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人我飲酒醉》這樣的歌曲,是怎樣的一種產物?

時間 2021-05-05 23:54:04

1樓:小蠢熊

這歌很爽麼?小年不知大年了。

看看這才叫爽,同樣題材,這才叫令人觸電的感覺(梁任公語):

《能令公少年行》

蹉跎乎公!公今言愁愁無終。

公毋哀吟婭奼聲沉空,酌我五石雲母鐘。

我能令公顏丹鬢綠而與年少爭光風,聽我歌此勝絲桐。

貂毫署年年甫中,著書先成不朽功。

名驚四海如雲龍,攫拏不定光影同。

徵文考獻陳禮容,飲酒結客橫才鋒。

逃禪一意皈宗風,惜哉幽情麗想銷難空。

拂衣行矣如奔虹,太湖西去青青峰。

一樓初上一閣逢,玉簫金琯東山東。

美人十五如花穠,湖波如鏡能照容,山痕宛宛能助長眉豐。

一索鈿盒知心同,再索班管知才工。

珠明玉暖春朦朧,吳歈楚詞兼國風。

深吟淺吟態不同,千篇背盡燈玲瓏。

有時言尋縹緲之孤蹤,春山不妒春裙紅。

笛聲叫起春波龍,湖波湖雨來空濛。

桃花亂打蘭舟篷,煙新月舊長相從。

十年不見王與公,亦不見九州名流一刺通。

其南鄰北舍誰與相過從?痀瘻丈人石戶農。

嶔崎楚客,窈窕吳儂。

敲門借書者釣翁,探碑學拓者溪僮。賣劍買琴,鬥瓦輸銅。

銀針玉薤芝泥封,秦疏漢密齊梁工。

佉經梵刻著錄重,千番百軸光熊熊,奇許相借錯許攻。

應客有玄鶴,驚人無白驄。

相思相訪溪凹與谷中,採茶採藥三三兩兩逢,高談俊辯皆沉雄。

公等休矣吾方慵,天涼忽報蘆花濃。

七十二峰峰峰生丹楓,紫蟹熟矣胡麻饛,門前釣榜催詞筩。

余方左抽豪,右按譜,高吟角與宮,三聲兩聲棹唱終。

吹入浩浩蘆花風,仰視一白雲卷空。

歸來料理書燈紅,茶煙欲散頹鬟濃。

秋肌出釧涼瓏松,夢不墮少年煩惱叢。

東僧西僧一杵鐘,披衣起展華嚴筒。

噫嚱!少年萬恨填心胸,消災解難疇之功?

吉祥解脫文殊童,著我五十三參中。

蓮邦縱使緣未通,他生且生兜率宮!

太白千載之下,唯有龔公一蕭一劍,負盡狂名。

龔公真是喊麥之祖。

2樓:一葦奈何

這是個新時代,網路的出現,終於提供了大眾發聲的機會。 從而也提供了真實的樣本。那就是說流行的火爆的,提供了觀察這個社會的乙個大資料樣本,因為那麼大的基數在那裡,你不能否認這就是群眾的審美和心聲。

從前,我們一直被人代表,我們真正是什麼樣子,需要被人寫在書上,我們才知道,哦,原來我們是這樣的。 而網路的出現,你看看網路上的人,就知道他們真實的狀態了,什麼是真實?不受懲罰,沒有暴露危險情況下反映出來的眾生像才是真實,儘管血粼粼的,可真實的人們就是這樣。

一人我飲酒醉能火,本身就意味著大部分大眾的欣賞水平或者說他們的快感能力也就只能到這裡,再高一些的刺激,就可能無感。有什麼樣的土壤,就有什麼樣的花,網路提供了乙個可以保護自己不被暴露的機會,那麼群眾的真實慾望和真實審美能力就出來了。如果實名投票網路流行的話,那麼很多人耳機裡喧囂著一人我飲酒醉,而鍵盤指向的也許是他們認為的更能顯示自己高雅一點的東西。

這就是目前網路上的真實現狀。

3樓:想年少有為

你不懂這玩意就是圖個樂呵嗎,上KTV去你唱首陽春白雪的英文歌那有意思嗎,再說詞也沒啥啊,我tm心情不好我就想喝口小酒一人我飲酒醉,醉把佳人成雙對一下,咋了?

4樓:Loken

知乎第一答。

表達了受教育在中位水平以下的年輕人的樸素願望,稱不上低俗,最多是爛俗。

以下是私貨:

1.絕大部分你乎使用者相對這種歌曲的受眾群體是精英,或者至少是高階層,這點是沒錯的。以下所有私貨都在這個前提下展開。

2.歧視這種歌曲的受眾群體和認同這種歌曲的存在價值到底哪個能算是知乎的政治正確?我覺得前者算不上。

「政治正確」這個詞無論帶著多強的貶義色彩,它所描述的物件應當是正確而符合主流價值觀的。我不知道社會主義中國為什麼還會有人把「歧視」當作正確。

3.我不認為共產主義社會還會有這樣的歌曲。

4.知乎是要讓使用者「發現更大的世界」,這個更大的世界並不是更高的世界,而是更大的世界。好的,我們已經發現了這樣乙個世界,那裡的年輕人可能連九年義務教育都沒有接受完,整天打工,聽著喊麥。

那麼下一步應該怎麼樣?

