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古龍筆下的花滿樓?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一彈流水一彈月

金庸在《書劍恩仇錄》裡用了乙個詞「謙謙君子,溫潤如玉」,我認為金書中沒有乙個人能配上這個詞,只有花滿樓符合這個詞,這個詞描繪出了花滿樓的神韻。

2樓:小酆都

他是富甲天下江南花家的七公子,卻從不以此自矜。

他七歲失明不能視物,卻從不因此怨天尤人。他不願別人把他當作瞎子來照顧,卻時時刻刻準備著去幫助別人。

花滿樓,他的嘴角永遠上揚著淡淡的微笑,他總是很開心的享受他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天。

他聽見冬天雪花飄落在屋頂上的聲音,感覺到花蕾在春風裡慢慢開放時那種美妙的生命力,聞到秋風中從遠山上傳過來的木葉清香。但他擁有的不止冬雪春花秋葉。

他還有滿心的鮮花,所以他叫花滿樓,花滿心時亦滿樓。

我覺得他一定是古龍先生筆下最樂觀的人,以至於當他對陸小鳳說道「你知道我從來不為自己看不見而悲傷,但現在我真想看看你沒有鬍子的樣子」時,我沒有感到絲毫的傷感。我只是感受到了淡淡的遺憾,僅此而已。

因為我覺得,一切的煩惱焦慮傷懷,都會化為花滿樓嘴角的一抹淡雅的笑意。命運給他籠罩了一片黑暗,他就在黑暗中種滿了鮮花。那鮮花的香氣滿了心間,滿了他的小樓,進而滿了人間。

他曾說過:「你能不能活得愉快,問題並不在於你是不是個瞎子,而在於你是不是真的喜歡你自己的生命,是不是真的想快快樂樂地活下去」

與其抱怨玫瑰叢長滿了刺,還不如感激刺叢裡竟生出了玫瑰。

花滿樓被黑夜籠罩,卻從未陷入黑暗。而我,一直都在努力成為被他的花香惠及之人。我希望總有一天,我的心也能夠充滿花香。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

如何評價張智堯演的花滿樓?

francisjae 感謝張智堯扭轉了我對於武俠ip裡的 盲俠 認知,我曾經以為盲俠都是柯鎮惡那樣的。但是但是,張智堯的花滿樓真美好啊 代表著古龍先生對於江湖的一片丹心。 皮蛋 最近看了B站的混剪 up主 捉雀 用彈幕的話說 這個男人又帥又有錢關鍵是眼瞎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聽說演完以後眼睛下降了3...

如果古龍先生繼續寫《陸小鳳傳奇》,那麼花滿樓會不會黑化?

五湖煙景 都是從情感動機講他不會黑化,我是覺得從客觀條件方面覺得他不會,因為他和陸小鳳繫結太緊了,已知倆人從小一起長大,又已知成年以後也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幾乎達到形影不離的程度,花滿樓要想黑化,首先他思想上要有變化,其次他行為上要去進行一些部署,但是這兩樣他都沒有條件去做。陸小鳳那麼敏銳且關心花滿...

如何評價林峰版《陸小鳳與花滿樓》

為了我男神張曉龍忍痛看了三集 為什麼只有那麼幾個鏡頭啊啊啊啊啊啊 好一會才知道,我去這花滿樓是個瞎子?我咋沒看出來!難道是我瞎?我龍哥這造型我也是。醉得布耀布耀得,造型師你就不能給俺們抹白點嗎?看後來虐的好心疼嗚嗚嗚嗚 我依舊是他的迷妹 看到丹鳳有種村姑進城的趕腳 不敢相信這是女豬腳 認真看了加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