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說法「企業的利潤是省出來的」,您認同嗎?

時間 2021-06-02 12:53:22

1樓:胡佳恆

1.企業在操作層面只做兩件事:銷售最大化,經營最小化。在最大化和最小化之間形成的是利潤;

2.在生產車間,利潤是省出來的;

3.在市場環節,利潤是銷售競爭出來的;

4.在管理層認知中,利潤是使用者給的;

5.企業在不同環節,人員在不同視野,做好不同的事,獲得相同的結果即可。

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幫助。祝好。

2樓:合易管理諮詢

這種說法不無道理,但也不算完全正確。企業的利潤提高通常有三種途徑:1)增加銷售;2)降低管理費用;3)降低採購成本。

增加銷售,我們常稱之為「開源」,降低管理費用和採購成本,我們常稱之為「節流」。開源和節流要並舉,企業方可提公升利潤空間,否則只是通過「節流」省錢是達不到提公升企業利潤的目的的。

3樓:股權激勵標準制定

不認同,如果只是一味的去節省,而不去想到怎麼去賺更多,我覺得利潤都是薄弱有限的。怎麼去發揮最大價值,賺取更多,一手抓發展,一手抓成本,兩手一起抓,才是最好的。

4樓:冉軍

部分認同;

利潤 = 收入 - 成本,通過節省成本能夠帶來利潤的增加,這是毫無疑問的,這是認同的部分。

但別忘了影響利潤的另外一部分,增加收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每家企業一直在為之努力的事情,所以利潤也不完全是省出來的,還有賺回來的這部分。

結論:節約成本當然重要,企業需要在經營的各個環節中盡量降低成本;

與此同時,企業還應該想方設法提公升營業收入;

總之,就是用最小的投入帶來最大的回報,這是企業經營活動必備的功力;

5樓:

就我個人的理解,企業的利潤是省出來這個說法有一定的適用範圍。

企業獲得利潤的方法歸根結底只有兩種,一種是開源,一種是節流。最理想的方式自然是開源節流並行,但往往由於企業的資源有限,只能集中精力深耕其中乙個方面。因此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優秀的企業會有不同的選擇。

首先是企業在快速上公升期,主要依靠開源創造利潤,這個時期的管理往往比較粗放,一切資源都是為了企業營收增速傾斜,即使成本高昂也在所不惜。

當企業進入緩慢增長期時,往往開始修煉內功,不再過度最求營收,更多的精力放在精細化管理上,這個階段是力求內部節約成本能夠彌補營收的損失。

當企業進入平穩期,市場環境惡劣,甚至營收增速連行業的平均水平都無法達到的時候,往往會選擇更加深入的挖掘企業內部的潛力。這個時候往往就會開始引入外部資源做精益生產,tpm等專案,在保證品質的同時,不斷的削減自己的成本,保障利潤目標完成。

總的來說,企業的利潤是省出來的這個說法很適合目前的國內的情況。經濟大環境不太理想的情況下,企業應該努力修煉內功,積蓄力量活下去,等待經濟好轉。

6樓:煮史問道

企業利潤來自「開源節流」兩大方面,開源是主要部分。

所謂開源就是創造營收,為市場提供有價值的服務和產品,以此賺錢。

所謂節流就是減少各種浪費,降低各項成本,提高資金的運用和周轉效率。

如果一家企業的利潤只能通過節省來實現,那麼這家企業或是血汗工廠,或管理混亂,或處於被淘汰的邊緣。

7樓:cheney

這個題目,說對也對,說不對也行。

利潤公式很多人都給出來了,也很容易理解。利潤跟收入正相關,跟成本負相關。

非常認同大家的說法開源節流的說法,沒有收入,也就沒法談利潤了,所以收入永遠是第一位的。

也正是收入是第一位的,所以收入減少,才導致企業不得不縮減對應的成本,以保證必要的利潤。

但是,從人的侷限性來說,人不太可能同事把很多事做到位,這導致產品週期不同,人的工作重點也不同,比如開發初期重點在開拓市場,成熟期重點在練內功。

8樓:

