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編輯的出路在哪?

時間 2021-05-07 16:24:45

1樓:伊之國公尺

做這行初期是不斷地靠書寫和累積創意提高整體文案功底的,入門有快慢、水準有短長,天賦異稟的人畢竟還是在少數。

但經驗這東西的重要性不管在哪個行業都是不言而喻的,如果對這個工作的確是有興趣下定決心在這個行業長期摸爬滾打的,建議還是堅持一段時間同時看看自身發展前景和適合程度,決定是否去其它更加適合發揮自己長處和寫作特點的公司入職。

2樓:小新

編輯分策劃編輯和案頭編輯。

策劃編輯是這個行業收入較高的,但是需要的能力也較多,主要看你積攢的社會資源多與少了,剛開始是很難達到的。需要很長時間的磨練。

案頭編輯,就是看稿子了,很多時候會看到很差的稿件,而且大部分可能是你的知識範圍以外,或者重複的稿件,時間長了也會和機器一樣。

正如其他人所說,如果你真心不喜歡,我以乙個從事十多年編輯工作的小前輩告訴你,乘早改行,既然是學中文的,當個作家也挺好。

3樓:航空小編

編輯的收入差別很大,尤其是策劃編輯,一年的碼洋能到上千萬甚至更高,任何工作主要看自身的努力,即使這個行業的收入平均較低,你也可以做拉高平均水平的那個

4樓:出版老兵

出版業受網際網路的衝擊比較大,包括知識傳播方式、營銷渠道等都造成了出行業的利潤越來越低。但是出版行業有特殊的優勢,而且人們對圖書的需求多種多樣,有一些銷量高的書還是能帶來很大利潤的。整體來說,出版行業的特點是比較穩定,但是收入一般,就看個人追求哪方面了

5樓:薙薙

不妨去實習一段時間看看,既然你也有意。

首先,不要過分在意自己的學習怎樣,很多應屆生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工作和學習是不一樣的,工作之後會發現這跟你學習怎樣的關係不大。

編輯的工作除了看書稿,還要去掌控一本書的方方面面,所以除了文字的能力,還要有審美能力,溝通能力,市場敏感力等等。

我也在乙個待遇比較一般的出版社,多數時間都覺得自己能堅持下去全靠一腔熱情,以及自認為這份工作適合自己。

所以如果覺得自己對這行有一些興趣,實習一段時間看看適不適合自己,也可能在這個過程中會慢慢明確自己想找什麼樣的工作,那就再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6樓:babaluosa

這是乙個跟人打交道的職業,不愛跟人交流慎入,其次屬於自由度高,壓力比較大的職業(如果業績壓力小那就沒啥壓力),大部分崗位會時不時出差,掙得不算多,也還行,時間比較自主。

出版社編輯週末上班嗎?

小出版社的編輯一枚,目前入職一年半吧。單就我們出版社的情況來說,週末肯定是不在公司加班的,但是有很多任務作都需要拿回家做。由於,我是我們編輯室唯一的年輕人,所以目前的工作狀態非常累,大量非編輯崗的雜事都堆在我乙個人身上。所以從九月份開始,我目前的狀態是每天晚上加班到10點,工作日有四天晚上加班,週末...

面試新蕾出版社編輯要注意什麼

禾甜甜 新蕾社應該是天津出版社裡發展最好的,引進版的書做得挺好的,還有好多種期刊也是新蕾的 小學生作文 作文通訊 等等,這幾年薪資水平也上來了,挺有前途的!新蕾的編輯分類挺細的,要是有經驗的,可以選策劃編輯,小白就要從文案做起了。他們還有營銷編輯,就是推廣書搞一些活動的,究竟選哪個看你自己的喜好吧,...

去出版社做出版或者編輯能拿多少錢?

編輯分布的情況一般是文化大省或人口大省,不同地域略有不同。一種是北京上海廣州,普遍高,上萬。一種是山東河南陝西,普遍低,除非高層上萬。 夏天 上海某985出版社教輔編輯,2020年剛入職,試用期三個月工資就不談吧,轉正後的工資我們社是浮動的,固定工資5000,然後會有獎金,譬如季度獎 超編費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