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白落梅,安意如之類的作家?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妲己的尾巴毛絨絨

文章可以用來當環境描寫做摘抄,初中的時候簡直為我貢獻了無數的摘抄作業,因為都是廢話,而且老師挺喜歡。

作文水平十分普通的我通過老套的內容和從她們書裡做來的摘抄深得老師的心,即使我都不知道用來幹什麼(=_=)?

水字數,裝文藝的好幫手

2樓:

白落梅的文字我真的無力吐槽,華麗但是空洞。我剛剛開始看她的書看不下去以為是自己心靜不下來,然鵝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她寫了個什麼玩意兒。

安意如的話我就呵呵,抄襲實錘沒啥好說的。

3樓:「已登出」

老師給你建議非常好,我們老師也極力反對我們看這種書。

那位老師曾經說過:你們喜歡優美的句子,我建議你們多去看看莎士比亞好了,這個寫的真的沒有什麼用,看了你的文學功底也不增高。

然後年少中二的我去看了,第二天在課堂上我真誠的感謝了那位老師。

因為我看了一晚上,我也沒有看出她寫的東西要表達什麼思想,作為文學傳記也沒有寫出人物生平事蹟,一大篇文章用盡了優美的句子卻連中心都沒有,看不懂肯定是我文學造詣太低,太年輕了。

4樓:玖久

以前乍一看,封面書名就跟一般書不一樣清新脫俗。

現在翻開一看,遣詞造句華麗,但空洞矯情。

以前覺得是乙個貴婦,被它穿金戴銀所吸引,現在只覺得是滿頭帶花的傻村姑,怎麼都不願意在看幾眼。

5樓:反方一辯

個人覺得,白落梅的書沒有看的意義,沒有思想,似乎意在追求恬淡意境,但文字散而無神很是拖沓。安意如的書比白落梅的好一點,但也不是都很有價值,如果感興趣的話個人覺得僅看世有桃花,美人何處,陌上花開三本足矣,(拋開抄襲等等因素僅看文章的話)還是會有收穫的。

6樓:CC要努力變強

高中年少,非常喜歡白落梅的文字,也摘抄了不少自己喜歡的句子。讀她的文字讓我心神寧靜,起碼讓我度過了高三難熬的日子。現在,大二,很久沒看白落梅的書了,借了一本《陳跡清歡》,發現再也找不回高中時代讀她文字的感覺了。

可能,上了大學之後,讀的書更多了,也遇到了不少好書好作家,他們的文字給我思考。再看白落梅的書,語言依舊優美,但我找不到思想的共鳴之處。不能說白落梅的書不好,只是已經不適合我的年齡段了,人在不同的階段想要從書中汲取的思想和情感是不同的。

我想,我以後不會再讀她的書了,但是感謝她的文字曾經帶給我寧靜!

7樓:嘉慄

網友們說得很對,安意如白落梅之流,大學都沒讀過,你能希望她能寫出多少精華?他們就和講論語的YD一樣,全憑自己的嘴亂講,歪曲,愚眾。(此處沒有學歷歧視的意思,只是覺得讀書需要有正確的指導,有大學老師的指導比自己瞎讀好很多),他們的東西確實很容易吸引初高中的學生。

我當時還買了安意如一套書,結果導致寫東西浮華無內容,沒有思想,網文體(我沒讀過網文),如果真的喜歡文學,多讀讀文學經典,如果真喜歡張愛玲,就讀她本身的作品。不要讀二手資料。

8樓:

初中時候覺得這些話寫到心坎裡,後來年齡稍大了些,晚自習的時候,看的昏昏欲睡,每次看都會睡著,一開始是懷疑自己智商是不是欠費,後來發現,這些華麗的詞藻下面,真的沒有太多可以去理解的東西,不知所云詞不達意。

不過,如果是初中生高中生的話,還是推薦看的,抄抄裡面的詞和句子,老師就喜歡這種調調,詞不達意不要緊,看著美就好。

但是不要一直看此類文章,要不然文筆也會變得和這些浮華的文字一樣空虛無力。

9樓:易真

嗯......像我的話,是喜歡安意如的。因為她至少會在文章裡講故事,會有她自己的理解。

但是白落梅......她的文章就空洞無味了。白落梅的文字只適合於用來裝逼......