企業利潤如果單純靠省,那麼說明這個企業的產品沒有什麼附加值,利潤率很低,銷量也不行,這個企業也沒什麼前途了。

企業要省,但利潤不能光指望省出來,更重要的是開發高附加值的產品。

9樓:呆子

這句話,在合適的條件下,是成立的。

首先,「省」並不是說龜縮啥都不做,這種就是消極的「s省」,為了「省」而「省」

企業利潤是「省」出來的這個「」省」,指的是:

在同樣進行對外營銷、公關等前提下,適當的「省」,是可以提公升企業的利潤水平的。

看了一下@一直喝稀飯老兄的秦池案例,其實,舉例秦池或者其他的,都不太合適

所謂企業的利潤是「s省」出來的,並不是說不讓做其他的開支

而是在做其他的開支的情況下,盡量壓縮成本。

所謂省,比如秦池,打廣告本來要乙個億,市場部的人談啊談啊,談到了兩千萬,這是不是省出來了八千萬的開支,讓企業的利潤增加了8000萬?

這是不是「省」出了利潤?

當然,市場部的人也可以不去這麼費勁兒的控制支出,直接乙個億完事

這樣的話,企業各個環節都在鋪張浪費,這企業利潤能上得去麼?

所以,個人認為: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盡可能的降低成本、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直接決定了企業的利潤水平高低。

企業的利潤,就是「省」出來的。

10樓:司馬魯克

只是做點小生意,這句話是對的。

如果想做大生意,這句話對了一半。

利潤=收入-成本,小生意,控制成本利潤立即就上來,只要智商正常都明白,乞丐流浪漢更懂,今天得到20塊錢鋼蹦,當然花18塊剩2塊,花16塊剩4塊。

如果業務要做大,必須擴大規模,必須開源,開源的方式多種多樣,其中有一種非常有迷惑性,就是以低成本為核心的擴張,比如宜家、沃爾瑪、小公尺等以價效比為競爭力的公司。波特在分類競爭戰略時,首先就是成本領先戰略,人類技術進步的最大趨勢,就是各種很費錢的東西變成低成本,讓大多數人都用得起,比如福特當年的T型車,讓絕大多數工薪階層都買得起汽車,原來汽車是奢侈品,只有貴族才用得起。手機、空調、大屏電視、網際網路……,這個單子可以一直列下去。

就像當年福特做的那樣,如果要獲得很多利潤,就必須賣很多東西,通過擴大再生產來實現,沃爾瑪、宜家如果不擴張開店,就只是一家摳門的小店而已,開店就要花錢,開多家店,就必須花大錢。

但開店仍然堅持摳門、低成本,即使是蘋果手機,高階,很貴,iPhone的執行記憶體還是很小,就是為了節省成本。

因此,做大生意,花大錢擴張、低成本管控是同時進行的。

小生意,只要低成本就可以短期立即有利潤,當然,不能因為低成本搞成便宜沒好貨,或者沒有及時創新迎接需求變化,那長期看利潤還是會減少,甚至導致企業覆滅。

11樓:WLALALA

個人認為不是,利潤是收入和費用之間的剩餘,如果想要增加利潤往往需要考慮的就是增加收入,並盡可能多的去實現資源的優化與利用,從而達到控制成本的效果。但是如果是省就會使企業錯失一些機會,因為收益一定是伴隨風險,省可以穩定規避一部分風險,但也錯失時機與市場。

12樓:玄子的小暖窩

企業的利潤是規劃出來的。但是省的學問很大,比如:花10元賺100元和花100元賺2000元,哪個更省呢?

合理的財務和業務規劃,不斷為客戶創造價值的能力才是企業利潤的保證

13樓:成長咖啡屋

無所謂認同不認同,而是,這對於你當下運作企業或者部門或小攤位有沒有幫助。

漿糊理論,就是只當傳聲筒,一段漿糊話,一句萬金油,就能推導出一大段結論,這跟說「男人沒乙個好東西」是一類的。

優質企業家的字典裡,是沒有「省出來」之類的字眼,那不符合乙個企業家的發展思路,發展是需要開闊思路,拓展能力,擴大規模的,「節省」的出發點則是自我設限的,當然槓精不要出來說,不要在意「節省」,那就是鼓勵浪費唄,這就是抬槓了;節省不應該被關注,也不應該被忽視,節省或者不節省,都是乙個導向性的管理工具,將大家的注意力引導到更值得關注,如拓客,提公升產品價值,傳播覆蓋面等,而不是如何省一張紙,或者如何浪費一張紙上。

