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的就業前景?

時間 2022-01-25 01:55:29

1樓:保標招標

其實"工程造價"這個專業是個專科,本科的名稱叫做"工程管理".這個專業很有前途的,因為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

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乙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盡量把總造價往低算:

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乙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

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只要技術好,乙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因為我也是學工程造價的,了解的還算比較多一些.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我們教這個專業的老師在學校教著課,外面還上著班,聽說乙個晚上算一套小圖就能賺2萬塊錢.羨慕死了!

這是個實用性比較強的專業,不要求太高的學歷,專科以上就很好找工作.主要就是要有實踐經驗,有機會就要多參加實習.而且定額方面很重要,還要會看圖紙.

(這兩方面非常重要哦!)其他方面的課程大概了解就行,不要求太深的.

2樓:造價界的蜻蜓隊長

那就提高自己,最好在你物件那邊找個工作,想搞定物件

工程造價就業前景?

智多星軟體 工程造價專業屬於管理學學位和工學學位,其實在管理和造價上我個人更傾向於造價專業吧!對於女生來說,造價可能更適合些吧。即使在專案部,造價員也是多數時間處於室內辦公,但是不同於資料員以及其他文員的是,造價員是屬於技術類崗位,在未來發展上也是非常可觀的!除了施工單位,造價員在擇業或者跳槽時,也...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這兩個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小小造價員 個人感覺還是工程造價更好一些,下面從以下幾點進行說明 首先在就業選擇上,工程管理相對來說選擇的方向就是現場,監理。而工程造價如果想打拼不怕吃苦可以選擇現場,如果不想經常到處跑可以選擇諮詢單位。下面我具體來說一下工程造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有人會說 造價好難啊,不行我做不來 ...

工程造價與bim就業方向?

造價貓大洋 橙夢造價 bim和造價不是一路的啊,千萬不要混淆了。目前bim個人覺得還是停留在大家的談資上,沒人真正去用它,指望用它的公司估計也只有那些財大氣粗的房產公司了。最起碼造價方面我可以告訴你,上面的軟體沒乙個有用的其他方面我就不太清楚了,目前知道的是可以投標時候做乙個動畫,完全裝逼用的 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