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傳譯這個專業近十年會不會消失?

時間 2021-05-30 18:00:18

1樓:快譯貓-智慧型語言服務

其實不說近十年,近幾十年可能都不會消失,再誇張一些如果照現在的科技發展方向走,沒有像當初蒸汽機那樣的技術革新,可能近幾百年同聲傳譯都不會消失。

除非大型會議,大家都按同一種語言習慣,同一種語法結構,不使用比喻比擬等等修辭手法,用最簡單的語言表達自己所要傳達的東西。但是很明顯,這是不現實的。

但是大家所說的「縮水」的情況確實也不可避免,一些專業度不高,大家只需要明白大概意思的會議等等,AI還是算乙個不錯的選擇。

所以總的來說專業程度越是高,語義表達越是不能有偏差的多語種交流場景,越是離不開人工的同聲傳譯!

2樓:

聽說筆譯是口譯的基礎。機器尚未能把筆譯做好,又如何能把口譯做好?要是碰上個有口音的,人都不一定能聽懂,機器就能辨別啦?還有斷句、語氣、潛台詞,機器都能聽懂麼?

很好奇機器會如何翻譯這些句子:

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剩女產生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誰都看不上,二是誰都看不上。

單身人的來由:原來是喜歡乙個人,現在是喜歡乙個人。

諸如此類~

關於中英同聲傳譯大學專業的求教?

QiiiNaNa 英語天賦極好孩子挺敢說的嘛。年紀小還是應該多沉澱自己一下,也別把自己限制在這乙個框架裡。可以跟很多更優秀的比一比,你會發現自己其實還差得遠啊。 Elaine 才16歲啊 那是要讀本科呀?本科階段英國開設口譯專業的學校並不多,建議本科階段如果還是對英語興趣非常大的話,可以學習相關學科...

NBA近十年哪年的冠軍最有含金量?

Minnesota 11年達拉斯當時熱火隊組成詹姆斯 韋德 波什強力三巨頭,劍指總冠軍。而西部小牛異軍突起,殺進總決賽。在兩隊開始比賽之前,小牛的支援率相當低,因為熱火隊坐擁三大王牌球員,小牛這邊也只有諾維茨基算得上超級球星。然而最終小牛4 2擊敗熱火,讓詹姆斯經歷了自己總決賽生涯最差的一輪系列賽。...

畢業將近十年 GPA低,還可以跨專業申請英國碩士嗎?

建議你讀MBA,雙非六十多的成績是申不到QS200的英國大學的。你的背景和成績要比工作經驗重要,只有MBA能讓你的工作經驗有優勢。而且還能認識英國的一些人脈,不是更好嗎。不知道你具體的學校背景,成績這些,再就是你想誇的專業,申請英國的學校績點不高的話,好學校還是有點難的,即使有工作經驗,也要看你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