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可桑切斯換姆希塔良的轉會嗎?

時間 2021-06-05 00:06:45

1樓:MiSerY

本回答首發於我的專欄 Football Spot

原文如下:

冬季轉會窗最大的戲碼——「桑大腿去哪兒?」終於塵埃落定,曼聯給桑切斯開出了稅後1400萬英鎊的年薪,約合周薪54萬英鎊,合約年限4年半,合同總額高達1.5億英鎊。

這對於全球吸金能力最強的紅魔,並不算很誇張的投入,但其實這是紅魔不得已的選擇。

一、時間上的不得已

去年夏天,曼城便已經與桑切斯談好個人合同,並且達成君子協議,將於2023年夏天以零身價轉會。夏窗的時候,中鋒、邊鋒(翼衛)、防守中場左閘是曼聯最重要的求購目標。分別對應是莫拉塔、戴爾、佩里西奇和羅斯。

這4人乙個沒來,換成了盧卡庫、馬蒂奇和林德勒夫,不僅人數不夠,林德勒夫還屬答非所問。在佩里西奇的談判上,更是被國公尺刁難,鎩羽而歸。而桑切斯,已與曼城談好個人合同,並且達成君子協議,將於2023年夏天以零身價來投。

可以說,桑切斯根本不在曼聯的計畫當中。

那為什麼冬季轉會又挖了曼城的牆角?一是1月份被曼城拉開分差的時候,穆里尼奧開明車馬,說到成績不理想,是投資不夠(3億不夠)。二是桑切斯因為不爭氣的阿森納,根本等不到夏季,而在冬季就想走人,此時槍手獅子開大口,居然嚇退了財大氣粗的曼城,所以才有了曼聯的截胡。

總的來說,賽季進入下半階段,紅魔如果不及時引援,這賽季恐怕是各線歉收,成績上掛不住,才不得已買來29歲的桑切斯,將賽季的希望寄託在其身上。很明顯,這只是乙個短期投資,也體現了曼聯在引援能力的缺失以及引援策略上的混亂。

二、戰術上的不得已

曼聯目前最缺乏的方面:縱深打擊能力與速度。桑切斯的戰術價值在於能護球,能憑藉個人能力縱向衝擊禁區,也能與隊友做小組傳切配合。

其陣容打法的適應性、個人能力、以及場上位置,與目前的曼聯相當匹配。他擅長左邊鋒與二前鋒,也可以踢右邊鋒,偽中鋒,他的加盟,很有機會盤活曼聯的右路。

而背身技術一般的盧卡庫,也能通過拉邊,分到更多拿球機會。必定會大大豐富曼聯的進攻套路與陣容的多樣性。

從主打英超的即戰力角度來說,桑切斯是最合適的乙個。縱觀整個英超聯賽,在參與進球數量上,只有阿圭羅(76球)、盧卡庫(75球)、哈利凱恩(74球)是高於桑切斯的70球。

這樣資料,大腿名副其實

雖然說,桑切斯的到來,勢必影響林家德、馬塔和拉什福德的出場時間,但是換個角度思考,智利人不僅為曼聯帶來了戰術上的裨益,更有精神屬性的加成。本來這活屬於伊布,但重傷之後的伊布,多數時間只能在場下發揮餘熱。感染場上隊友的重擔,恐怕還是需要桑切斯來。

想當年,弗爵爺為92班小鬼帶來了「國王」坎通納,在其耳濡目染下,92班終究成為了足壇的美談,取得莫大的成功。現在的桑切斯,多多少少也能充當傳幫帶,帶帶還在成長路上的拉什福德、林家德、圖安澤貝們。

攻擊手的能力有目共睹,就看穆帥如何調配了

三、急需捲土重來的不得已

能從爭冠直接對手和同城死敵手裡截下目標球員,桑切斯又是英超數一數二的進攻好手,這筆買賣非做不可。想起兩件事:一是曼聯之前爭到范佩西,當季奪回英超;二是曼城搶到諾里斯,當季圓夢英超。

即便是英媒大肆吹鼓當年曼聯逆轉12分分差奪冠,但是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曼城絕非當年的紐卡斯爾,被逆轉的概率很小。桑切斯的加盟,更多是為了除聯賽以外的歐冠以及足總盃做準備,也算是為了下賽季與豪強爭鬥提前磨合陣容。

