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人對陳平「賣大力丸」這樣的評價?

時間 2021-05-31 08:11:02

1樓:揭蓋贏大獎

這麼侮辱賣大力丸的人有點不太好吧?買大力丸的起碼能打個把事亮亮功夫吧,再不濟胸口碎大石親身參與實施吧?哪個買賣大力丸的張口就說:

我師傅霍元甲都說我牛批,我祖父是寶芝林的員工。我現在自創一套無敵的功夫拳打少林,腳踢武當。然後說了半天就是不亮真本事。

這樣的都會被賣大力丸的同行鄙視,還能賣出去個屁!

2樓:爆炸果實

非經濟領域的人。他們口中的經濟學似乎本來流派就不統一,並做不到諸如數學,物理這種學科的嚴謹(即便是數學,物理,前人得出的很多理論,也會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證明是一些悖論,假真理)。何況現行的經濟學並做不到比較完善的指導經濟政策,既然本身就不完善,別人提出新觀點不是好事嘛?

為什麼要執著的認為西方經濟學就是真理呢?

3樓:

「賣大力丸」略刻薄了一點,不過……

大家都知道,馬克思主義並沒有窮盡真理,也沒有結束對真理的探索。

同樣,西方經濟學沒有窮盡真理,也沒有結束對真理的探索。

它們都仍然具有生命力,還在發展中,適應新的形勢和變化。

直接全盤否定,不管是否定哪一種,確實很像賣大力丸。

另外,西方經濟學本來就有很多爭論,也有不同的流派。比如有提倡金融自由化的,也有提倡金融抑制的,隔幾十年就螺旋式轉一遍。全盤否定其實是不可能的。

話術是另外一回事。西方出於政治目的,利用經濟學形成了一套話術,旨在割新興國家韭菜,這是有的。新興國家要形成一套與之對抗的話術,這個必須支援。

但全盤否定乙個仍然有生命力的東西,這樣的話術在一帶一路國家那些有經濟學素養的人眼中,確實會簡陋得像賣大力丸。

希望出現一套真正有能力與西方話術對抗的「中國故事」話術。

4樓:紀念金庸先生

干預辯證的批判大佬們的觀點

把亞當斯密都拖出來捶一頓

這樣的事情 ,在英國乃至美國的高校中

非常非常常見

只不過我們見得比較少

大家覺得,哇這個人好牛皮,怎麼能夠去批判大佬們呢大佬們不被批判,哪天才輪得到我當大佬

批判性思維是人類科研,社會,人文,藝術前進的主要方式之一這也是一種研究法

不要覺得別人厲害

你也可以

5樓:皮皮魯

看陳平不爽的人,先回答陳平對西方經濟學提出來的那些疑問,拿出資料,拿出現實中的案例來證明,來駁倒陳平的質疑,而不是主觀上的人身攻擊。

陳平有一點說的很深刻,國內很多人盲目崇拜西方經濟學理論,盲目照抄,西方國家的經濟治理在西方經濟學理論下都已經失靈了,醞釀爆發了一次又一次巨大的經濟危機和金融危機,國內那些人還覺著好,還想著全部照搬進來,搬進來出問題了,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心不誠,跟宗教教徒一般。

6樓:徐生

為什麼我們的經濟學家無法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陳平博士對主流經濟學多有批評,參見以上yngonghua的發言。

陳平博士對於社會經濟的看法,也和很多的著名的經濟學家不同。

假設,假想,假說,假定:陳平博士是「賣大力丸」的。

你們沒有師傅,沒學過中醫,學藝不精,是「賣大力丸」的,走街串巷,見人就賣,包治百病。

我們有過師傅,學習過中醫,學藝不精,是「賣狗皮膏」的,坐地經營,見人就貼,專治百病。

人們覺得,「賣大力丸」的,「賣狗皮膏」的,半斤八兩,同仁同行,不如取長補短,共同前行。

博士在他的專業上,是專科。在經濟學,醫學,美學,植物學等方面是民科,不是專業科班出身。

經濟學的很多的學家、學者、學生、辛辛學子,是經濟學專科。意思是,入校學念過教科書等等。

歸根到底,大家和陳平學術上的獨創、建樹都是很少很小,相對很少很小。無知面前,人人平等。

譬如,陳平沒有進入過美術學校,對著社會自然來畫畫,是美術民科,富有創造性的潑墨,

譬如,我們曾經進入過美術學校,對著石膏模特來畫畫,是美術專科,沒有創造性的創作。

那麼,大家和陳平都是半斤八兩,同仁同行。不如互相取長補短,共同前行。

那麼,人家吳道子,達文西等等,他們才有專業資格,來評判我們和咱們吧。

總之,我無知八級,你無知六級,都是無知學院畢業。無知面前,人人平等。

如何評價經濟學家,理論物理學家陳平教授?

如何看待一些人對狗比對自己父母還好?

Quy噠噠噠 養狗只是愛好而已。我喜歡狗狗的可愛,所以狗狗成為一種愛好。如同書法行雲流水卻不失秀美,書法成了一種愛好。當你聽說某人愛玩刺繡 某人愛國畫 某人愛雕刻,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好高尚。再像樂器 美術 舞蹈這些也是愛好,有些人覺得她們堅定地追求夢想。至於養狗養貓這些最頻繁 最受大眾喜愛的愛好卻成為...

如何才能放下一些人,一些事?

夏小寒 刻意去做的事情,或者刻意不要去做的事情,應該都是放不下的吧。這世上大概沒有那麼多必須和理所當然。我總是覺得不用糾結,傷心就傷心,開心就開心,放不下就繼續記掛,放下了以後忽然想起就假裝雲淡風輕一下。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各人有各人的心酸。我也不是那麼灑脫,現在說得這麼輕鬆,這幾年裡,陪著家裡老人...

如何看待當下一些人給地主翻案?

山丘 土改是政治案,地主也是文化代言人,孔子都能請回來,地主作為文化代表也必然要請回來。但真正作為地主後代的那些人湮沒在歷史中了,請回文化中的地主是為現在的資本家,地產商服務的 RANDY 1.現在殺乙個人,得多少證據,多少人審批?而當時殺乙個地主,土改工作小組寫個材料,往上一級匯報後就能殺,導致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