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你最喜歡用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12:22:42

1樓:go ahead

1.身著白衣,心有錦緞。(林清玄)

適用於「奉獻」、「高尚」、「擔當」等主題,比如,寫「奉獻」主題時,可以像寨主這麼用:「有的人,身著白衣,心有錦緞。面對突發疫情,他們不計報酬,無論生死,是最美逆行者,也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

2.當百花凋謝,我將歸來開放。(李敖)

適用於「歸來」、「奉獻」、「努力綻放」等主題,可以像寨主這麼用:「縱然隔著千山萬水,我一直在路上,步伐堅定,朝著你所在的方向。漆黑的隧道終會鑿穿,千仞的高岡必被爬上,當百花凋謝,我將歸來開放。

3.無人做你的光芒,就自己照亮遠方。

適用於「自立」、「奮鬥」、「努力前行」等主題,可以像寨主這麼用:「靠山山倒,靠水水跑,靠自己最好。寒冷的時候,要學會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茫然的時候,要懂得自己給自己尋找方向。

無人做你的光芒,你正好可以自己照亮遠方。」

4.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

適用於「出發」、「行動」等主題,比如,寫「出發」時,可以像寨主這麼用:「少年,不必為錯過太陽而哭泣,群星還在,夜色依然很美。背起青春的行囊上路吧,縱然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也不會辜負有心人。

足跡,會把你生命的詩意,寫滿整片你走過的大地。」

5. 每個整裝待發的重新開始,都為時不晚。

適用於「早和晚」、「出發」、「行動」等主題,比如,寫「早和晚」時,可以像寨主這麼用:「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從這個意義上說,每乙個整裝待發的重新開始,都為時不晚。」

2樓:足足

1.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2.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乙個人

3.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詩,酒哲學,愛情,往往無用,吟無用之詩,醉無用之酒,讀無用之書,鐘無用之情,終於成一無用之人,卻因此活得有滋有味。

3樓:嘟嘟超愛吃

01

「首項加末項的和乘項數除以二」

「幹嘛?」

「求和」

02

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就像花一樣,如果你喜歡一朵長在某顆星星上的花,那夜裡看天空就會很溫馨,所有的星星都好像開著的花一樣。

03

我告訴你我喜歡你,並不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只是希望今後的你,在遭遇人生低谷的時候,不要灰心,至少曾經有人被你的魅力所吸引,曾經是,以後也會是。

04

你就做你自己吧,有點奇怪也沒關係和別人不一樣也沒關係,我永遠站在你這邊。

05

說片面是熬夜,說實在是失眠,說真的是想你。

06

看似不起波瀾的日復一日,會突然在某一天,讓人看到堅持的意義。

07

你不必生來勇敢,天賦過人。只要能投入勤奮,誠誠懇懇。

08

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別人的話,會讓世界單純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卻能幸運地遇見一些人。

09

以後我們只能中午見面了,不然你早晚喜歡我。

10

你不用刻意溫柔,你可以衝我發小脾氣,可以皺眉,我把我一生的耐心都給你,我來哄你就好。

11

讀書到某個相似段落的恍神,在外喝冷飲喚起味覺的甦醒,抑或是整理舊衣物時不落痕跡的嘆息。這些由你衍生出來的瑣碎,在數年如一日的白夜裡,融匯成輕柔而遙遠的光河。不再觸及我。

卻依然照耀我。

12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即使是你最心愛的人,心中都有一片你無法到達的森林。

13

要永遠年輕,永遠熱情,永遠不聽話;要大笑,要做夢,要與眾不同。人生是一場偉大的冒險。

14

這世界本就沒有任何一句話,可以讓你醍醐灌頂。真正叫你醍醐灌頂的,可能會是一段經歷,而那句話,只是火藥倉庫內劃燃的一根火柴。

15

人生會經歷三次成長:第一次是發現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的時候,第二次是發現即使再怎麼努力,有些事終究還是無能為力;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會無能為力,但還是會盡力爭取的時候。

