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猛龍奪冠算是近十年最弱冠軍嗎?

時間 2021-06-09 17:56:17

1樓:Mr.Sun先生

我覺得最弱的是11年小牛,他們的陣容太過老邁,那一年西部季後賽,他們分別贏了開拓者、湖人、雷霆,開拓者之前的季後賽表現無須贅述,除了火箭,他誰都怕,那一年湖人雖然是衛冕冠軍,但是打的挺差的,除了科比以外,其他人都狀態極差,尤其是加索爾,作為科比身邊最大的幫手,他在攻防兩端被諾維茨基爆的體無完膚,作為衛冕冠軍居然被4:0橫掃了。西部決賽面對雷霆,那一年哈登剛剛拿到最佳第六人,那是進化尚未完全的哈登,而威少爺的技術特點無需贅述,就是依靠對籃筐衝擊,可是小牛擁有內線鐵閘「拳王」泰森-錢德勒,杜蘭特苦苦支撐,然而天道輪迴,那一季的諾天王化身無解殺神,在季後賽人擋殺人,佛擋殺佛,更是創造了24罰全中這樣的恐怖記錄。

至於總決賽,尚未磨合到位,心態失衡的勒布朗-詹姆斯,韋德沒有幫手,再加上06年的恩怨,無可阻擋的諾天王笑納了那一季的冠軍。其實,我覺得那一年總決賽小牛還是有點克熱火的,勒布朗那時候還沒有像奧拉朱旺學習開發低位技術,詹韋也沒有磨合出後來經典的殺遍聯盟的底線無球空切,而詹韋的技術主要也是依靠對內線的衝擊,所以當快攻打不出來的時候,在半場陣地攻堅的時候,熱火打的就很艱難,不得不說,那一年勒布朗的低位之差和心態失衡之嚴重喪心病狂,連175cm的巴里亞都能防住勒布朗的低位,再加上諾維茨基一如既往的超神,成就了那一年小牛的神話,也奠定了諾天王聯盟歷史第一外籍球員的身份。今年的猛龍,第一戰不可否認進攻端他們有超長發揮的嫌疑,但他們全場的防守還是令人讚嘆的。

防守端他們包夾庫里,然後極速輪轉,有效限制了勇士進攻,再加上格林和伊戈達拉投的不准,勇士被防的挺難受的。然後進攻一端,他們把勇士牢牢限制在半場陣地裡,不讓勇士打出快攻,而沒有杜蘭特的勇士缺少在陣地戰裡撕開對手防線的超級能力,更多的依靠在西部半決賽後兩戰和西部決賽裡用的很多的擋拆,庫里雖然還是得了30幾分,但是其他的人卻被牢牢限制住了。無論最後總決賽結果如何,但是我覺得今年猛龍在總決賽呈現出的戰鬥力強於去年的騎士,儘管去年的勒布朗用恐怖的狀態撐起了進攻一端,但是防守一端,今年的猛龍強過去年的騎士。

希望猛龍給力一點,展現出極致的競爭力,不要再讓勇士毫無挑戰的獲得總冠軍,讓總決賽摩擦出更多的火花。最後說一句,無論結果如何,在總決賽上,我們喬神最無敵!

NBA近十年哪年的冠軍最有含金量?

Minnesota 11年達拉斯當時熱火隊組成詹姆斯 韋德 波什強力三巨頭,劍指總冠軍。而西部小牛異軍突起,殺進總決賽。在兩隊開始比賽之前,小牛的支援率相當低,因為熱火隊坐擁三大王牌球員,小牛這邊也只有諾維茨基算得上超級球星。然而最終小牛4 2擊敗熱火,讓詹姆斯經歷了自己總決賽生涯最差的一輪系列賽。...

近十年最好的中場球員有哪些?

Elephant Sun 有個問題就是近十年包不包括十餘年的06年呢另外邊鋒 邊前衛區分並不明朗的陣型怎麼說.包括的話要說最好那就是齊祖沒得辯 個人還是喜歡全能型中場 巴拉克雙德內德維德遺憾的是近些年和他們秋風接近的人越來越少了並且當這四位的人迷就是我的青春啊 只是巴拉克和蘭帕德暮年都不怎麼開心吧,...

近十年的足球戰術都有哪些發展?

金小迪 1.攻防劃分責任更加不明顯。雙中鋒戰術的衰弱就是最好的論證。曾經很多球隊靠前場巨星個人能力進攻 後場屯人防守,如銀河戰艦皇馬和3R當道的巴西,甚至04希臘也是看著查理斯特亞斯的超神發揮才奪得歐洲盃冠軍。現代足球講究攻防一體,中場厚度大大增加,依靠個人能力進攻的戰術越來越少。2.中場控制要求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