「土嗨,哈哈哈。」或者「存在即合理,低層次的人也需要娛樂?」

可能不是這樣吧。既然共產主義社會沒有《一人我飲酒醉》,而並沒有說只有精英階層才能進入共產主義社會,那麼下級階層同樣可以擺脫這種並不健康的娛樂方式和自我實現感獲得方式。

你看到了階層割裂,你也看到了教育的缺失和經濟的落後,你看到了這些問題,它們帶來了不健康的現象,不該產生的現象。

我應該做的的確不是憑我一人之力彌合割裂的階層、復興老工業基地。不過當室友外放喊麥的時候我的確有力量改變他。我改變他並不僅僅是提高我的生活質量,同時也許讓乙個人的公德心得到了提公升,讓乙個人的興趣變得高雅。

我認為我沒有力量改變他,他什麼話也聽不進去。那只是因為,我覺得與其費力改變他,不如把他土嗨的行為發到知乎上讓大家一起圍觀然後滿足我的優越感而已,這樣,我同樣收穫了快樂,這種快樂可以部分補償我被他外放喊麥奪走的快樂,而且毫不費力。

但是當我的動機是為了他,為了他的興趣變得高雅,為了他的公德心得到提公升,為了那一整個階級的興趣變得高雅、公德心得到提公升,為了達到共產主義社會時,我的做法就會變得不同起來。

當然以上的我都做不到,那是最高境界,沒人能做到。但是至少可以想一下,我再看到他這麼做的時候,想一想「假如他的品味變得高雅一點會怎樣?公德心強一點會怎樣?

」然後至少是虛偽地以這個為目標做下去。

就算我改變不了他吧,我的態度也會變得健康起來。優越感是個好東西,但願它能帶給我們一些不同的東西。

5樓:愛的圓周率

喊麥當是乙個時代的產物

事實證明他在2023年火遍大江南北無論你你喜歡你不喜歡,多多少少聽過,亦或者別人放的

說實話歌詞寫得很粗東北風(沒有地域黑,當是覺著東北地區較為彪悍) 但那屬於那個階層的故事

(還是想吐槽一句當年室友天天的喊麥真的受不了)

6樓:「已登出」

有人在吐槽那個歌詞,那誰可以告訴我一下,林俊傑的江南裡面的圈圈圓圓圈圈是什麼意思,一人飲酒醉起碼還有個意思,我比較喜歡mc佳瑤的一人飲酒醉

7樓:任翠榮

一人喝酒醉歌詞一人喝酒醉醉把佳人成雙對林彥是獨相隨只求改日能雙歸嬌女輕扶琴燕嬉紫竹林痴情美女毫不勉強千里把君尋.美女痴情笑曲動琴聲妙我輕狂傲慢懵懂無知只怪太年少煙雨平凡事此生懷大志為了佳人回眸一笑立下這毒誓棄江山忘全國切斷情絲無掛念千古留名傳美談兩年征戰以青絲終身征戰何人陪誰是誰非誰相隨戎馬終身為了誰能愛幾回恨幾回敗帝王鬥蒼天奪得皇位以成仙豪情萬丈天地間續寫特殊帝王篇紅塵事我以切斷久經戰場人心亂當年揚名又力萬這一戰我無惋惜將軍出征人在外歸來之日誰還在兄弟把酒論豪邁馳騁疆場求一敗這次走我何時歸北風起心似灰涼風吹起櫻花飛觸景生情心傷悲琴聲悠悠在迴盪一首幽歌為你唱白雲蒼狗難忘掉酒醒燕歸來無恙百花綻放出芳香再次回憶曲流傷回眸感觸曇花香一首憂歌笑滄桑仰視窗外煙雨模糊想你最初那笑臉佳人一別月下逢牡丹花開百花叢情已過義難斷提筆寫下江山亂孤枕難眠夢相伴花飛花舞花飄散紫金樓風起玄揮舞霸刀幾萬年悠悠歲月心糾纏怎麼忘掉你容顏恍然如夢煙雨間雨碎落葉舞翩翩煙雨飄渺斷崖邊待我轉世化成仙為何你要說離別留我一人尋彩蝶浮生若夢三字決留下三字這心結這情花為你摘一顆心門為你開平凡事我了塵土寂寥之心誰能猜一別美女多年後多年情在守候斷情之曲誰人奏懷念美女人消瘦海誓山盟煙雨樓苦苦想念兩處愁三聲誓詞的緣由只因終身無所求夢裡夢外千百年可曾記住那誓詞今生情來世緣難忘二字為美女千百里想念雨想念雨落谷底紅塵往事夢一曲期盼三字風雲起腦中顯現一幕幕一幕幕江湖路誰懂我心痛苦處三聲誓詞以推翻夢裡誰獨想念為何要尋一相知夢外我望明月只為一情面難卻一人我喝酒醉醉把佳人成雙對兩眼

