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人指使的情況下,在網路上詐騙他人4萬元,歸還贓款後,還會被處罰嗎?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知乎vs小哥

你好朋友,如你所述這種情況,是要從幾方面去分析你有沒有涉及共同犯罪:

1.在詐騙別人財物初始,你本人知不知道事情的本質(詐騙)。

2.整個犯罪過程中,你起到的作用。

3.有沒有謀利

法律講究的性質,出發點,雖然你受別人指示詐騙。後來又歸還髒款。但是並不能掩蓋犯罪事實。只能在量刑時候作為參考。至於會不會處罰。要看當事人或者整個案件會不會在牽扯到你

2樓:煎茶官

指使者是教唆犯,理論上有造意者為首的說法,就是說教唆犯通常是主犯。

直接實施詐騙的人為實行犯,是被害人被騙得直接實行者,所以實行犯也是主犯。

故,共同犯罪可以沒有從犯,但必須有主犯。主犯並不會從重處罰,但是從犯可以從輕減輕處罰。

犯罪既遂退贓的行為屬於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但不影響犯罪的成立。一旦既遂,犯罪就成立了。事後表現只是影響量刑的情節。

3樓:小飛龍

基本上不會太嚴重,如果已經立案,構成刑事犯罪,但是因為數額不大且人員已經主動歸還所以會從輕處理,如果能夠得到受害人的庭外和解,由受害者取消立案,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事情,連案宗都不會留下。

第一,網路詐騙是違法行為,《「兩高」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

受人指使,一般也可構成詐騙罪的共同犯罪,只是會根據你參與程度以及主客觀情況去認定你構成主犯還是從犯。

但是,一般來說,作為成年人,如果別人說讓你去實施詐騙,你就去實施了,這種情況下你基本就是主犯。再結合案件本身,詐騙金額為4萬元,且已經退賠,如果能拿到諒解書,再加上如實供述,認罪認罰等其他從輕處罰情節,判決下來一般為有有期徒刑一年多,並可以爭取緩刑!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5樓:民間老法官

肯定會被處罰的,就看誰來處罰(公安機關還是檢察院還是法院),怎麼處罰(行政處罰還是刑事處罰?),處罰到什麼程度了(是拘留?還是緩刑?還是被判實刑?)。

這就要看案件的具體情況了,要看犯罪嫌疑人的認罪情況,一貫表現退贓情況,造成的後果,社會影響等等等等。

6樓:刑警小劉

會啊,這種受別人指使的話暫時先不說,公安會認定你是主犯或者從犯,對吧,你獲利多少,或者簡單一點,4萬元你分了多少。你的整個詐騙數額就是4萬,當然不排除有其他案件你沒講。所以第一把贓款退了,認罪認罰,退贓的話最好能夠取得被害人的諒解。

如果真是受人指使,一定要把事情經過講清楚。電信網路詐騙,3000元就要追訴了,何況你這個是40000萬,3萬以上,電信詐騙就是數額巨大,你自己考慮一下,4萬是什麼概念,正常沒有其他特殊情節,不考慮退贓等,3萬元就是3年以上,別說是4萬元。反正我們這邊侵財類案件,很少緩刑,特別是這個電信詐騙的。

自己考慮好,積極退賠,主動交代,認罪認罰,如果有檢舉揭發更好,爭取乙個寬大的處理。如果你這個案件已經被立案,你也被採取強制措施。

7樓:吳斌律師

受人指使,只能說明他人唆使你去網上詐騙他人,可能是從犯。如果沒有威脅、暴力脅迫的前提之下,可能構不成脅從犯!

且作為成年人,應有自己的主觀判斷能力,若之後的詐騙行為皆是自己積極、主動去實施,仍會構成詐騙罪!

1.關於退贓退賠問題:

歸還贓款,法律定義為退贓退賠,依法可以從輕、減輕處罰。一般難以免除處罰。且退贓退賠的情況下,仍需拿到對方出具的《諒解書》,否則,事倍功半!

2.關於詐騙數額問題:

詐騙罪,若是利用電信網路的形式實施詐騙,法律上是從嚴,數額巨大的標準為3萬元以上至50萬元,4萬元已經夠的上《刑法》第266條關於詐騙罪第二檔(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至十年)的定罪量刑標準。

3.關於定罪量刑問題:

若你所述屬實,已構成詐騙罪,需追究刑事責任;退贓退賠可以依法從輕、減輕處罰;若係從犯,依法應當從輕、減輕處罰。目前的情形,可以爭取從犯!

8樓:綠白

首先,不知道你指的受人指使的情況是怎麼個情況,通常來說,人們並不能正常認識到自己行為的定性。

其次,就算已經歸還贓款,詐騙行為也已經既遂。即,已經構成刑事上的犯罪。

這個雖然屬於公訴案件,但是如果受害人不報案的話,公安機關一般也不會知道,更別說處罰了。但是如果你詐騙過其他人,從而被發現到這一行為,那麼也是要追究的。

9樓:歸兮山鬼

歸還贓款,跟受害人達成協議,受害人不追究就沒事了。

如果受害人已經報警,那就趕快自首,坦白,歸還贓款,爭取受害人諒解,這麼表現,最嚴重也就是個緩刑。找個好點的律師,可能處理的會更好,不留刑事案底,這個應該是你比較在乎的吧!

10樓:哇你真是個天才

一切的違法違規行為都會記錄在公安局,只是有些例如調節糾紛不會成為案底,僅在當地公安局有檔案,確實得犯罪記錄會成為案底跟一輩子,隨便警察在路邊查人都會和查出來,當警察掃瞄你身份證的時候,你注意他的眼神就懂了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在美國如何交到朋友?

Timothy 共同愛好是交友的利器。對了,學校沒有給題主提供ESL的課程嗎?TK語言私教 給英語學習者的建議 目錄 TK語言私教 給雅思與托福考生的建議 目錄 cruise.zhou 我第一次接觸我的外國朋友的時候,也是存在題主你這方面的疑惑,想去進行溝通,但是不知道怎麼進行接觸,然後我就開始在社...

你們的小公尺手機在網路正常的情況下,會突然斷流嗎?

St013 怎麼說呢我上的大學 23 00前有校園網所以幾乎用不到自己的流量 23 00後熄燈順便把校園網也給你熄了校園網沒了它還不滿足還要讓各個運營商通過見不得人的手段把網也給我限速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小公尺斷流還是它給我限的流了白天流量測網速能給我跑400Mbps 晚上直接測不了無網路好一點的...

男方在女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外借款,這違法嗎?

小影子攢錢記 不管這對男女是不是夫妻關係,一方在另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在外借款都不違法。不過題主這麼問,大概是說夫妻關係吧。雖然不犯法,但是乙個小家庭的財務其實是分不開的,如果大額借貸,還是建議跟另一半商量之後再去借。如果是已經發生的事實,女方因為不知情的債務被追債了,如果可以證明男方借款沒有用於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