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讀博有人覺得又苦又窮,那麼為什麼還要讀呢?

時間 2021-06-21 20:43:03

1樓:黑哥

真正熱愛學術的人是不會因窮困潦倒而停止對知識的追求的,但生活往往還是要回歸世俗的,這就導致了很多人會猶豫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私以為,讀博不應以利益為導向,關鍵點在於,你能夠從中獲得心靈滿足感,或者說你為這個世界改變了多少,而此時,物質生活就顯得黯然失色了。人生匆匆,不想給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嗎?

我想讀博能夠給我這個機會。

2樓:

重要。我想找的工作就是科研類工作,說明白點就是大學老師。博士學位是入場券。

所以你說我怎麼本科畢業出去找工作?

而且博士生待遇低在大多數學校是事實,不得不抱怨。

3樓:黑夜裡的花貓

讀博士更多的是對自己能力的提高,你看到的窮只是一時的窮,我記得師兄碩士畢業後工資20萬,他覺得20萬太少了,相比較博士畢業40萬,他就來讀博士了。我個人是為了能夠接觸到更高層次的人,以後的周圍的朋友都是和自己有共同語言的,而不是一些打遊戲,無所事事,每月一點工資就滿足的人。博士每個月都有工資,大概4000-5000左右,要從長遠的角度去看。

如果你特別缺錢,一心想去掙錢其實工作更好。

為什麼我覺得咖啡又苦又酸,嚐不出香味呢?

無論用那一種萃取方式,咖啡的苦味都需要盡力避免 萃取過度才容易苦。聽起來你大概率發生了 選擇水洗處理的豆子 烘焙度淺 研磨偏細 或研磨質量不高細粉多 水粉比太大 發生以上這些之中至少兩個以上的情況。不然不會又酸又苦。接觸意式比較多,我的經驗是 淺烘比深烘酸,不過酸是風味,是有價值的味道,有層次的酸和...

為什麼酒又辣又掛嗓子,那麼難喝,喝完還容易失憶,還有人那麼喜歡?

風吹過的草地 酒不是飲料,要說好喝,那麼它確實不好喝。他更像是成年人生活中的一種必需品,遇到壓力 應酬 聚會等等,喝酒後的酒醉會讓一切都輕鬆許多,那種迷醉的感覺就是所想要的 壞卡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這就是酒的魅力 sile...

生活那麼苦,而你又無能為力,那為什麼還要笑?

億朵油菜花 生活那麼苦,而你又那麼無能為力 都已經這麼慘了,不笑難道哭嗎?哭了不顯得更慘了嗎?能量是守恆的,人自身的能量也是守恆的。消極的能量伴隨生活而來,那麼自身就更應該憑藉自身的積極能量去對抗 去戰勝,不是嗎?否則,一直惡性循壞,被打敗了多難堪,多難受。 Yuki醬 其實說起來 生活沒有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