16

你有多頹廢,你討厭的人就有多得意。

17

夏花絢爛的時光,心靈的綠蕪深處,偶來的一紙感念,流年裡輕輕淺淺的印記,都是與自己心情有關的經歷。安然靜好的歲月,不知前方有多遠,我只希望,能夠漫過生命的長度,很遠很遠。

18

願做你生活的旁觀者,像安靜的水流,並不企圖進入你的禁土,希望你生活的地方天足夠藍,Sunny足夠好,街邊的小吃店足夠好吃又衛生,回家的路燈總是亮著我並不打算弄懂你的悲喜,就像你也不懂我的一切。

19

總有人願意穿越人海找到你,擁抱你。無論海水潮漲還是潮退,無論日出還是日落,他都會堅定的奔向你,不退縮,不猶豫,伸出雙手擁抱你。

20

願做你生活的旁觀者,像安靜的水流,並不企圖進入你的禁土,希望你生活的地方天足夠藍,Sunny足夠好,街邊的小吃店足夠好吃又衛生,回家的路燈總是亮著我並不打算弄懂你的悲喜,就像你也不懂我的一切。

4樓:川北

1.要酷要長大要不負眾望

2.去做你想做的事,去見你想見的的人趁Sunny正好,趁微風不燥,趁你未老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

4.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5樓:彬彬高考語文

優質作文金句,寫入作文必成亮點

1.人到最後,什麼都會習以為常。

——《局外人》加繆

2.我知道這世界無我容身之所,只是,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

——《局外人》加繆

3.人們對於自己不了解的事物,總會衍生出過於誇張的印象。

——《局外人》加繆

4.我們很少信任比我們好的人,寧肯避免與他們來往,相反,我們常常對與我們相似,和我們有共同點的人吐露心跡。我們並不希望改掉弱點,只希望受到憐憫和鼓勵。

——《局外人》加繆

5.走得慢,會中暑,走得快,又要出汗,到了教堂,又會著涼,她說得對。進退兩難,是沒有出路的。

——《局外人》加繆

6.努力永遠要藏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所謂你只有分外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 綜藝《嘿,好樣的》何炅

7.幾乎見不到任何成年男子在他們身邊 —— 戰爭把父親變成阿富汗的稀缺物品。

——《追風箏的人》卡勒德·胡賽尼

8.你要做乙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浬。

——《舞!舞!舞!》村上春樹

9.人在扎堆的時候,會失去榮譽或人格對自己行為的制約,結成群的人很容易互相為不良行為提供虛假的理由。

——《如彗星劃過夜空—近距離看美國》林達

10.乙個高高在上的管理上層,在某種特定的刺激之下,手中握有權力,就很可能作出一些他身為平民時,不會做出的決定。

——《如彗星劃過夜空—近距離看美國》林達

11.那有什麼用勝利可言,挺住意味著一切。

——《安魂曲》賴內·馬利亞·里爾克

12.任憑怎麼解釋,世人也只會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越是拼命掙扎,我們的處境就會越狼狽。

——《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13.其實所有糾結做選擇的人,心裡早就有了答案,諮詢只是想得到內心所傾向的選擇。最終的命運,還是自己一步步走出來的。

——《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

14.人天生是自由的,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那些自認為是別人主人的人,實際上是比他人更加徹底的奴隸。

——《社會契約論》盧梭

15.生存本身就是一種徒勞。

《雪國》川端康成

16.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其實是竭盡所能之後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瑞卡斯

17.在愛情的事上,如果你考慮起自尊心來,那只能有乙個原因:實際上,你最愛的還是自己。

——《月亮和六便士》毛姆

18.孤獨不是一種脾性,而是一種無奈。

——《文化苦旅》余秋雨

19.剛剛好,看見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村上春樹

20.曾以為走不出的日子,現在都回不去了。

——《且聽風吟》村上春樹

21.世界上的罪惡差不多總是由愚昧無知造成的,沒有見識的善良願望會同罪惡帶來同樣多的損害。

——《鼠疫》加繆

22.人類就是那麼奇怪,如果沒有人同情,你就不會在乎傷口有多深;如果沒人嘲笑,你就不會在乎傷疤有多難看;如果沒人比較誰會知道什麼是前途。

——《塔希里亞故事集》吳淼

23.樓下的男人病得要死,隔壁的一家放著留聲機,對面是弄孩子,樓上有兩人在狂笑,還有打牌聲,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著她死去的母親,人類的悲歡並不想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而已集·小雜感》魯迅

