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批評一人並且能夠是對方接受?

時間 2022-01-06 16:42:28

1樓:天之歌

首先,想說明的是:如果乙個人存在著想要批評別人的思想,而且還想要別人合理的來接受,確實是很難的。因為,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會在他的生命中缺少「批評」,從小到大,從父母,師長,到家庭裡的每乙個成員………大部分時候,都是長者,尊者,有資源者去批評年少者,經驗缺乏者,無力者,無助者的………

在大部分時候,只有當乙個人自認為自己是站在絕對正確的立場上,才更容易產生想要去糾正他人錯誤的想法,而這樣的想法,大部分時候都會帶來非常不好的人際關係中的破解,以及在情感上的互相隔離………

有句話說的非常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是不會改變的(主要是指乙個人的性格、脾氣、甚至是指乙個人從小到大所接受的某種世界觀、價值觀念等),除非他能感受到,別人對他所行的,全都是愛,甚至是那種捨己的愛。

所以請樓主想想,「批評」能讓乙個人感受到你的愛嗎?不管你懷有如何的善意,批評也只能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否定、不認可、不接納,這一切都會讓對方越來越與你產生心理上的距離感……

最後,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需要被他人所接納的、所認同的、所欣賞的、所肯定的。每個人都有兩個最基本的心理需求:

一是被他人無條件的接納,一是被他人無條件的愛……乙個人只能在他被他人無條件的接納時,他才能感覺到對方無條件的愛,並且願意為了這份愛,而選擇自己生命的狀態,選擇怎樣去活著………

如何看待《一人之下》對西遊記的解讀?

風雨者再戰 這其實早就有了,大家覺得好奇,很正常。說實話,知識獲取是容易的,但如何把把知識轉化成自己的智慧型是困難的。即使是古代,不識字或者只識幾個字者一大半,獲取的手段也就戲曲和評書,他們是為了餬口,不可能把這些核心但枯燥乏味的東西弄出來,接觸到的宗教估計也就是裝神弄鬼的或者大雜燴的東西,具備足夠...

如何評價「撥開迷霧歷史可鑑」一人對資訊競賽的評價(看簡介)?

我自己抄了自己qwq,相同的問題哈 他就是半罐水,自命清高,以為自己是當代魯迅,以批評現在的政策顯出自己的 站位高 實則是無可救藥的的愚蠢與無知。這種人別和他計較,別和這種人浪費時間。沒說一些過激的話,雖然很爽但是會被刪。後來看了看這位的主頁,發現他曾經發表過這樣的言論 你們把課業學好了,一樣考個重...

古代一人雙馬是如何提高行軍能力的

郇宇 我覺得還有乙個因素 馬吃草,雖然戰馬都喂大比例的精飼料但是還是要吃很多草的。所以馬進食時間遠比人長 騎乘的時候馬是沒法吃飯的。騎兵不僅一人雙馬,而且後勤部門也要呼叫大量役畜,包括馬,也有很多牛,騾子,乃至驢子。總之,由於馬牛驢騾都比人力氣大,運輸補給物資和軍事器械都需要。 平潮 人走著,馬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