8樓:

本人不是很喜歡喊麥,但是陳都靈和李玉剛版本的一人我飲酒醉感覺還不錯,我承認詞的邏輯性有些問題,但是如果是那兩個版本的話我相信不會引起這樣的全民吐槽,喊麥誇大了他的缺點而已。

9樓:逼乎臥底

說實話,這個帖子讓我感覺到了這裡深深的戾氣和莫名的優越感,還有宗教般的保守。

《一人我飲酒醉》,我本來是沒聽過的,看到很多翻唱的,然後很多人說,之前都沒在意,偶然一次聽了原版,西北口音加上比較磁性的嗓音,居然感覺還不錯,有點兒意思!

看到這麼多人噴,甚至還蹦起來噴,就覺得挺好玩兒。

10樓:崔懟懟

11樓:贛州房掌櫃李啟軍

這歌曲只是短期效應的神曲,並沒有可持續性,聽兩遍就煩了,但是第一次聽,還行!和早期龔琳娜的神曲一樣,多聽都想吐,不過一人我飲酒醉,帶了一些年輕元素,一些年輕人能多聽幾次.

12樓:佟明

用歌曲來定義這類....不知道什麼,反正不太合適。第一次聽到此物時,最大的感覺就是,作者志存高遠一心想上天,豪氣干雲地擠出一篇詞來想寫成歌,但譜不出曲來,事實上也很難譜,所以只好用這種很白話的方式喊出來。

嗯,就是這樣,沒毛病

13樓:不會爬樹

你如何看待二人轉就如何看待你標題那種東西就可以了,你以為二人轉是什麼?老百姓大家自娛自樂的東西,我喊來喊去聽個熱鬧,我不愛聽那些「你情我愛」「我是你爸爸」,就願意聽節奏感強的東西,有什麼不對嗎?你不愛聽你可以關掉,就好比我不愛聽京劇黃梅戲,聽也聽不懂,看也看不懂,那為什麼老年人願意看願意聽呢?

他既然存在,而且不是今天有明天就沒了,就說明他有自己的觀眾和支持者,你要如何看待呢?你不愛看的東西,不喜歡的東西,不一定就是不好的東西,你愛看的東西,你喜歡的東西,也未必就是好的東西。周杰倫粉絲無數,但是能完全唱下來他的歌的人並不多,那就能說明李娜吐字清晰你就能唱下來青藏高原了嗎?

顯然不對啊。我不清楚我這裡有沒有落下什麼概念,如果有,請見諒,我想表達的就是,你不喜歡的東西,如果它還繼續存在說明依然還是有存在的理由的。

14樓:曹汐

讓我乎在政治正確上大步向白左邁進吧。什麼時候看著吃薯片吃成200公斤路都走不動的人,只能堆著笑說人「心靈美」的時候,我們才算真正趕英超美了。

15樓:Esinheim

怎麼說呢,如果只談他的經濟後果的話,就是直接催生了乙個年入數千萬的東北烤串小夥子。

沒法評價,別人掙個不違法的錢沒毛病。

就算想嘲諷人家水平低寫的這些都是什麼破玩意兒,可是也只能說人各有志。

對這首歌及天佑,只能說歌我欣賞不來,但是他的營銷和最終結果,我表示佩服。以上。

一人我飲酒醉算不算Rap?

囖讖 算是吧,但是我認為這種東西盡量少點或是沒有最好 當然不可能做到的畢竟每個人的聽歌喜好不同 相對來說,我覺得經典的作品更好些,畢竟他們不是處在時代浪尖搖曳生姿的東西,更有內涵,不易被遺忘 作為乙個看中國新說唱了解嘻哈,後來看了一點點說唱歷史的。私以為,喊麥是中國大地上血統最純正的說唱文化。起源方...

畢業十年,一事無成 一文不名 孤身一人。我這樣的廢柴還有救嗎?

很正常。我也想反抗過。但是我吧怎麼說一度被絆倒在英語上。考研也一躍985 211學校然後因為和她們本學校的學生同分。被刷掉了。哈哈哈哈。後來再考。哈哈哈英語沒過。高考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線,然後去了其他志願。可悲不。為啥英語不好,想當年科技不發達,老師們就認錢 外邊走穴,每次上課,老師講的速度極快大家...

為什麼我堅信像《一人之下》這樣優秀的的漫畫收費天經地義,但是還一直看盜版動漫和漫畫?

古今 想法和大多數人一樣,你是正常的,這個只能怪環境,畢竟監管不嚴,只能靠平台和國家政策改變了。至於怎麼樣的是不正常,你可以參考乙個知乎提問叫 如何評價嗶哩嗶哩漫畫收費模式 這個貼子裡面的所有人不止看盜版,而且要為盜版正名,支援盜版打擊正版。一開始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裡面的答案那麼統一,一律是 B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