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家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1-25 01:55:32

1樓:體擊術

沒有內家外家之分,只有內行外行之別。武術的最高境界是無形無相、無拳無步、無招無式、無慾無為。一切刻意的東西必將事與願違,欲速則不達。

練武要明白武術的本質和核心是什麼,應該練什麼?應該怎麼練?這個思路要清晰,要領掌握準確,體會感覺正確,這才是入門。

別天天議論內家外家的,都是胡扯,故弄玄虛,糊弄外行。

2樓:海乂水

特點:以靜制動。

技巧:氣調而勻,勁松而緊。抓筋拿脈,打穴擊要。

最高境界:心識萬物,步隨心動,隨走隨化,退進自如。

3樓:

現在我們看到的內家拳和實際真正的內家拳還是有一些差別的。

內家拳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樣子不敢亂講,但真正的內家拳應該有以下表現:

通過長期的鍛鍊,掌握了真正內家拳的高手,感知力會增強,主要表現在格鬥時對環境和對手的感知,自修時對自身身體和意識的感知。格鬥中對對手的動作的預判和發力的走向掌握,使自己處於相對優勢的地位。

自身整體力量的調動。在力量和對手相當或略低於對手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所謂整勁的運用,調動全身的力量向對手薄弱區域進攻。當然,這需要長期正確的訓練。

全身「氣」的執行。通過打拳時氣的執行,全身氣血流動,達到無微不至的狀態。是其它運動包括所謂的外家拳不能做到的。

內家拳高手可以通過「氣」的執行鍛鍊五臟六腑,是以武入道,通向所謂「修道」的捷徑。這方面的實際情況,屬於見仁見智的範圍吧。

內家拳特別是太極拳的鍛鍊,對於思想、精神都有好處。屬於「靜」的鍛鍊,和外家拳「動」的鍛鍊不太一樣。

以上簡單一說,不是很全面。p

4樓:孑石

能起手製人而習以為常,不再追求什麼最高境界。

5樓:my996

返璞歸真

普通到不能再普通,隨和到不能再隨和,沒有脾氣,很難讓他生氣

6樓:紫極聖眸

孫祿堂書裡說的那個就是,進陽火,練至六陽純全,剛勁之至,退陰符,練至六陰純全,柔順之至,到最後練出金丹,再加上鏈神返虛功夫,與道合真。

7樓:長樂道人

明暗化三勁,化勁巔峰而入神明這是傳說中的東西了,最開始應該是孫祿堂先生提出來的

打瞌睡的最高境界你們是什麼樣的?

kenny 下課,睡覺。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FIT鏡湖月。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 忽魂悸以魄動,恍驚起而長嗟 醒來一看才5分鐘 嘎嘎 這個我必須回答,前兩天上地理課太無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同桌說我邊打瞌睡邊回答老師的問題還講的很大聲!我自己完全沒有印象就只知...

傳統內家拳(太極拳)的健身原理是什麼?

道法自然 內家拳,必須要先練出 內力 才能談到養生的層面,外形動作只能是簡單的健身活動。內力 產生之後,就對 主要 腎 心臟起到了強化 保護 養大於耗的作用,再逐漸延伸至各個臟腑 周身。同時,也會使人的情緒自控能力得到極大的平衡和改善。 太極拳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的太極拳。普通的太極拳沒啥特別的作用...

銷售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瀘州玉蟬老酒陳賓 借用羅振宇的一次演講的話,我覺得適用於此。即 人和人之間,其實是乙個彼此提供方案的過程,不是利益交換的過程,哪怕是我求你為我辦事,也是我要提乙個方案,讓你更是舉手之間,不費力氣能夠幫到我。黑石集團老闆蘇世民有這麼一段話 處於困境當中的人,往往只關注自己的問題,但是解決問題的途徑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