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說法,叫做「優秀的球員退役後,無法在教練席上取得與球員時代相當的成就」 這種說法到底嚴不嚴謹 ?

時間 2021-06-05 00:06:45

1樓:leon yang

貝肯鮑爾、克魯伊夫,哪乙個都能反擊這個說法。

貝肯鮑爾是唯一作為球員和主教練都捧起過世界盃的人,能說他做教練不成功?

克魯伊夫雖然沒拿過世界盃,但作為「無冕之王」也是公認的球王候選人之一,除了世界盃其他獎盃基本拿遍了;作為教練除了拿各種獎盃,更是開創了乙個俱樂部的王朝,至今仍然有影響,這還不夠成功?

其他的如同佐夫、卡佩羅、安切洛蒂、瓜迪奧拉、西蒙尼之類的踢球時是優秀球員,做教練也是好教練的多了去了,只不過名頭沒有上面兩位大

2樓:baker tyler

個人覺得相對嚴謹,樓上舉出了一些優秀球員成為了優秀教練的例子,但是這個比例的相對太低。相反,優秀教練很多時候在球員時代相對平庸,比如波波維奇,比如霍納塞克,比如卡萊爾,比如足球中的弗格森,穆里尼奧。個人認為因為優秀球員對於比賽的視角是不同於大多數人的,簡單點說,優秀球員很多時候在場上是用上帝視角來比賽的,但是能理解這種視角的人相對不多。

好比以後科比做教練了,制定乙個戰術,說你運球去45度角迎著3人包夾投個飄逸三分,或者皮爾洛指著自己後腰破口大罵,明明左邊路整個都空了,你為什麼沒辦法帶球擺脫然後乙個手術刀般直塞到左邊鋒腳下?優秀球員對於比賽的理解通常高出普通球員乙個檔次,而你要指教的大部分都是普通球員,故你們雙方無法理解彼此。自然很難出好成績。

有一種默契叫做心照不宣?

奶思兔公尺tu 誒媽!這個問題我必須要回答一下!我和我的小夥伴!高小蓉!認識倆年多了吧!是真的心照不宣!每次基本差零點幾秒或者同時說出一句話或者乙個話題,不管做什麼都能想到一起 雖然說她有時候會嫌棄我笨 剛認識的時候關係一般好,到後來那個dashabi才慢慢看到我的好。我們現在高三畢業啦!計畫著美好...

有一種心酸,叫做「我以為」你認為嗎?

叄妖肆 我以為 這三個字真的是承受了太多的心酸和無奈。我以為他愛我,可他只是跟我玩玩而已。乙個朋友為了男朋友跟家裡鬧掰,辭了千辛萬苦才考上的工作,到男朋友的城市給他做專職保姆,為他洗衣做飯,懷孕流產。當朋友第二次流產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本該屬於她的副駕駛坐了一位年輕漂亮的女人,而她的男朋友臉上正洋溢著...

有一種說法水反光最多?如果成立,光又是一種電磁波,那麼他和我的這個圖又矛盾了?

gadflycq 雷達是主動探測,從雷達發射出去的波被目標反射後沿原路返回被雷達接收到才算數。水面太平了,雷達波照過去就研對稱角從另一邊出去了,雷達自己收不到返回的波,看起來就是黑的。 TOPofALPS 樓主之所以會認為水反射最多,其實是由於我們的常識會誤認為鏡面反射的反射率高於非鏡面反射所致,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