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乙個特別虛偽的人?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未名

善良,正直是乙個很奇怪的定義,因為這個世界的原則沒有告訴我們如何去善良。善良是相互的,但你又分不清別人話語的真假。有時候別人明明是假的了,你還要善意的看待他,難免吃虧。

我們總是教孩子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但其實這是不現實的。可以這麼說,你在防人的時候可能就已經傷害到別人了。在工作,生活中權衡利弊,盡量不進入危險的環節和陷阱,有時候顯得無情一些,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每個人都很脆弱,沒有義務為他人付出。雖然我這樣說有些自私,但實際上已經是相當正派了。

我只能做到盡量不設定計謀,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太複雜,我玩不起。

什麼虛偽不虛偽的,如果你這麼問,就是躲不開他,一定有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時候,那麼怎麼對付他,就以我以上的原則,沒有什麼良心不安的。我這麼告訴你,才是真正的講良心。

2樓:

對啊我也乙個室友,心裡厭煩她到極致,但凡我有半點辦法也不願意跟她在同一屋簷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這人就想將關係搞得很好,很可笑吧

如何對待乙個過分虛榮的人?

要是我的話,她在我背後說我壞話我會跟她鬧翻,以後再也不理她 你應該了解清楚自己為什麼去關注乙個過分虛榮的人 每個人都會有些虛榮心,或物質或名分。然不以他人之悲而悲,不以他人之喜而喜才是你真正需要的接受的正確人生觀。Emmmm不深交吧,面子上過得去就好了 明明知道她是這樣乙個人,當然要早早遠離她啊 不...

怎樣對待乙個和你有仇的人?

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原來不信 但是有時候把很多精力放在他人身上,會耽誤自己的你值得更美好的人生啊 退一步不代表弱,只是代表你更重視自己。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Maggie 談到仇人,其實和我玩不來的人也挺多的,大多都是因為性格不合,三觀不合,但說到有仇的,目前...

如何改變乙個懷揣著惡意對待世界的人

別再救我了 一些不愉快的經歷讓部分人類極端的活著,這個世界在我眼裡非黑即白。有黑就有白是這個世界恆定的規則區分出了惡意剩下的就是善意。想要改變自己的惡意這個想法本身就是善意的,你只要保持這個善意,就不再覺得自己是惡意的了。 朱延濤 看沒看過羅生門?乙個惡意的人要首先考慮為什麼會對這個世界報以惡意。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