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得到這個結果付出的巨大的努力,到最後臨門一腳的時候卻放棄了,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2-01-21 08:19:21

1樓:木林森森

其實是很普遍的現象。首先說一下結論:她還不夠努力。至少,她自己是這樣評估的。

人的基因是利己的,大腦也是。我們都難以承認自己還不夠好,所以,大腦會用各種各樣的技巧來讓自己有藉口反抗實際上自己很普通這個現實。

像題主夫人這樣的舉動就是對自己這場考試感覺不自信,可能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比如自己網課沒聽完、聽完課但是沒做題、做了題但是沒來得及複習第二遍等等等等,導致她對自己的這場考試結果感到憂慮

而此刻大腦給出了最優解。如果想要體面地避免不及格,最棒的方法就是棄考了。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成績給出的是乙個確定的結果,而棄考卻賦予了成績上的各種可能。雖然這是很荒謬的行徑,但確實是很多時候我們大腦進行各種結果的對比後選擇的所謂最優路徑。就好比學生時代,很多人會選擇調皮搗蛋各種玩而不是規規矩矩坐下看書學習,其中有相當一部分也是出於這樣的心理——與其聽到老師說這孩子真的很努力就是天賦不夠,大家更願意聽到這樣的評價:

這孩子很聰明,就是不好好學,不然的話成績肯定不差的。我認為,題主的女票就是聽從了大腦規避負面評價的安排而做出了行動。

當然了,以上都是我個人臆測。

可能她就是忽然不想考裝個X而已。

有多少人做事兒是為了得到別人認可的?

綠草茵茵lucao 我曾經有一段想得到所有人的認可,結果特別的被動和失衡。原因是,有些人,他們的觀點或者標準是不適合自己的,或者至少是在某些時候,他們是不會認可我的。這個時候去強求,就會讓自己特別痛苦。後來,我又覺得,至少在乙個相當大的範圍內,你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認可。所以呢,人還是得去做最好的自己...

你曾經花在哪些為了得到精神層面滿足的錢很值,花了多少?

dyzzz 繪畫彩鉛畫水彩畫油畫丙烯畫電腦手繪 費材料各種材質的筆和紙必備都要有一萬左右不等書籍紙質書囤書活動就買想放滿書櫃外加乙個kindle 結果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一萬左右不等 種植多肉,月季,繡球,乙個坑接著乙個坑 品種繁多,各種花色各種選擇,費土,費盆,費錢攝影聽說單反窮三代,攝影毀一...

為了得到野人的證據,為什麼不在神農架架設一些攝像頭365天全天候 多方位監控?

喝水飽面板好 不能回答出為什麼不全方位監控,但是回答區很多說根本沒有野人,很可能是噱頭的論斷不能贊同。剛巧參觀了神農架人形動物科考陳列館,裡面有很多科學家研究的歷程,包括大腳印的研究,裡面列的都是科學性的論述,並且很嚴謹的說不能證偽。如果國家知道是假的,應該不會投入科學家來研究,並且上面乙個答主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