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敘利亞 伊拉克 連年戰亂 足球水平還保持在很高的水平?

時間 2021-06-07 22:17:44

1樓:

亞洲足球整體水平很低,黃健翔在中敘戰時開了乙個抖音直播,他說,亞洲足球基本沒有什麼創造力,除了日本整體和南韓乙個孫,其餘的都是在比爛。

誰踢得更爛誰就會輸球。

比賽基本都是在比下限,誰控制住了自己的下限,誰就能贏球。

不能說他們有多強,只能說,中國足球沒有下限。

在看中超的時候感覺更明顯,總是看到我的主隊的進攻真爛啊,怎麼進球啊。結果發現對手的防守更爛。

別想世界盃了,不現實。別拿自己家孩子和別人家比了。

2樓:趙延增

首先,這兩個國家目前的足球並不能叫「很高的水平」,只能叫「不錯的水平」或者類似的形容。

這兩個國家的足球有相同有不同。相同是:戰前國家較富裕,有時間金錢去玩足球、搞足球,人民熱情也高;戰爭中及間歇期足球活動並未完全停止,比如兩國足球聯賽一直在進行,伊拉克聯賽只是在2003-04賽季因戰爭提前結束,敘利亞聯賽只在2010-11賽季因國內局勢提前結束;國家隊內的關鍵球員有能力去到國外有一定實力的俱樂部效力(西亞北非居多),保持水平,掙錢也不少,盡可能減少對競技狀態的影響。

不同在於,伊拉克在海灣戰爭以前曾經一度是亞洲足球頂級強隊之一,尤其80年代奪亞運冠軍,進世界盃,好不風光。這是一支有強隊底蘊的球隊,之後雖經戰亂,但是只要之前搞足球的經驗能傳承下來,在之前的經驗上繼續摸索前進,並非不能實現往日的輝煌(比如2007亞洲盃奪冠)。敘利亞足球沒有伊拉克曾經的那種輝煌,但是從70年代直到2023年前他們國家都未經歷大規模的動盪,國家發展也不錯,足球環境還是很不錯的,甚至可以說,現在敘利亞國家隊中的中生代球員在青訓時代所處的足球環境要比目前國足中一些中生代球員好得多,畢竟往前推10年左右,正是中國足球最混亂的時代之一,很多苗子從一開始就長歪了,沒長歪的也會留下一些毛病,10年以後的現在在怎麼努力也是沒法完全彌補的。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說明一點,不僅足球,包括很多行業在內,都是乙個逐漸養成的過程,需要時間去積累磨練,而不是瞬間由弱變強的。10年前做的對與錯,可能要十年後才能知曉。

伊拉克足球為什麼這麼強?

趙延增 海灣戰爭前的80年代裡,伊拉克進了世界盃,3次奧運會男足都參加了 那時候奧運還是正牌國家隊參加 亞運拿過冠軍,西亞區域性賽事拿過好幾個冠軍,妥妥的就要成為亞洲的頂級強隊的架勢,可惜被戰爭打斷了。但是他們畢竟有成功的經驗在,有冠軍的底蘊在,只要戰爭沒有把所有足球人都殺死,就能把這些經驗和精神傳...

美國為什麼打伊拉克?

刀刀仔 個人感覺,資源爭奪,石油!石油在伊拉克的境內,伊拉克想賣多少賣多少,美國不願意,美國說賣多少就賣多少談不攏咯,那就動手咯 下面說什麼美元結算的,幼稚的和幼兒園的小朋友一樣,連因果關係都搞不懂。你再不看書小時也聽過有個詞叫石油換食品吧?美國根本不讓你石油換美元,所以伊拉克才找的歐洲。而不是伊拉...

美國為什麼攻打敘利亞?

千萬歲 俄羅斯在敘利亞大量投資,而且還想在敘利亞建設海軍基地,所以美國就不斷對敘利亞實施打擊,不讓敘利亞穩定下來。敘利亞問題從2015年起又多了乙個 美俄地緣政治博弈問題 燈火 主要是地理 政治 歷史因素,美國的 使命 就是要攻打敘利亞,在目前來看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止的。很慶幸生活在中國,努力學習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