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有哪些被低估的高價效比大學?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風帆港留學

第一反應是藍山國際酒店管理學院藍山的酒店管理專業在澳洲排名TOP2,全球範圍也能排TOP20藍山的課程實用又有趣,而且無論本科和碩士都有行業帶新實習學期(一次為期6個月的那種),還沒畢業就自帶工作經驗

這樣的大學你猜在這裡讀書多少錢?

算上實習工資,平時也去打工(每兩周不超過40小時),本科總支出可以低至45萬左右的人民幣;碩士兩年總支出也可以低至25萬人民幣

學費詳細分析可以參考:

風帆港留學:藍山酒店管理學院2023年學費出爐!漲價了!

唯一缺點可能是在國內不太出名,不過最近幾年藍山的中國學生也開始多了,知名度也越來越高了

藍山真的可謂是澳洲留學價效比之王

2樓:蕭然

我就說乙個吧,托倫斯大學下屬的藍山國際酒店管理學院

作為私立大學,本科學費只要89400澳元,碩士46200澳元,比其他私立大學學費都要低,甚至比很多公立大學都要便宜,跟八大比起來更是白菜價了

無論本科還是碩士,都有行業實習學期,都是有工資的,實際的留學成本就更低了(當然也有人實習期間工資不夠用花的),美滋滋

關鍵是,藍山的酒店管理專業排名澳洲第一,比昆士蘭大學和格里菲斯大學還要好(其實格里菲斯大學價效比也挺高的),因為重視實習,就業更是它的優勢,據說雪梨五星級酒店的管理層有近一半是藍山的校友

從「性」來看,藍山在酒店管理專業絕對是高質量;從「價」來看藍山的學費真的便宜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完全符合高價效比這個條件

蕭然:藍山國際酒店管理學院的一切,看這一篇就夠了

3樓:AdmitWrite澳洲留學中心

學校型別:公立大學;綜合研究型大學

院系設定:商科、人文、工程、科學、健康護理等

校訓:Qui cherche trouve

學校定位:利亞州第三所成立的公立綜合型大學

學校背景:拉籌伯大學是為了紀念一位為墨爾本的開荒做出巨大貢獻的法裔英中國人Charles La Trobe,當然,他也是維多利亞州的第一位副總督。

學生情況:在拉籌伯大學現有的36000多名學生中,有1400多名是中國留學生。

地理環境:

拉籌伯大學總共擁有7個校區,他們乙個在雪梨(Sydney) ,兩個在墨爾本(墨爾本市中心和班杜拉區Bundoora),乙個是奧爾伯裡-沃東加校區(Albury-Wodonga Campus),乙個在老金礦之城本迪戈(Bendigo),以及謝珀頓校區(Shepparton Campus)和公尺爾迪拉校區(Mildura Campus)。

其中位於墨爾本班杜拉社群的是拉籌伯大學的主校區。這個校區占地260公頃,也是維州占地面積最大的校園。這裡不僅自然環境優美宜人,並且設施體系完善,離市中心也僅有14公里,交通也非常方便。

根據2021QS世界大學排名資料顯示,拉籌伯大學位居全世界第398。雖然在眾多的澳大利亞名校中它並不算突出,但是整體水平與我們國家的南開大學、上海大學很接近。當然,拉籌伯大學不僅每年會投入大量的資金進行研究,也是公認的教學研究方面最活躍的澳洲大學之一。

它的成就可以在全世界稱得上數一數二:

1.拉籌伯大學擁有著名的農業生物研究中心,之所以說它有名是因為在澳洲所有的新引進物種都需要在這裡接受檢驗測試才能夠進行生產。

2.作為第一家開設護理、PT專業的大學,拉籌伯大學曾經與很多國家級的運動團體均有合作,甚至我們熟知的梅西也曾經在這裡進行過訓練。

3.得益於華裔生物學家Dr Lesley Cheng的研究成果– 通過血檢來早期診斷老年痴呆(Alzheimer』s disease)並進行有效控制,拉籌伯大學被認為為全人類的醫學發展事業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最後,是很多同學們都會關心的住宿問題。在拉籌伯大學,我們不需要太過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一般來說,學校為同學們提供的這些多種多樣的選擇都可以滿足同學們的需求(如下圖):

4樓:麋鹿半糖

這個問題其實相對是比較難定義的,因為,所謂被「低估」,要看是從什麼角度看!