24.人在餓的時候會選擇不愛的食物,會在寂寞的時候選擇不愛的人,因為強扭的瓜不甜,但是解渴。

——網易雲熱評

25.乙個人的時間用在什麼地方,是看得見的。

——《她比烟花還寂寞》亦舒

27.若逢新雪初霽,滿月當空,下面平鋪著皓影,上面流轉著亮銀。而你帶著笑地向我步來,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

——《絕色》余光中

28.我只是個戲子,

在別人的故事裡,

留著自己的淚。

——《戲子》席慕蓉

29.你要用盡全力去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的人,他們必定會失敗,他們想把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如果你又夢想的話,就努力去實現。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30.當你想要去批評別人的時候,你要記住,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擁有的那些優越條件。

——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重磅推薦!2021高考作文衝刺已經起航(一鍵定製,全年無憂))

匠心打造!2021高考語文衝刺最強攻略(作文突破+古文突破+一輪複習))

6樓:Dokodemo

我與大多數的樓上不同

我在高中喜歡把歌詞寫進作文裡

尤其是阿信的詞

我覺得他的詞裡面沒有太多華麗詞藻但是卻從簡單詞語的組合中有著一種獨特的韻味

如果你是高中生,我推薦以下幾首歌的歌詞

《乾杯》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如煙》

《倉頡》

《入陣曲》

《成名在望》

《轉眼》

《頑固》

還有很多很多,你可以自己去品味一下

7樓:毛孩飼養員

1.青春結伴,我已有過,是感恩,是滿足,沒有遺憾。

2.人生,有時輕似風,淡如水,有時濃如油,烈如酒。

3.當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陽下回首,你身後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絆絆的步履,便構成了你生命年輪中極珍貴的一瞥,時刻回想起來都會令自己無限感動和無限欣慰,銘刻心中揮之不去。

4.平庸,使人走漫長的路。

5.遙遠的距離使我相思成灰,陰陽的間隔使我欲哭無淚。

6.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世上沒有徹頭徹尾的絕望。

7.感謝上天讓我孤單,忍受靈魂的磨難。

你最喜歡的八個句子有哪些?

蟲二妖妖 1.這個世紀瘋狂,沒人性,腐敗。你卻一直清醒,溫柔,一塵不染。弗朗索瓦絲 薩岡 2.月亮轉動他齒輪般的夢。最大的星星藉著你的雙眼凝視著我。當我愛你時,風中的松樹,要以他們絲線般的葉子唱你的名字。聶魯達 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3.我從此不敢看觀音。梁祝 4.玻璃晴朗,橘子輝煌。北島 過節 5...

你最喜歡的神仙句子是哪些?

陳不二 1.這個世界上,太多的為什麼沒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沒有為什麼。這條路,只能乙個人走下去,無論以什麼樣的姿態。2.溫暖的味道在清晨的懷抱中香甜有營養,浪漫的味道在天亮的祝福中香甜好滋養,幸福的味道在最早的祝福中快樂公升級。3.離開以後,大聲的告訴他我愛你,與你無關。愛是你的權利,把想說的都說出來...

你有哪些曾用在作文裡的驚豔句子?

莫待無花空折枝 1.還沒確定的事不要弄得人盡皆知。2.別人不喜歡你請不要責怪你自己。3.希望有人覺得認識我是件幸運的事。4.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5.願所有的遺憾都是驚喜的鋪墊。6.願我喜歡的人都能被好運照顧。7.溫柔堅定說不,心甘情願說好。8.不要預支明天的煩惱。9.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