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突發性暈倒有哪些快速救助或者預防的方法?

時間 2021-05-05 19:12:19

1樓:臭臭林醫生

暈倒的救助流程,DRABC,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學習一下。

1. DANGER 危險

在實施急救前,必須確保周圍環境安全。有條件記得戴上個人防護裝置,比如手套、護目鏡、口罩哦。這是後續展開施救的前提。

2. RESPONSE 反應

判斷意識。大聲呼喊倒地患者,輕輕地拍他們的肩膀,看可否得到回應。如果身體一動不動,而且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代表他們無意識。

3. AIRWAY 呼吸道

檢查呼吸道。壓額抬頜,開啟氣道。如果發現任何異物,請盡快清除。

4. BREATH 呼吸

判斷呼吸。把頭和臉頰貼在鼻子和嘴巴上。向下看身體,檢視胸腔是否會上公升和下降。我們這樣做5-10秒鐘。

5. 求助

如果呼吸不正常,比如沒有呼吸或者瀕死嘆氣樣呼吸,立刻請求身邊的人幫忙撥打120並取來AED。

6.CIRCULATION 迴圈

檢查迴圈分為兩種情況:

(1)無反應、但呼吸正常,不能心臟按壓。這時要進行以下步驟:

①檢查全身是否有任何嚴重出血、骨折、燒傷、燙傷、過敏的跡象,是否有佩戴醫療資訊配飾。

如果有,請馬上處理。如果都沒有,那就直接進入下一步。

②將病患轉換為復甦體位。將其同側的手舉成「招財貓」手勢。

將對側手拉至同側,搭到臉頰。

把小黑對側膝蓋屈曲,一手抓住膝蓋,一手抓住另一側肩膀將小黑拉至側臥。使其大腿90°穩定支撐。

持續觀察小黑反應和呼吸情況,一旦出現無反應和無呼吸,立即實施心肺復甦,直到專業救援人員的到達。

(2)如果遇到的暈倒患者無反應也無呼吸,那就要即刻開始心肺復甦。

這就是發現有人暈倒後,現場初步檢查。

希望每個人都要伸出援手,也希望不要看見人暈倒就上去亂按。

2樓:王偏偏

鏈結是《默克診療手冊家庭版》

是醫生們的臨床工作指南

可以免費檢索查詢,很全面

如果能避免,就不要讓它發生

包括各種急救知識和方法,內容很詳細,留著救命用。

突發性耳聾是什麼導致的?

海之聲興源 內耳供血障礙學說認為,突發性耳聾可因血栓或栓塞形成 出血 血管痙攣等引起。在耳蝸的微環境中,血管紋是調節代謝的重要場所。而血管紋中的血管內皮細胞極其敏感,耐受能力差,極細微的缺血 缺氧因素,即可出現細胞代謝異常 血管通透性的改變,影響細胞功能,導致突發性耳聾。精神緊張 壓力大 情緒波動 ...

什麼情況下會導致突發性耳聾?

惠耳聽力望城店 1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bai耳疾病 外du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急zhi慢性中耳dao炎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突發性耳聾。2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突發性耳聾,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突發性耳聾多為...

高層小區突發性停電,是否立即啟用電梯備用電源?如果不能,危害是什麼?

曲終人散酒涼 首先,在電梯國家標準GB7588中有要求到電梯應具備緊急救援功能。簡單說,當正常供電斷開後,應該自動或者人為救援,將電梯停在平層位置,把乘客從轎廂內放出。備用電源一般為UPS或者ARD,當系統檢測到斷電後,會自動切換備用電源,完成救援後,開門或者關門到位,停止執行。因為備用電源的容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