通常,我們留學生比較在意的就是大學的排名,教學質量等等,高考考的越好可以去的學校排名也越好,比如普通二本和985,211大學從知名度,學習環境等等各個方面看基本上是沒有優勢的。而且,國內讀普通二本的費用等與985,211大學的學習費用其實差別並不大,因此,我們中國學生的擇校模式肯定是能考到越好的學校,就選擇排名越好的學校,一直如此。但是,國外不是如此的。

(1) 國外的大學是排名越好的大學,學費越貴,即使是針對於他們本地學生也是如此,美國,澳洲,都是這個模式;像澳洲八大的學費,通常都比四星級大學要貴,且貴不少;以留學生常申請的商科為例,八大目前碩士階段課程,針對於留學生,都在每年4萬澳元以上,有的已經接近5萬澳元每年,兩年讀完學費就要9-10萬澳元,人民幣大約45-50萬,加上生活費,移民局給的標準是20290澳元每年,人民幣大約是10萬每年,兩年20萬,總共所需費用兩年要65-70萬了,還是相對比較高的。下圖為墨爾本大學與雪梨大學官網會計碩士留學生每年學費金額:

而相比之下,商科比較好,但綜合排名不在前100大學的麥考瑞大學,學費優勢就比較明顯,每年3萬8澳元每年,兩年不到8萬澳元,關鍵麥考瑞大學現在還開設了獎學金機制~

另一方面,國外大學的學費是逐年遞增的,有一定比例,大約是每學期5%,每年10%的比例,因此,本身基數越大漲的越快,這種現象國內是不存在的,因此,有時候學生可能只看到了學校排名,可能忽略了學費之間的差距。

(2) 澳洲各個學校其實都有優勢專業,並不一定是綜合排名越好,所有學科就都有壓倒性優勢。可能有人會說國內也是這樣啊,清華北大也不是所有專業都是國內第一呀,對,確實如此,但基本上985/211大學在大部分領域都是佔據優勢的,普通二本很難抗衡;但澳洲不同,澳洲四星級大學其實世界排名也在二三百名,且有些專業世界排名會非常好,比如RMIT的設計,澳洲第一,麥考瑞的商科也名列前茅等,以前文提到的麥考瑞為例,商科QS世界排名如下:

甚至優於澳洲八大裡面有些學校的,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麥考瑞的學費與專業世界排名相比,價效比算很不錯了,而且,這兩年,麥考瑞還新增了很多吸引人的招生政策,比如留學生獎學金等,都是很不錯的

除麥考瑞大學外,西雪梨大學,塔斯馬尼亞大學等都有獎學金政策,而且本身學費就低一點,且有自己相應較好的專業,值得考慮。

但,必須提一句的是,大學綜合排名,學校名氣等等這些因素,仍然是很多留學生,以及國內環境對國外大學看重的重要因素,因此,如果說,留學生認為學費的差距不是負擔,或者說對於學校排名,知名度來說,多付出這些花費是非常值得的,就不需要考慮「價效比」這個問題了。 對於澳洲學校「價效比」這個問題,其實還是看的角度問題,上面提供的資訊,希望可以給題主一些幫助吧~

澳大利亞入籍條件有哪些?

對於獲得PR的澳洲移民來說,如果想入籍澳洲,需要符合以下六點條件 一 擁有PR身份 身為澳洲永久居民,即有PR身份 二 需滿足以下三點居住要求 1.已經在澳洲居住滿4年 申請前 且四年內至少要有1年是PR身份。2.在澳居住4年期間內離開澳洲的時間總共不得超過1年,且在申請入籍的這1年不得離開澳洲超過...

澳大利亞有哪些獨有的動物?

喵咖2017 在澳洲袋鼠和考拉比較著名,但是食物鏈頂端的是一種叫做丁狗的生物,這個翻譯很直接,英文發音就是dingoes。當然這個發音也不是英國殖民者取的,在當地土著人一直就叫dingo,土著語就是狼的意思。別看這些狗崽子特別可愛,他們其實是非常殘忍的物種。他們以群居的形式遊蕩在廣袤的澳洲草原上,捕...

澳大利亞有哪些著名歌手?

Sia Adelaide Gotye Melbourne 比利時裔 Vance Joy MelbourneLenka Sydney Troye Sivan Perth 南非裔 汪立人 就隨便說說,看過500 hundreds days of summer吧,原聲是不是聽不膩?裡面樂隊除了the 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