10樓:橘染

太過矯情,無病呻吟┐(-`)┌。

擁有華麗的外表,卻沒有實足的內涵。

看了也許無害,或許也能從中收益點什麼,特別是一些文化底蘊比較差的人。但如果真的熱愛文學,不妨還是多去看看論語,看看四大名著,多看點賈平凹余華之類,或許更有益。

11樓:陌順安

落梅風骨,秋水文章。我只是自己看,對外從不張揚。因為高中時候特別喜歡,後來某一天覺得——這踏馬寫的什麼玩意兒!

但是,自己曾經喜歡過,公然反對,等於否定自己。

余秋雨、張煒、賈平凹、余華、畢飛宇、劉震雲……甩她們幾條街!

12樓:晴空覓得癲狂處

不得不承認,詞藻華麗,文筆優美。但通篇讀下來,我只記住了書名,嗯。

《恨不相逢未嫁時》《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月小似眉彎》……

看了後,過不了腦,讓人記住的東西很少,我想,大概是因為相似。為了文美而美,華而不實罷了。

小夥子千萬不要看,姑娘也少看。

但是,看了後,可以裝逼,就像我現在這樣。

13樓:臨江仙

其實我吧,還真是從各種劉同大冰盧思浩安意如白落梅的書看起來的,然後慢慢發現,其實有很多優秀的書,回憶起那段沉迷文藝無法自拔的日子……也真是好笑。

不要試圖去勸周圍看這些書的朋友啦,勸了也沒用。他們遲早有一天會進步滴。

只是一定要在失去讀書熱情前。

14樓:LworldUdream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詞藻華麗,卻華而不實

矯揉造作,無病呻吟

隨意杜撰,不尊重史實

兒時喜歡這種感情細膩的傷感文學,現在覺得過於矯情

15樓:明明就這樣

高中時看了她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那種美好滿足,文字的華美瑰麗實在不能自已

跟朋友分享,一起沉醉,同時也是迷戀徽因的美,迫不及待想要去看她另外三毛和張愛玲的書,然而那個暑假真正拿到時,卻彷彿似曾相識,漸漸發現,她的語言,不過相互疊加,華而不實,他並不能真正理解才女的內心,不建議看,先說這些

16樓:不想做小傻子

王小波說:「乙個人寫自己不懂的事就容易寫得浪漫。」因為不懂,所以不會深入說理,僅僅刻意追求文字本身的浪漫。

在她們的書中浪漫的文字和刻意的寫法無處不在。刻意的浪漫,說白了就是雲山霧罩,不知所云。

如何評價白落梅

她是梅花之身,文辭清淡,情懷婉轉,韻致溫雅,柔和的美麗蘊含著清高的堅韌,淡然簡約,自然簡淨,從容坦蕩,素淨明澈,婉兮清揚。她棲居江南,沾著梅雨氣息長大,自有一種綿柔韻致,繾綣風情,她遠離浮世,去往深山空谷,擇水而居,竹籬木屋,用雨露清茶,洗去一身鉛華,疏淡了紅塵,遠離了紛亂,富貴功名與她無關,紅塵俗...

如何評價白落梅寫的臨江仙

劉權 不請自來,抱歉,因為看完其他的回答之後,有點兒不吐不快。同樣是先貼一段原文 臨江仙 淡淡秋風微雨過 流光瘦減繁華。人生似水豈無涯。浮雲吹作雪,世味煮成茶。還憶經年唐宋事,心頭一點硃砂。相逢千里負煙霞。空山人去遠,回首落梅花。然後貼一下 互文 的意思 那麼,可以開始了。帶有我自己個人色彩的 翻譯...

白落梅的書怎麼樣?

Zeurd 高中的時候看過一本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就很佩服這個,怎麼才能做到把幾十萬字的書用散文的形式如此華麗 油膩 的寫出來。不過這個詞藻,好吧,是語文考試需要的素材了,當書讀大可不必,學生當作文素材背揹我覺著挺好 梔芷芝 當初買了一本白落梅寫的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是寫林徽因的。想著摘錄點華麗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