但曼聯在這次桑切斯爭奪戰中,終於顯露了一次「紅魔」本色,擊敗了曼城與切爾西。並向世界宣告了紅魔復興的決心。遙想當年,切爾西半路劫走了公尺克爾和佩德羅,曼聯在這兩個轉會窗先擄走一心歸巢的盧卡庫,後拿下桑切斯,當年的屈辱一併歸還。

過去幾年,曼城的大投入,加上大巴黎揮金如土地建隊,已經引起傳統豪門的惴惴不安。這次曼聯站了出來,算是為傳統豪門爭了一次臉。而且阻延同城死敵的擴張之勢,又直接加強了自身實力,可謂是一箭雙鵰。

雖說是「臨急抱佛腳」,但著實打擊了藍月亮

乙個球隊能不能吸引頂級球員,在於底蘊,近年成績還有教練以及球隊現有球員。紅魔經過3年的蟄伏,在轉會市場上,形象已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受損,超級球星的吸引力與弗爵爺時代不可同日而語。去年在博格巴、伊布來投之前,只有德赫亞乙個稱得上是超級球星。

遙想當年莫耶斯不是不想求購球星,問題是別人不買賬,最後只能等來個費萊尼,還是他在埃弗頓的嫡系。如果不是在冬窗,曼聯能有幾分勝算拿下桑切斯,大家心裡也有數。桑切斯落袋,對於曼聯重新擦亮超級豪門的金字招牌,具有一定的作用。

7號永遠都是紅魔最傳奇的球衣,也是近年曼聯最缺乏的號碼

可見,這單轉會,不得不做,必須要做。

2樓:

首先,這次互換對兩個球員來說都是好事。374終於可以在乙個可以提供更大空間和球員配置更強的球隊來圓他的冠軍夢。而姆希塔良這種技術性球員在阿森納應該還是屬於比較吃香的。

其次,對於兩個俱樂部也是好事。阿森納不用害怕明年夏天一分錢都撈不到就失去桑切斯。而曼聯用乙個已經幾乎已經放棄了的球員而獲得了乙個頂級的即插即用的球員。理論上雙贏。

最後,說說對兩個球員到新東家之後的乙個預期。桑切斯其實真的是乙個好球員,如果他能去曼城代替掉斯特林,曼城真的就成宇宙隊了,每個位置幾乎都是頂級球員。但現在去了曼聯也不賴,穆帥本來就很擅長也很喜歡用邊鋒,加上桑切斯自己的能力和戰鬥力,雖然歲數不小,但再高光一兩年問題應該不大。

對於姆希塔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聯賽初期那麼高光突然就不行了,沒去查資料。但能力真的很強,不過屬於性格偏軟的球員,這個阿森納近幾年的氣質很和,但是真的不是阿森納現在最需要的型別球員。阿森納真缺乙個當年的維埃拉,能把血性打出來的人。

希望娜娜能從恆大手裡搶過奧巴梅楊跟姆希塔良能重組當年的多特前場攻擊線。但,總體來說對姆希塔良在阿森納的未來持謹慎態度。

純屬個人臆想!

如何評價多特蒙德球員姆希塔良?

大仙 總的來說姆希塔良這筆引援還是比較值的拿球能力強速度也算快 當然不能跟小跑車奧巴梅楊比 就是臨門一腳有待提高,歐冠淘汰賽第二場對皇馬,那個空門打在門柱上真是氣死我了 孔雀春風軟玉屏 速度快 可能德甲的節奏比較彰顯速度 這賽季之前,尤其是前兩個賽季的射術不敢恭維,他自己有時都沒自信,最突出的個人特...

如何評價姆希塔良的曼聯生涯?

東南亞阿薩亞斯 瀉藥我不知道曼聯在考察他娘的時候球探報告是什麼,但是曼聯買他娘時,相對於他的前腰屬性,更看重他的邊路屬性 他娘在禿鶴手下大爆發時候位置就是RM,而那時候曼聯公認的短板就是邊路孱弱,馬塔首發右路自廢一邊,大英帝星此時還是屬於xjbt的未開竅狀態,有突破有速度能傳威脅球的他娘看起來簡直是...

姆希塔良 這是乙個特殊的賽季,現在就談爭冠還為時過早

嘉權智財權 JiaquanIPLaw 你好呀。1 商標的 過渡期 的主要作用是商標異議 過渡期 讓在先權利人 利害關係人或者任何人提出異議的機會,從而讓在先權利人進行最後的自救和方便利害關係人或者任何人監督商標審查。經審查異議不成立而准予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時間自初步審定公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