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人對狗比對自己父母還好?

時間 2021-05-29 23:41:01

1樓:Quy噠噠噠

養狗只是愛好而已。我喜歡狗狗的可愛,所以狗狗成為一種愛好。如同書法行雲流水卻不失秀美,書法成了一種愛好。

當你聽說某人愛玩刺繡、某人愛國畫、某人愛雕刻,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好高尚。再像樂器、美術、舞蹈這些也是愛好,有些人覺得她們堅定地追求夢想。

至於養狗養貓這些最頻繁、最受大眾喜愛的愛好卻成為了有些人眼中人類弱點(慾望)。是買貴的油鹽醬醋無法順應儒家的節用嗎?對自己的寵物好就無法順應忠孝之道嗎?

有些人把普遍對事物的定義當做自己對事物的定義,覺得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就是最厲害,做藝術的也厲害,把興趣放在飼養寵物、化妝、買鞋上的的就是低俗。其實這部分人很可能連自己喜歡什麼都不知道,又或者強行給自己灌輸自己只欣賞的來高尚的事物。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能夠欣賞高雅就是不能夠。在我這個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眼中一本黑封面的《活著》比聽不懂的《聖經》更精彩。真正的大師不會看不起誰。

這個題目說白了就是不喜歡狗,從而引發連鎖反應,看不慣對狗好的人唄。(這個想法沒什麼,還有點小孩子的純真,有小性子。但是題目表述卻也是小孩子般口無遮攔。

)父母和鋼琴、籃球、賽車不衝突,和寵物也不衝突。

2樓:王思思

這是道德綁架,養狗跟對父母完全不一樣的概念好不好?

乙個人在外,孤獨。養個狗陪陪自己。

就像有些人喜歡玩遊戲。也會花錢花精力。興趣愛好。只是因為自己喜歡的是個生命而已。

3樓:文璐

對狗比對自己的父母好原因有一下幾點

一、補償,對父母的愛得不到償還,轉而對寵物好,因為寵物知道報恩,無條件積極接受並覺得對它好不是理所當然。而親子關係卻是錯綜複雜的,父母經常會說這是你應該做的。

二、投射,人類有很多種心理防禦機制,投射就是其中一種,保護自己的內心不受到傷害,把對父母的愛投射到自己的寵物上去,是因為父母無法做到寵物一樣的回饋並且這種愛在父母面前是得不到的。

三、家庭結構,核心家庭結構出現問題,父母之間出現問題,其結果均投射至孩子的身心上,造成童年時期的陰影。

四、愛好,就是純粹的愛好。自己乙個人住孤獨,養個寵物來陪伴自己。並覺得他也是家庭中的一員。

4樓:

一些人對狗比對自己父母還好是這些愛狗人士的價值觀出現了嚴重的偏差

這是乙個心理學社會學和文化上都十分嚴峻的現象。父母對子女的愛,遠遠超過了子女的回報。某些子女寧願把所謂的愛給狗,也不給父母。

有一些極端的狗粉寧願花大價錢去購入寵物狗,卻在贍養老人的問題上十分吝嗇。

問題最嚴重的恰恰就是在於這些愛狗人士沒有意識到這樣做的不妥,而是振振有詞去辯解:工資是我自己的,我愛怎麼花怎麼花,別人管不著。愛狗人士的這種態度就是不講道理,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工資是你的,但是如何花錢是有一定的公序良俗的,不用濫用自由這個詞語

有乙個例子,愛狗人士不肯贍養老人,卻花重金買狗,老人一氣之下把狗摔死了。這就是價值觀衝突帶來的問題。在別人好心指出狗粉價值觀偏差的時候,愛狗人士不虛心接受,反而咄咄逼人去用歪理一味狡辯,就是由於道理講不通,人們才會與狗粉產生越來越多的矛盾。

愛狗人士其實是一種自私的占有心理,他們看上去對狗好,那是因為可以把狗當做玩物。而父母年老體衰,不能給愛狗人士帶來娛樂消遣,所以狗粉普遍會嫌棄父母

而當代人普遍又讀過一點書,每乙個愛狗人士都能說會道的,你和他們講傳統的孝道,他馬上滔滔不絕和你講一大堆理念。人們與愛狗人士價值觀的隔閡在加深。因為愛狗人士從來不去謙虛反省,而總是巧舌如簧去掩飾。

我們不要被愛狗人士的那些華而不實的理念所蒙蔽,無論社會如何變遷,最基本的一些美好品格是不變的。愛狗人士連父母都不孝順,是道德水準的嚴重倒退。

如何看待一些人對陳平「賣大力丸」這樣的評價?

揭蓋贏大獎 這麼侮辱賣大力丸的人有點不太好吧?買大力丸的起碼能打個把事亮亮功夫吧,再不濟胸口碎大石親身參與實施吧?哪個買賣大力丸的張口就說 我師傅霍元甲都說我牛批,我祖父是寶芝林的員工。我現在自創一套無敵的功夫拳打少林,腳踢武當。然後說了半天就是不亮真本事。這樣的都會被賣大力丸的同行鄙視,還能賣出去...

如何才能放下一些人,一些事?

夏小寒 刻意去做的事情,或者刻意不要去做的事情,應該都是放不下的吧。這世上大概沒有那麼多必須和理所當然。我總是覺得不用糾結,傷心就傷心,開心就開心,放不下就繼續記掛,放下了以後忽然想起就假裝雲淡風輕一下。當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各人有各人的心酸。我也不是那麼灑脫,現在說得這麼輕鬆,這幾年裡,陪著家裡老人...

如何看待當下一些人給地主翻案?

山丘 土改是政治案,地主也是文化代言人,孔子都能請回來,地主作為文化代表也必然要請回來。但真正作為地主後代的那些人湮沒在歷史中了,請回文化中的地主是為現在的資本家,地產商服務的 RANDY 1.現在殺乙個人,得多少證據,多少人審批?而當時殺乙個地主,土改工作小組寫個材料,往上一級匯報後就能殺,導致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