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需要看出版社嗎?

時間 2021-05-30 11:35:01

1樓:Brace

科技類(包括計算機、網路等資訊科學與技術)書籍,牆裂推薦人民郵電出版社,我看過的每一本都算是精品。其他幾家出版社,如機械工業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也還不錯。

2樓:大漢皇帝

要的!我一般優先買以下出版社的書:

商務印書館 @商務印書館

人民文學出版社 @人民文學出版社

譯林出版社

三聯書店

上海譯文出版社

中華書局

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國古籍出版社

新興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壟斷)

北京大學出版社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這不是出版社)

解放軍出版社

另外,「人民」「上海"等出版社通常都是不錯的。

3樓:格格她老公

我覺得還是要看出版社的,但不是所有的書都集中在那幾家出版社,畢竟術業有專攻,具體要看買哪個領域的書,比如計算機類圖書號稱有四強,清華大學出版社、人民郵電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華章)、電子工業出版社等;文學類我看人民文學出版社、各省的人民出版社、作家出版社、長江文藝、江蘇鳳凰等等

4樓:津門老王

要看,總體來說,大出版社印刷、排版、紙張都會好些。尤其名著,因為名著已經不存在給作者版稅的問題了,有個書號就能出版,小出版社的一些名著質量比較粗製濫造了。

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大出版社個別版本的名著或某些圖書,也存在粗製濫造,刪減嚴重的問題,但是總體來說,口碑比較好的出版社和版本還是不錯的。

我經常買的出版社有中華書局,三聯,商務印書館,上海古籍、嶽麓書院、各種人民出版社,譯文等。

5樓:古逸英華(北京)

啟正認為:買書需要看出版社,也要看作者、譯者

1.計畫經濟時代,每個出版社出什麼書,都有國家規定的出書範圍,編輯無須趕稿,與作者反覆溝通,細緻打磨,既提公升了書稿質量,又讓編輯提公升了業務能力。進入市場經濟時代以後,每個出版社既往出書範圍,便是出版社的出版特色。

一流出版社,絕非浪得虛名,這是一本一本好書給奠定的基礎。比如中華書局的傳統文化出版、人民文學出版社現當代及外國文學作品的出版、商務印書館的工具書的出版,等等。

2.市場經濟條件下新成立的出版社,在某乙個出版方向上發力,迅速形成了自己的專業出版優勢。比如中信出版的金融、財經類圖書。

3.百佳出版社之外的四百餘家出版社也不是沒出過好書。比如,某種書只在某一家出版社出版,其他出版社沒有出版過,而你又需要,那就不用再糾結了,直接下單就可以了。

4.除了看出版社外,買書還要看作者、譯者。比如關於翻譯、解讀《論語》的書很多,僅古籍出版社就出版有百餘種,如何選擇呢?

看權威機構或權威人士、專業人士推薦的書單。比如,教育部給中學生推薦的就是中華書局出版的楊伯峻譯註的《論語譯註》。假如你閱讀《論語譯註》時,產生了新的疑問,恭喜你,你開始進入了深層次的研討領域,可以把閱讀書目擴充套件開去,看看其他研究專家怎麼講。

比如中華書局出版的《論語正義》《論語集釋》《論語義疏》,以及錢穆、李澤厚、李零等先生的相關作品。

漢斯出版社真的是野雞出版社嗎?

白雨 野雞出版社不算是吧,這個出版社的中文期刊都是ISSN國際刊號的,應該是教圖引進的。查了下近幾年很多國內的知名高校 研究院的專家學者在這個出版社上發表了不少文章。期刊質量起來了,比前幾年好。 xixi8866 漢斯出版社是在國外註冊的,具有ISSN號的合法刊物,而且旗下不少期刊近年來被評為武大核...

我買書比較喜歡看它的出版社,一本書的出版社能不能決定這本書的質量?

葉素綠 買書當然要參考出版社,因為每個出版社有它自己的特長,比如外國文學選人民文學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等,古籍選中花書局,上海古籍出版社等。有些小出版社,很不專業的,不論什麼出什麼書都很糟糕。 唐熟 在買書時,我也會習慣性地看一下出版社的知名程度,我覺得,您看出版社買書的這個現象,應該會比較常見吧...

買書挑出版社是一種怎樣的心態?

辛長閒 反正我是對從前不知道挑出版社的自己感到遺憾。分析一下原因 1總買盜版書,這個沒有出版社可言 2出版社最關鍵的是古籍,而年輕的時候對國學無感3好的出版社不需要宣傳自己,不好的卻大力宣傳鋪貨,我們這兒書店又不怎麼樣鋪的都是不好的出版社,於是逆淘汰 題主一定要好好總結出版社的優劣,不然吃虧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