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讓你推薦兩本目前為止你認為最好看的書,你腦海中首先會想到哪兩本?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林航航航航航

被討厭的勇氣和小狗錢錢這兩本。因為一本讓我從自我中提供了另乙個思考事情的方式 ,第二本讓我模仿了裡面的成功日記,每天都超開心往著目標前進。也是第一次讓我享受了書帶來的快樂

2樓:歡子思享匯

1.金字塔原理

2.賈伯斯的魔力演講

一本關於如何思考和組織你的思想,一本關於如何演講,更好的表達你的所思所想,具有普適性,推薦精讀反覆學習

3樓:伊文的小天地

書荒了,有人能推薦幾本書嗎?

這本書讓我意識到,真相不只是我們親眼所見,也不只是我們親耳聽到,還有那些因為立場不同,出發點不同,經歷不同,生活環境等等不同而出現的不同方面的真相。

就像電影《羅生門》裡所演的一樣,每個人所在的立場不同,想要達到的目的不同,竟然能把一件事情,說出完全不同的版本。

只是作為觀影人,我們是以旁觀者的身份,看了整件事情的經過,所以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事件的參與者,我們無法一下認清整件事情的全部,但是我們往往會被眼前所展示的情況迷惑。

如何能盡量學會分辨「真」「假」,這本書值得一看。

這是我這兩天在看的一本書。

傾其一生,我們其實都在不斷尋找著自己。

有的人傻傻很天真,有的人精明能幹,有的人處事圓滑,有的人多面兼具……那麼,我們自己呢?

有時候覺得自己蠢得可以,恨不得讓那個做出蠢事情的自己「消失」,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聰明,舉世無雙;

有時候帶著一副面具,阿諛奉承,過著連自己都厭惡的生活,有時候又換了一副面具,微笑示人

說實話,有時候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見人說人話」的本領?

那麼我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

這種不停更換面具的「我」,還是真的「我」嗎?

這本書就是在一步步教會我們,認識自我,挖掘自我,改善自我,接納自我!

有個詞叫「內外兼修」,認識自我就是乙個幫助我們更快修煉的過程,如果你也有這種對自我存在疑惑的問題,這本書值得一讀。

4樓:

盧梭《社會契約論》:闡述了人民與國家的關係

密爾《論自由》:闡述了個人與群體的邊界

啟蒙運動直接向封建統治發起了最後的衝擊,也直接影響到了中國的革命程序乃至於馬克思與之後一系列大家的思想,直接塑造了今天的普世的價值。

5樓:零老師

《紅樓夢》和《百年孤獨》

都是寫家族命運的。

紅樓是寫繁華到凋零的哀傷;百年孤獨是寫乙個家族的奮鬥和消亡史。

在時代背景下,在乙個家族中,個人的命運,努力和掙扎是不是真的顯得渺小,微不足道?

紅樓表面上是寫乙個家族的公子哥小姐們吃喝玩樂,其實是通過驕奢淫逸的生活揭露封建社會的黑暗。主人公是乙個有著進步思想的公子哥,最後的結局只能是遁入空門。

百年孤獨寫了乙個家族的掙扎和奮進,最後的墮落和滅亡。魔幻主義的文字表現了現實的荒誕,最後的結局令人驚嘆。

這兩本書都不是從主人公的視角出發,而是不斷地變換角度,讓讀者更加全面地認識整個社會背景。

這兩本書就是我覺得最好看的書。

到目前為止哪個時刻讓你覺得最沮喪?

原來,我比你更早清楚你根本不愛我這件事情。努力嘗試和別人在一起,但是做不到。我是不是喪失了愛人的能力?亦或是,我根本就是乙個不值得喜歡的人? 趙言澤 專科大二暑假 本來家裡打算讓我專公升本 過了沒多久又打算讓我當兵 現在又因為近視需要打眼的問題而猶豫 我總是努力說服自己聽從父母的安排 卻一次次的欺騙...

目前為止讓你感到最溫暖的人是誰?

乙個小朋友 小學同學王茜,可惜不聯絡了,我有點捨不得的,小時候因為害羞自卑,然後是她極力維護我,第一次感覺被偏愛的感覺,可惜現在沒有了。 佛系少女 家人 沒有特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姐姐都是 當我還是一名高中生時,我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我可以傍晚在外面和姐姐 同齡 一起吃飯,一起回家,相信自己有能...

你的人生到目前為止,讓你感到最無力的瞬間是?

青藏高原 沒有朋友的時候,尤其是在自己遇到挫折和困難,實在想不到解決辦法的時候。這個時候假如找不到乙個貼心的人來傾訴自己內心的苦悶,那不就是一場人生最大的悲哀嗎?豈不是一次自己人生最大的失敗嗎?也許每個人的生活不同,所經歷的事情不同,那麼感受自然不會會相同。這樣一來,我們的內心自然而然也就認知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