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書挑出版社嗎?

時間 2021-05-08 06:46:53

1樓:珍珠翡翠小信君

挑出版社實際是捨本逐末了,應該挑的是適合自己的版本。

有的版本是繁體,有的版本是簡體,有的版本是豎排(橫豎排的區別在於一行能承載多少字,以前的線裝與竹簡古書都是豎排,出版成豎排也許能保留當時的格式,有些古文是會根據豎排來安排句子要不要單獨成段另起一行的),有的版本紙質纖薄不適合筆記,有的版本注釋不全,有的版本不是作者本人選擇文章編輯成冊的,而是出版社選篇目編入,而有的版本收錄了許多代表作。

我希望讀書朋友們不要奴役或迷信於某家品牌,品牌與出版社只是平台,不代表品質。

2樓:

挑,很挑

工具書不太挑,國內作者不用選出版社,都是那幾個國外的直接看原版就行了(第二語言只有英文……)文學類的,國內國外都比較看重出版社

上譯,中華書局,商務,人民文學,作家,三聯,等等各個出版社各有側重

對於外國文學,最主要的是譯者,出版社倒不排在第一位,當然,個人有能力還是推薦原版或者英譯版

著重吐槽下田偉華,美麗新世界的中譯本簡直是個災難,他的其他作品也是災難,我能在一次購書中(貪便宜了……貪欲啊!)買到三本他的譯作也是我的噩運~

3樓:行舟不止

之前不懂,也沒注意過出版社。孩他爹後來告訴我,中信出版社、中華書局、上古三家在紙、用墨、排版、印刷、封面設計、觸感上專業度高。暢銷書找中信,古籍找後兩個!

4樓:

必須會挑出版社。

我個人中文的比較喜歡中信出版社的書,然後這些年,藝術類的小眾出版社非常多,如雨後春筍般,還是要細心分辨的。

5樓:深圳運營狗

挑。第一梯隊:

商務,外研社,高教,人教,人民,人大,人郵,科學,黨,上譯…第二梯隊:

中信,同濟,湖南,南海,新星,清華,中華,嶽麓,機械…第三梯隊:

獨家授權系列,紙張超好系列,白菜價系列,練習冊系列,試卷集系列,字帖系列…

6樓:半世浮生

挑出版社能幫你避開65分一下的作品,以北清出版社為例,同型別的書你看北大清華出版社質量就是高一些;但是也能幫你避開很多90分以上的作品,還是北大清華出版社,有一部分書就是沒深度,學術性遠不如復旦商務。

譯版水更深了,相當多掛名教授副教授的書都是底下小兵弄的(甚至非譯本)。

總結,國外原版》港台專業翻譯版本》國內專業老師翻譯版本》名出版社版本精簡一下就是內容≥作者≥出版社。

國外圖書質量規律正在研究中,留坑,有人看再填。

7樓:瓜豆

我買書挑出版社的。如果要看的書有很多出版社都有出版,那麼我一般優先選擇人文社、中華書局、三聯書店、齊魯書社這種平時買的比較多的,已經習慣了。但是像《我的前半生》《福爾摩斯探案集》這種書,好像只有群眾出版社才出版,或者他們做的最經典,所以也會買。

8樓:selene

最開始讀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不挑。

後來懂了,逐漸變成乙個被寵壞的孩子,極其挑食,非三聯人民文學上海譯文廣西師大等等出版社的書不看,古文只看中華書局上海古籍等等的。

9樓:落日樓頭

廣西師範/陝西師範/上海譯文(精裝本封面賊好看)/譯林/商務印刷館/中華書局/人民文學/中信(彩圖多印刷好內容普遍快餐)

10樓:成蹊

現在肯定挑呀,高中沒事就去逛書店,選書就是看封面和書名,剛開始總是被那些精緻的色彩鮮豔的圖案好看的書皮吸引。慢慢的看的多一點,發現好書是有很多共同點的,找書的時候很多版本放在一起,這樣一對比,高下立見。不僅是外表,文字排版,語言或者是譯文,不同出版社差別很大。

去圖書館也發現,每次無意看到的好書,出版社都差不多。所以如果是在電商買的話,直接挑出版社還是挺省事的,當然不排除有例外啦。像各種文藝出版社聽聽就算了娛樂價值高一點。

這些是我非常推薦的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

人民文學出版社

中華書局

中信出版社

群言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三聯書店定位一直是知識分子,比較文藝,又透露出一股嚴肅的人文關懷。三聯週刊也很好看!

