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紅樓夢》裡的林黛玉重生了故事會怎麼發展?

時間 2021-05-05 18:35:13

1樓:賈儀容

崇禎皇帝重生了也不能如何,命運都已經決定了。

即使明朝皇族的後人被康熙這個王八蛋發現後,不也是把他凌遲了嗎,,,,只能說GRD滿清滿洲人喪心病狂

2樓:李子

看她重生到什麼時候,如果是母親去世之前,會竭力保住母親的命(雖然極大概率不會成功,因為賈敏是因為高齡產女才會拖垮身體的,賈家人都比較長壽的),然後留在父母身邊做乙個文靜的貴族小姐,終身懷念大觀園的一切,思念自己的靈魂知己,鬱鬱而終;

如果是來到賈府之後,會更成熟地面對賈府的環境,因為知道寶玉終會知道情分定,知道寶釵心不藏奸,就不會終日猜疑,傷心流淚,與寶玉兩小無猜,輕鬆愉快,直到賈家被抄,小夫妻相濡以沫。

3樓:liuhan8427

林黛玉能夠改變命運只能在林如海死前。他唯一的機會就是在林如海死前把自己嫁掉。而且以她的消費水準嫁的條件還不能差,否則就連藥都吃不起。

就算林嫁給賈寶玉也沒用,賈母一死,賈政兄弟分家,賈政也養不起林黛玉,等賈政一死,以賈寶玉揮霍能力,林黛玉遲早要被他買進怡紅院。

林黛玉想有好結局機會只有乙個,賈雨村。在賈雨村有求於林如海時強迫賈雨村休妻,娶林黛玉做續弦。

關於紅樓夢裡林黛玉沉湖?

不加糖的飯友 在喜馬拉雅上聽書聽到了劉心武老師的說法,我是有點認同的。他提到娥皇女英 詩 戲文,冷月葬花魂絕。就,就忽然想到了劉姥姥進大觀園她在大觀園的船上時,有這樣一幕,好像是寶玉不喜歡殘荷,黛玉說的好像是她覺得李商隱的詩不太對她胃口,但留得殘荷聽雨聲不錯。那時劉姥姥進大觀園是秋季收成後,劉老師的...

《紅樓夢》裡賈母喜歡林黛玉嗎?

畫船聽雨眠 賈母對黛玉,真真是非常疼愛與憐惜的。不光是因為黛玉是賈敏唯一的女兒,賈母是打心眼兒裡欣賞黛玉的。因此她會包容黛玉為僕人詬病的小毛病,她深知這個年紀的女孩子縱是有小脾氣也是可愛的。還記得寶玉那句話嗎?女孩兒未出嫁,是顆無價之寶珠 出了嫁,不知怎麼就變出許多不好的毛病來,雖是顆珠子,卻沒有光...

《紅樓夢》裡林黛玉的婚事,賈母能做主嗎?

流風回雪 對林黛玉的婚姻,賈母作為榮國府的最高領導,又是林黛玉的監護人,有絕對的話語權。對賈寶玉的婚姻,賈母有比較大的話語權,但也要考慮兒子賈政 兒媳王夫人的意見。個人認為賈母不強勢促成寶黛婚姻,也是充分考慮了各方的立場,賈政對寶黛的婚姻應該是支援,至少不反對的態度。但賈政反對兒子們早婚,至少從趙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