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常看實體書總是會覺得看電子書的不務正業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阿瞞

傳統和新穎的對抗罷了。

現在大家還是普遍習慣用實體書(紙質),畢竟從小就用,可是電子書才流行多少年呢?

再過一百年,那個時候社會也許已經淘汰實體書了,實現了像電影裡的真正的數字全息化時代。

當乙個人要是捧個紙質書看,周圍人也會感到很詫異。

比如現在,還有人會捧著竹簡看書嗎?

2樓:醽醁

是會遇到這種問題,但是我實在不喜歡實體書的手感,所以我買了個kindle看起來就不像不務正業了,但是又會有人覺得拿著kindle很裝逼,這個沒辦法,看自己的書吧。

3樓:鸞孤思夜雨

打了三百來字還是給刪掉了。

我不覺得這是一種常見的現象,至少我從我身邊沒有見過這種情況。

這背後涉及了階層,地域,環境等等各方面的差別而形成了我們認知上的差別。

至於你母親,我覺得是你看電子書沒有讓她放心。(看電子書的學習效率真的難以讓人放心)。至少你看實體書讓她覺得你是有「上進」的心態。

兩者之間的差別要從電子書和紙質書的區別來考慮,知乎上很多大神有詳細解釋過,故我把我的答案給刪掉了,免得讓人看到貽笑大方。

4樓:月光騎士

我覺得你媽媽的行為可能有兩個原因:

1、不能確定你用手機是一直在看書,還是在玩手機。

2、可能會覺得電子書都不是正規出版物,看了有害無益。(我身邊朋友就發現過此類情況)

建議:1、開始看電子書時,刻意給她看看書名、內容介紹之類的東西,就會慢慢接受電子書了。

2、換乙個kindle之類的電紙書,只能看書沒別的功能,這樣也許就會沒問題了。

為什麼感覺用kindle讀書比實體書速度提公升很多?

Judy小姐姐 閱讀裡有乙個概念叫做 reading span 一眼掃一行 kindle是完美的的利用這個優點 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嘴炮事件?為何一些人認為中國神話就是獨一無二的,最特殊的?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歷史紀錄片?有哪些高質量的紀錄片值得推薦?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電影中有哪些暗示和隱含的內容?如何直...

為什麼人總是會覺得空虛?

薄霧 我前段時間頹廢了幾個月經歷後覺得可能就是自己就是閒,無所事事,關注點放太多在別人身上,沒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當你發現努力能改變一些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時間不夠根本沒空讓你去想這想那的 如果你曾經感到寂寞,如果你曾經感覺失去方向感,不要感到驚慌,每個人時不時都會出現這些感覺。各行各業的人,終其...

大家都為什麼買實體書 我就感覺電子閱讀我看不下去 只喜歡實體書 買實體書真的很奇怪嗎?

森小魔 為什麼奇怪呢,如果不是因為電子書輕便,紙質書太重平時不方便隨時帶著,我也是偏好讀紙質書的。翻書的感覺電子書替代不了,而且閱讀時的體驗感也不太一樣,排版 字型 裝幀 厚重感 味道各方面都是。對我來說電子書倒也不至於看不下去,但確實看久了覺得眼睛很痛。而且紙質書可以隨時貼標籤便於翻閱,電子書要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