北京大學出版社

清華大學出版社

中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復旦大學出版社

北京外國語大學出版社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這個見的比較少但見到每一本都超級良心呀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然後是外語類的

譯林出版社沒的說了

上海譯文出版社實至名歸

外文出版社

外語教學與研究中心就是外研社字典和英文學習資料都非常好我一般買的英文書和教輔都是這些出版社的

不光看出版社如果看外語翻譯過來的話還要挑譯者,最好做一下功課,了解一下每位譯者的風格,選擇好的譯本才能更了解經典呀。當然,好好學外語直接讀原著最好了。

11樓:曦和

會!漢語言文學專業必須知道的中華書局和上海古籍出版社!古代文學方向必入!我去圖書館找書常常對著出版社找,商務印書館等等,品質保證,多逛逛圖書館你就明白出版社其實是塊業界招牌!

12樓:歌伶

挑。幾個首選的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上海譯文、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三聯、中信。這幾家的折扣力度也比較小。

翻譯的外國教材,機械工業出版社和人民郵電的好一些。

書能被這些家出版,也證明了水準。

主要優秀在選書的水準、校對質量、印刷質量、紙張質量。嗯,紙張質量這一點發揮不穩定,看運氣了。

對比很明顯的。

外國文學方面,譯林比譯文的水平差很多呢,但譯文有一些社科系列還不錯。

版次我不挑,因為基本上網上買書,沒有條件。有的人專挑一版一印……另外我非常難以接受的一點,為什麼現在的書,字型大小都是小五甚至更小?讀起來是巨大的障礙。

13樓:時不我待

直接去理工大出版社們有自己出版社出版書籍冊子供挑選位址理工大東院大門口棟高樓(新僅此棟)進門能看標識樓主是準備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還是取得資格要開始執業?

如考試要買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編寫的教材,去書店就可以找到,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全國獨乙份。輔導書,中華會計的夢想成真,東奧的輕鬆過關都挺有名。

如果是取得資格要執業,每年當地注協應該有培訓的,當中會有教材發放,類似從業資格證的再教育,我了解的是這個樣子的,不曉得你所在地是如何。

希望回答可以幫到你O(∩_∩)O

漢斯出版社真的是野雞出版社嗎?

白雨 野雞出版社不算是吧,這個出版社的中文期刊都是ISSN國際刊號的,應該是教圖引進的。查了下近幾年很多國內的知名高校 研究院的專家學者在這個出版社上發表了不少文章。期刊質量起來了,比前幾年好。 xixi8866 漢斯出版社是在國外註冊的,具有ISSN號的合法刊物,而且旗下不少期刊近年來被評為武大核...

買書挑出版社是一種怎樣的心態?

辛長閒 反正我是對從前不知道挑出版社的自己感到遺憾。分析一下原因 1總買盜版書,這個沒有出版社可言 2出版社最關鍵的是古籍,而年輕的時候對國學無感3好的出版社不需要宣傳自己,不好的卻大力宣傳鋪貨,我們這兒書店又不怎麼樣鋪的都是不好的出版社,於是逆淘汰 題主一定要好好總結出版社的優劣,不然吃虧的是自己...

出版社編輯週末上班嗎?

小出版社的編輯一枚,目前入職一年半吧。單就我們出版社的情況來說,週末肯定是不在公司加班的,但是有很多任務作都需要拿回家做。由於,我是我們編輯室唯一的年輕人,所以目前的工作狀態非常累,大量非編輯崗的雜事都堆在我乙個人身上。所以從九月份開始,我目前的狀態是每天晚上加班到10點,工作日有四天晚上加班,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