14樓:

經濟活動可以有好多的觀察和解釋視角,根因是它是乙個動態比較系統。

這種說法在一些場景中是成立的。尤其是當銷售額達到一定的量以後,利潤的貢獻大頭就是成本的節省了。

15樓:譚談情感

無論是個人理財,還是企業運營,表面上看,的確如此。

假如你不吸菸,乙個月可以節約300,一年3600,十年3.6萬,好像是不少。

因為我們計算的的省下來的金額,看上去的確積少成多。

但是,我個人並不認同企業的利潤是省出來的。借用傑克韋爾奇的一句管理名言說:「當乙個企業的人工成本最貴的時候,企業的綜合成本最低」。

這句話該如何理解呢?

因為做事業的目的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為了賺錢。既然為了賺錢,就應該做出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而要做出高質量的產品或服務,就需要人才,如果我們捨得把錢花在人才身上,我們就會獲得高質量的產品或者服務。

從而賺更多的錢。

再換個說法,如果你的企業的確存在浪費,那這個說法也是對的。舉個例子,如今已經11月了,可是你們還穿著毛衣開著冷氣空調,那如果可以改善,的確也可以剩下很多錢。再比如,你有可以容納千人工作的環境,卻只有百人在忙碌。

再比如,你們的產出只需要10個人的工作量,卻有著百人在瞎忙、、、、、。如果是這樣的浪費,那當然需要節省,剩下的的確是利潤。

總結而言:

一、該花的錢要花,因為花錢是為了賺錢;

二 、該省的是要省,因為省下的成本投入,少投入多產出,當然高利潤。

16樓:李老大

認同。省的學問非常大,隨便舉幾個例子:

1,機器替代人工,只要機器別貴得離譜,能省很多成本。

2,完善的管理。比如,有些環節無法使用流水線,缺少乙個配件,工人只能在那裡幹等著,等配件到了,又拼命的趕。完善管理,能降低成本及提公升良品率。

3,專案開發的流程設計。流程設計的不好,不僅失敗率高,而且成本大大增加。這個成本肯定是要省的,專案開發非常花錢。

所以,如果省是指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那是非常有意義的,甚至關係到乙個工廠的生存。

如果省是指的,少用幾支筆,少用幾張紙。那說明,要麼其他99%,你已經優化到極致了,只剩下這1%了,那非常牛X。

如果其他99%你沒搞,只盯這1%,I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ctory。

17樓:爸爸的帶娃日常

看企業的發展階段

如果企業屬於初創期,如果靠省就能有利潤,那企業是不是也太好做了。初創期都是要不斷開源來的利潤,業務都沒有,靠省能幹毛線啊。

如果企業屬於穩定期,那真是省乙個點就多出來好多利潤。我見過電商企業在快遞費上一天省5000的淨利潤的。想想一年這個企業能多出來多少淨利潤 。

錢是省出來的還是掙出來的?

jenni1234 當然掙出來了,不去掙錢怎麼省也省不出多少錢,我婆婆就是乙個只知道省錢的人,不去掙錢,天天我買個什麼東西都說貴,看她一輩子天天在省錢也還是沒錢。但是如果掙錢亂花也不行,月光族也是很危險,所以不光省錢也不能光花錢,做飯適當花錢多掙錢養肥金鵝最重要 大道至簡 掙錢第一,省錢第二,但二者...

如何評價錢是賺出來的不是省出來的?

松鼠記賬 先拋個問題 乙個蓄水池,有進水管和出水管各一根。單開進水管5分鐘可以將空池注滿 單開出水管8分鐘可把滿池的水放光。現在,池記憶體水占水池容積的5分之2,如果同時開啟兩個水管,經過多少時間能夠將這水池注滿?即使不能馬上說出答案,你一定也知道 要想把水池注滿,進水量必須大於出水量,然後才是時間...

錢到底是賺出來的還是省出來的?

辨別錢是賺出來還是省出來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看看你把省出來的錢放在什麼用途。因為有通貨膨脹所以錢的購買力是不斷貶值的現在的5000元購買力可能只等於五年後的2500元購買力 所以如果你把錢只是單純的存在銀行是肯定跑不贏通貨膨脹的從單純的享受角度還是花出去吧 但是如果你懂得如何理財增值省錢或者攢錢也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