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葉門這個國家既窮又戰亂?

時間 2021-05-11 23:09:49

1樓:Prometheus

世界上槍枝最氾濫的國家(沒有之一),買槍就像買菜。擁槍就像家裡有把鐵鍬一樣平常。

小孩兒在街上就拿著真槍晃,問他們大人說小孩兒拿槍不怕出事兒嗎?家長說不給子彈就行了。

世界上除了阿富汗以外少有的作坊手工造AK的地方。

其他的我沒什麼印象,就是感覺槍太多太多,到處是槍,到處是AK。真TM神了。

2樓:抬抬高

(2023年)GDP nominal還有沙特:

人口數量:31,521,418(2023年)人口密度:12人/平方公里(2023年)

國土面積:2,250,000平方公里

GDP總計:7524億美元(2023年,國際匯率)人均GDP:24454美元(2023年,國際匯率)葉門面積不到沙特四分之一,人口快趕上沙特了…… 還沒幾滴油……

3樓:fw shsd

沒有被真主眷顧,腳底下沒挖出石油來的阿拉伯國家就是這副樣子,不比隔壁的黑叔叔強多少。當然等有石油的阿拉伯國家石油挖光了也必然是這個樣子,同樣不會比隔壁的黑叔叔強多少。民族性格和文化本質決定了國家的前途。

4樓:

因為葉門的地理位置太重要了。葉門,還有對岸的衣索匹亞,厄利垂亚,處於紅海航道上,是全世界地理位置最重要的幾個地方之一,屬於兵家必爭之地,一直是世界各大勢力反覆激烈爭奪的地方,國家命運基本上不掌握在本國人民手中。乙個小小的葉門國內的各種政治派系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多到暈。

這些勢力大多對發展當地經濟毫無興趣,代表的是他國勢力。

對於全世界絕大多數勢力來說,如果能夠控制葉門,進而影響紅海航道是最好的,如果控制不了,那也不能讓別國控制。所以弱勢一方的選擇一般都是把水攪混把局勢搞亂,讓強勢一方控制不住。

葉門不是船舶的停靠和補給港口,雖然在全世界最繁忙的航道旁邊卻沒辦法拿它來賺錢,錢都被埃及賺去了。而且全世界都會力保埃及的相對和平避免航道出問題,全世界卻都在努力在葉門攪渾水避免葉門被其他勢力發展起來了。

戰亂貧窮的葉門人民,為什麼要生那麼多孩子?

新虢姬 生活在戰亂 法治不健全的地區,家裡人又少的話,就會被鄰居欺負。經常需要避難 搬家 搶奪救濟物資,就需要更多的家人。而且他們生的孩子是不會悉心養育的,他們只考慮孩子長大點兒就讓他承擔家裡的勞動。不聽話就往死裡打。 客泛舟 戰亂貧窮,意味著新生兒的死亡率的居高,就像中國在之前的年代吧,乙個戰亂貧...

如何看待巴基斯坦這個國家?巴基斯坦為什麼又窮又亂?

甜不辣 現代化國家都不是。全國文盲占多數,百姓多信跳大神。百姓愚昧無知,和中國晚清差不多甚至更差連一點社會改革的跡象都沒有。基層還存在大量的部落,大家族統治地方,封建體系頑固。雖然部分精英帶來了一點現代,但只存在於全中國人口佔比少部分的上層中的少部分。也沒有力量在全國進行各方面改革。最要命的是沒希望...

為什麼人既貪生又念死

Supreme 貪生是因為生活中還有值得貪戀得東西,還有心願想要達成,念死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每一件小事都像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貪生是不覺的,念死是有覺的。儘管前面很多回答都念死冠之以懦弱無能之名。貪生是人的先天本能,是很難改變的習慣,而念死是後天選擇。這就是區別。並不是像上面一些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