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出國讀研應該去哪個大學?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津橋國際安徽

你可以考慮美國、日本的院校,考慮英國、香港也是可以,但是英國、香港院校看重你本科背景,卡院校排名的,申請美國和日本的話要考托福的。

2樓:一起DIY北歐

你好, 國外有這種專業的學校不多,就瑞典來講,林奈大學的Psychology,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Master Programme專業應該比較適合你,當然如果你拿到金融專業的學位,也可以考慮向金融方向選擇專業哦。

3樓:周先桃

根據你的專業情況,我建議是可以考慮social policy之類的專業哦,這個專業是非常適合你的背景的,之前我這邊有學生跟你一樣的勞保專業,申的港中文的social policy。至於具體的學校的話,得看你的綜合背景來幫你推薦和建議哦~

4樓:塔塔三歲了

社會工作Social Work

公共政策Public Policy

公共關係ublic Relations

這三個專業可以考慮

學校的話世界排名前100的都有開設

5樓:日本高中

對於出國深造來說,日本也是有相關的專業。看你說想從事人力相關工作。日本人力資源相關的專業一般都是在經營學研究科或者經濟學研究科裡面,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社會保障一般屬於社會福祉相關專業,屬於社會學;如果你想選擇金融的話,一般是在經濟學研究科或者商科,金融學對數學和英語能力要求比較高,這方面努力一下。

看你最後要選擇哪個學科。

6樓:Brian胡柏權

根據你的情況,英國美國日本香港等國家都可以,但具體還要看你的自身情況選擇。

英國的話跟你專業相近的專業社會工作專業以及部分商科專業都可以申請。六級過的話英語水平還Ok,但多數院校雅思水平要求6.5左右,不過你目前還有充裕時間準備雅思考試,但具體還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去規劃目標國家和院校再去準備相關材料。

7樓:宗醬

樓主赴日留學的話請申請咱們經營學下屬的經營組織學或者是労務管理專業,畢業後授予的是管理學學位。

樓主的出身校以及日語N1水平,如果說英語能考出乙個不錯的托福或者是託業成績的話,綜合排名前20的大學,以及屬於舊三商的大阪市立大學,這類的國公立大學可以試一下。私立大學的話一大學的商科等也可以挑戰下。

另外,提醒下英語四六級證書在日本行不通,請抓緊時間著手英語托福或託業的準備。

8樓:Claire

題主以後想從事與人力相關的工作,可以碩士讀hr。

還可以考慮下其他專業,比如澳洲大學你可以跨專業讀會計、IT、幼教、工料測量、社工這些。

學校是根據你本科的成績來定的哦。

9樓:潮海日本留學

日本基本沒有名字叫做「社會保障」的專業,但相關的社會學、福祉、政治學、經濟經營類,都是適合申請的方向。

學校的話大致推薦帝國大學+神戶、筑波、橫濱國立、廣島、千葉等等,私立的早慶這些。

你日語N1過了的話去官網看個網頁應該很容易了,可以先去看一些教授,看看自己到底對什麼感興趣。

10樓:Sean

勞保這個專業比較特殊,因為這個行業明顯受所在國家勞保法規和執法環境的影響。如果將來要在中國國內工作,國外讀書不一定會帶給你所需要的東西,有的時候甚至對你的職業發展會有反作用。

同樣勞動保護各國都有自己的發展道路,很大程度上與所在國家的工業結構特點工會發展狀況和國家法律體系有關。別的國家我也不熟,但是在澳洲本科階段勞保的專業並不多,貌似只有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有這個專業。這所學校也不是乙個排名很高的學校。

可能是因為勞保的這個行業大家都是各行各業過來的,工作之後再進修具體的勞保專業。到了碩士階段選擇就多了很多,昆士蘭大學,西澳大學,維多利亞大學等等相對排名比較好。

以昆士蘭大學為例,學習的內容更偏重勞保系統,比如澳洲勞保法律,工作環境衛生,人體工程學,勞保科學,勞動風險管理系統,風險評估,事故調查研究,系統安全,和工業實習專案。相對應的西澳大學則更偏重人體科學,如人體結構,人體生物學,行為科學,運動機能控制,體育運動科學,人體工程學,睡眠科學,勞動衛生,化學和放射性安全,等等。

從以上兩個學校同乙個專業的對比,應當能看出來在澳洲勞保專業到底學的是什麼,而且不同學校側重點還是有差異的。當然如果想通過這個專業移民的話,目前只有南澳州對這個職業有州擔保。你需要12個月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能通過職業評估。

希望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出國讀研,申請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小柏有話說 如果只是以就業為導向的話不看中綜合排名學金融也是可以的,純金融相對於會比較難基本上就是要求專業背景的,但是像金融方向的比如金融風險管理,或者商業分析等都是可以申請的,而且也屬於stem專業,將來好就業,也符合你的需求。有很多排名還不錯就業相當好的學校而且價效比很高的學校都是可以申請的,但...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能夠幹嘛?

某醫科大學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 核心課程 基礎醫學概論I,基礎醫學概論II,診斷學,臨床醫學概論I,臨床醫學概論II,預防醫學,健康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概論,人力資源管理,中醫學概論,經濟學原理,會計學原理,管理學原理,公共經濟學,統計學原理,公共政策學 真是複合型人才了,哈哈哈哈 或許你在覺得我胡說...

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真的有用嗎?

普永仙 你好,我要諮詢一下,我老公在江蘇吳江給老闆打工,有兩年了,2019年2月份到現在,今年2月26日繼續給他家做,到3月16日生病注院,沒有簽過合同,有沒有什麼補補償 雙非財經 學校勞保專業是所在省首個開設點,也是重點學科,只不過相對會計金融這種差很遠。這個專業早做規劃,才有助於個人發展哦。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