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排骨,用什麼料比較入味?

時間 2022-01-21 08:19:17

1樓:小佳美食記

全程沒有用一滴水,也沒有用一滴酒,用橙汁代替了,名曰「橙意排骨」

「橙意排骨」最大的特色就是用了乙個橙子,將橙子的香、橙子的甜、橙子的酸與排骨的鮮完美結合,化解了排骨的油膩,香味更加清新,不炒糖色吃得更加健康。

【橙香排骨】

材料:排骨750克、橙子1個、紅棗5顆、生薑10克、鹽、老抽、生抽

製作:1.這道菜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它的調味料,就是下圖你看到的這些材料:

乙個橙子,五顆紅棗,幾片生薑。不用花椒大料等,也不炒糖色,根本就不用糖。照樣略帶甜口,而且還有一絲絲不經意的酸。

有糖醋排骨的感覺,但又不那麼油膩。因為我們不用大量的油去炸,只是用少許的一點油,把排骨炒至焦黃。

2.買來的排骨首先清洗乾淨,然後泡在水中,大約半小時,泡出血水。然後放入冷水鍋裡,煮開1-2分鐘,煮出血汙,倒掉髒水,排骨清洗乾淨,放在漏斗裡控乾。

3.現在我們把橙子的外邊那個一層薄薄的皮用銼刀給它銼下來,就這些就夠了,它是去除腥味的法寶。然後橙子一切兩半,用手動榨汁機榨出汁,連同果肉一起,倒在小碗裡備用。

4.鍋熱,倒少許一點點的油,把鍋滋潤一下。倒入控淨水的排骨,翻炒幾下至表面微微有點上色,放生薑片,繼續炒。

5.現在表面已經炒的大面積的上色焦黃,不要炒太焦,會咬不動的,現在加1勺老抽,翻炒均勻。

6.然後轉入高壓鍋中去燉,把紅棗去核,放進來,還有橙皮、橙汁和橙肉都倒入鍋中。

注:我用的是高壓鍋,高壓鍋不消耗水,如用普通鍋水的量需要漫過食材,估計要用3-4個橙子的橙汁。

6.選擇排骨鍵,待到完全解壓開啟鍋蓋看一下,排骨已經完全軟爛,而且那個脆骨都可以咬得動哦。

7.再轉回到炒鍋收汁,壓力鍋不消耗水,因此一定要轉入普通的鍋中。

加點鹽調味,無論燉什麼肉,鹽一定不能過早的去放,它會讓肉質緊密,不易煮爛。再放點青紅椒絲這樣顏色比較好看。起鍋前可以用一勺生抽提個鮮。

1.排骨要想無異味,焯水前還要泡半小時。

2.這道排骨沒有用大料,靠的是橙皮和生薑去除腥味和增香。

3.不炒糖色,用了幾顆棗子和老抽上色。

4.其它的在過程中有詳細講解,這道排骨的關鍵處就是橙子的使用。

2樓:Lucky.boy

1.糖醋

這也是本人的最愛

建議用黃糖

然後少量醋

鹽按照你口味決定放多少

2.紅燒

可以很好的入味

少量醬油

鹽依然是按照你口味決定放多少

可以用中小火燒

3.椒鹽

中量醬油

鹽推薦少一點

然後多放一點椒鹽

(1.2.3.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愛新增香菜、辣椒等佐料)

3樓:aki姐姐

試試用酸梅醬燒排骨,真的超級無敵好吃,香中帶點微酸甜的口感,有種燒排骨的味道,可以作為年夜大菜上桌

4樓:吃飽了才有勁減肥

我覺得就日常調味料吧,家常版本的就很好吃啦~洗淨冷水下鍋煮一下,注意要撇去血沫子,別偷懶哦,撈出備用,準備蔥薑蒜,冰糖,起鍋燒油,放冰糖,小火炒出糖色,排骨下鍋、迅速翻炒上色、然後炒三分鐘左右、這時排骨會炒出一些豬油,加入生薑,蒜頭,加入開水,啤酒,醬油,味達美生抽,蓋蓋小火煮30分鐘,或者放高壓鍋壓15分鐘,要是高壓鍋壓的最後再回鍋加入少量鹽,雞精大火收一下湯汁,湯汁很少的時候要嘗鹹淡、如果不夠鹹加鹽調整。

5樓:果媽的美好食光

燒排骨,用什麼料比較入味?

1、炒糖色,不需要另加老抽調色,而且味道好;

2、用啤酒加開水燉排骨,會讓排骨肉鮮更容易脫骨入味。

3、適量加點白醋也是紅燒排骨的小技巧。

配料:

排骨三根

生抽適量

白糖3小勺

啤酒1罐

姜一小塊

香葉,桂皮適量

步驟:

1、排骨冷水下鍋焯水;

2、煮沸後,清洗排骨;

3、薑片加香料加水泡香料水備用;

4、起鍋加適量的食用油加三勺白糖,炒糖色;

5、中小火熬糖,琥珀色即可;

6、把排骨放進去油塘色裡面裹上糖汁裡翻炒一下;

7、加入剛剛泡好的香料水;

8、加入生抽和啤酒;

10、出鍋,裝盤。

最後祝友友們2022新的一年裡胃口好,吃嘛嘛香

6樓:小魚

試試百味匙的排骨味王,味道挺好的

7樓:感謝經歷zly

用用百味匙品牌的排骨味王味道還可以

做數碼印花一般用的底料成分是什麼 就是底料白色的 通常是什麼面料 一般是哪種 ?

nnn 化纖做數碼印花叫做分散印花,是先通過數碼印花機將花型列印在紙上,在通過180攝氏度的高溫熱轉印到面料上,當然不同的面料溫度也不一樣,我只是舉個例子。真絲,棉,麻做數碼印花的話叫做活性印花,是通過數碼印花機直接直噴在面料上的,但是這個面料前期是要乙個處理,叫做上漿,要不顏色是上不去的。但是白胚...

在寢室用燜燒壺能做什麼東西?

當然是銀耳湯啦!每天晚自習下課後來一杯熱騰騰的銀耳湯,簡直太幸福了!作為乙個南方孩子,飯量真的很小,我現在在東北讀書,食堂裡乙份餐的量太多了,有時候我會在吃之前裝一半放進燜燒壺,留著當晚飯吃。 明月本無心 寢室裡條件再怎麼滴,一般都會有插座的吧 推薦題主乙個動靜不大,又能蒸 煮 熱的一體機。就是它 ...

為什麼用電用天然氣用煤同樣燒餛飩味道不一樣?

好吧,對於有城裡親戚的農村娃來說,每次聽到他們說 柴鍋做飯就是香的時候表示很不解,然後前兩天聽了雷布斯家關於電飯鍋 好像城裡人更習慣叫高大上的煲 的科普後表示好像講的很有道理的樣子,畢竟同樣是鍋,為毛我朝的跟日本的就會有差距,原來是做飯的方法問題,日本的鍋先不說雷布斯講的那個高大上的加壓功能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