話都加了感嘆號的,明子的話都是句號做結。

幾個標點就能想象得出來了。小女孩在船旁邊賭氣吵鬧著,男孩頭上已頂了戒疤,很慢很慢地劃著船。他一切都答應了女孩的。

他可以成為沙彌尾,往後當了方丈,守了清規……但只要小女孩乙個不字,他也就不要了。

4樓:哦吼

我念的經只有四個字:「人生苦短。」因為這苦和短,我馬不停蹄,一意孤行。

人間如夢,我投入了的卻是真情,世界先愛了我,我不能不愛它。

家人閒坐,燈火可親。

如果你來訪我

我不在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兒

它們很溫暖

我注視他們很多很多日子了

我們有過各種創傷,但我們今天應該快活。人不管走到哪一步,總得找點樂子,想一點辦法,老是愁眉苦臉的,幹嗎呢?

梔子花粗粗大大,又香得撣都撣不開,於是為文人雅士不取,以為品格不高。梔子花說:「去你媽的,我就是要這樣香,香得痛痛快快,你們他媽的管得著嗎?」

一定要愛著點什麼,它讓我們變得堅韌、寬容、充盈。業餘的,愛著。

坐在亭子裡,覺山色皆來相就。

我聽得耳熟,他唱得悲涼。京劇伶人,身懷絕技,頭頂星辰,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粉末人生,風流雲散,由伶人身世,看盡世情悲歡。

歲暮天寒,彤雲釀雪。

人到極其無可奈何的時候,往往會生出這種比悲號更為沉痛的滑稽感。

世間最為普通的事物,平中顯奇,淡中有味。

都到歲數了,心裡不是沒有。只是像一片薄薄的雲,飄過來,飄過去,下不成雨。

隆冬風厲,百卉凋殘,晴窗坐對,眼目增明,是歲朝樂事。

人生時間有限,但空間無限,最重要的是在有限中尋求無限。為自己活著,也為別人活著。

人間存一角,聊放側枝花。 欣然亦自得,不共赤城霞。

在黑白裡溫柔地愛彩色,在彩色裡朝聖黑白。

「收集你最喜歡的句子」?

阿媞婷卡維拉 去見你想見的人吧。趁Sunny正好,趁微風不噪,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趁現在還年輕,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還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還不那麼擁擠,趁飛機還沒有起飛,趁現在自己的雙手還能擁抱彼此,趁我們還有呼吸。 易安 1.愛你是我的生命本能.2.這個世界很簡單,難得的是遇見你.4.我...

你最喜歡的神仙句子是哪些?

陳不二 1.這個世界上,太多的為什麼沒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沒有為什麼。這條路,只能乙個人走下去,無論以什麼樣的姿態。2.溫暖的味道在清晨的懷抱中香甜有營養,浪漫的味道在天亮的祝福中香甜好滋養,幸福的味道在最早的祝福中快樂公升級。3.離開以後,大聲的告訴他我愛你,與你無關。愛是你的權利,把想說的都說出來...

你最喜歡的句子是什麼呢?

嘁嘁 1.沒有誰的生活會一直完美,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看著前方,滿懷希望就會所向披靡。2.希望我們都能像對方一樣勇敢。3.為你戰死,是我至高無上的榮耀。5.所有的苦難與揹負盡頭,都是行雲流水般的此世光陰。6.我心裡有一簇迎著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滾燙的馨香淹沒過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