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一人雙馬是如何提高行軍能力的

時間 2021-05-07 06:00:18

1樓:郇宇

我覺得還有乙個因素:馬吃草,雖然戰馬都喂大比例的精飼料但是還是要吃很多草的。所以馬進食時間遠比人長……騎乘的時候馬是沒法吃飯的。

騎兵不僅一人雙馬,而且後勤部門也要呼叫大量役畜,包括馬,也有很多牛,騾子,乃至驢子。總之,由於馬牛驢騾都比人力氣大,運輸補給物資和軍事器械都需要。

2樓:平潮

人走著,馬托著補給。

這樣就比較快,一天走20到30裡沒問題,省著點,連走乙個月沒問題。

如果沒有的話因為人帶不了太多補給,必須停下來搶劫,有時候搶不到的話就先住上個把月的等補給到了再說。

所以為啥蒙古人能西征,帶著羊群一邊走一邊放羊,不急。

你要是需要等糧食那麻煩大了。

3樓:活自己

受南船北馬,南農北牧思想控制,封閉,固步自封,騎馬養馬用馬種族性,種群性特徵顯著,對外聯絡相對隔絕。自己不騎馬也要破壞別人的個人騎馬自由。

沒發現直到今天都是這樣麼

4樓:

不,馬的耐力比人好,馬揹著人走耐力不行不奇怪。

真要是人馬都在荒野狀態下無補充無宿營地,你看人厲害還是馬厲害。你們人倒是舒服,天黑了知道住房子,你考慮過馬的感受麼?所以取消宿營地,人困了就野地裡躺著,咱看看是人耐力好還是馬耐力好。

5樓:

@pan seaeye的答案非常靠譜,作為閒了就奔草原騎馬的主兒,馬的耐力確實不強。曾經一行十幾個人從錫林浩特市騎馬開拔奔往蒙古國邊境,其中錫林浩特到東烏珠穆沁旗的行程穿越草原二百四十公里,一切馬匹選用耐力賽的現役馬,可以說在耐力上強過古代戰馬很多,第一天長途奔襲一百公里,第二天依舊將近一百公里,第三天馬匹耐力明顯下降,跑了不到五十公里,每天在馬背上的時間為6到8個小時,時走時跑,也就是說平均時速乙個小時最多不超過20公里。第四天所有馬都不肯再跑起來了…我騎車的時速是25公里每小時,一天保證6個小時還能騎一周…

另外馬駝人消耗體力的速度會很快,輕裝前進就不會過快消耗體力,所以古代騎兵至少得乙個人兩到三匹馬,騎倆時辰就得換馬,總有一兩匹馬輕裝前進,甚至有些實力雄厚的騎兵還分長途行進的馬和戰場上衝刺的馬,騎兵好費錢費糧的感腳~所以古代戰爭騎兵的規模比起步兵都實在不大。然後到了元朝鐵木真那傢伙實在逆天,居然騎兵比步兵還多~

如何提高團隊成員一人獨當一面的單兵作戰能力?

Anny 前提是這人有這個潛力,在這個前提下個人認為一.找乙個可以單獨由兩個人就能完成的專案 二.安排乙個工作比較拖拉的人與其搭配 三.在專案過程中只要隔三差五的問問一些進度四.稍微給點壓力 丁長老 我的經驗是 每次針對性的,給予超出其能力極限約三成的工作任務。這樣既有完成的可能性,又不至於太簡單導...

老夫妻,一人去世後,另一人是如何度過餘下孤獨的日子的?

北卿先森 爸爸58,媽媽57。媽媽去年6月確診肺癌晚期,原本一直很堅強的爸爸瞬間崩潰。今年2月,媽媽離開人世。爸爸每天看著好像沒事,不過每次說起媽媽,他都哭得很厲害,後來他心情回覆一點後,跟我們說,媽媽自從病了,他每個晚上都睡不著,媽媽住院期間,想起媽媽他都哭泣。 讓自己變得更有事做因為只要一閒下來...

作為乙個會計人,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

雄啟 你好,會計這行代賬特別多。找工作很少有專業對口的工作這是現實,區塊鏈估計用上會計金融知識及計算機前沿技術。沒有無用知識,只有書到用時方恨少 劉文文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建議可以找一家事務所上班,能接觸到多種行業的賬務處理,同時也能及時了解到每年新政策的變化。大家都知道,現在會計如果一沒有跟上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