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證最近聽說一種說法,「每吃進去的一種食物需要一種酶來消化,所以每餐飲食種類越簡單消化起來越容易。」?

時間 2022-01-06 11:09:22

1樓:lcy19712018

這種說法不正確。

人體通過酶消化食物中的大分子營養物質,比如用蛋白酶和肽酶把蛋白質消化成氨基酸,用脂肪酶消化脂類物質,用澱粉酶消化澱粉等。每一類營養物質一般都需要多種酶進行消化,比如蛋白質的消化需要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糜蛋白酶、腸肽酶等。

每種食物當中都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比如饅頭中有蛋白質、脂肪、澱粉等多種成分,肉類中也有蛋白質和脂肪。所以並不是每種食物需要一種酶,也不可能有什麼麵包酶、牛肉酶之類。

每種食物營養成分不同,而人體需要的營養多種多樣,一般食物越單一,越容易營養不全面,所以食物種類要多樣化。不論吃那種食物,胃腸道都會分泌多種消化酶,所以吃多種食物並不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但是總量不要太多,以免發胖。

2樓:tensorspace

忘了這個笑話是笑府還是笑林廣記還是哪本笑話書上的了,呼應立黨的答案。

最好殺人

乙個和尚專門向人宣傳因果報應,以此騙取金錢。

一天,他見一人正在殺豬,就上前勸阻道:「阿彌陀佛,出家人慈悲為懷,走路都怕踩死螞蟻,千萬不可殺生啊!」

那人問:「豬也不能殺嗎?」

和尚說:「當然!佛經上說,殺什麼來世就做什麼。殺狗變狗,殺豬變豬,永遠不能做人。」

那人笑道:「哈哈,照你的說法,最好去殺人。」和尚急忙道:「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螞蟻、螻蛄都不能殺,何況殺人?」那人搶白道:「你不是說殺什麼變什麼嗎?!」

3樓:常少卿

吃的越複雜,分解相應蛋白質的酶的合成就越活躍,反之亦然

比如平時不怎麼喝牛奶的人,頭一次喝的話很可能會拉稀,但是每天喝牛奶的人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最後,如果每頓飯都稀湯寡水的,你真的不怕營養不良麼

4樓:吃完就餓

按照這麼說我們可以把酶看成一群小人,每一種食品進來就有不同的小人去處理它,然而你每天都要吃飯,這頓飯只吃一種食物的話,只有一隊小人去幹活,其它小人在邊上吃瓜,假設是同樣分量的食物,那麼對應的小人工作量劇增,本來大家一起幹乙個小時就完工了,你這麼一搞,工作量全部壓在這隊小人身上,幹一天都幹不完,消化反而更困難。

所以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如果問題前面的假設是正確的,那麼問題後面的結論就是扯淡。

論證完畢。

5樓:劉小偉

吃飯嚼碎點兒。吃進去的主要就是蛋白質、脂肪、多醣,其他物質含量微少且分子量小對酶來說不費事。費事的就是這些主要營養物質,物理粉碎和化學酶一起消化。

我沒明白你說的一種食物是指什麼?蛋白質、脂肪各算一種?還是蔬菜水果一種,五穀雜糧一種?

請描述清楚

soga 的說法是不是一種錯誤?

Neruthes 拉丁化方案不唯一。普通話母語者不分長 短母音 送氣 不送氣子音,所以拉丁化為 soga 是符合普通話語音系統的。雖然不同於日本境內當前通行的日本語羅馬字方案。 路過達人 可以看出來很多人學的都是半吊子日語,日語平時可以說丁寧體 口語有 基本日本人都不用什麼soga。 譚樊馬克 還沒...

所謂致敬是不是抄襲的另一種說法?

陳橋 相似的結果,外界很難判斷清楚動機的,需要了解具體的情況加以分析。打個比方 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奉子成婚,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有娃了不得不結婚,外界怎麼會分得清呢。 愛爬樹的魚 這個一是看態度,二是看用途。態度不用多說,發自內心的尊重和流於表面的敷衍還是有區別的。致敬我認為是認可別人作品的文化價值...

有一種說法,叫做「優秀的球員退役後,無法在教練席上取得與球員時代相當的成就」 這種說法到底嚴不嚴謹 ?

leon yang 貝肯鮑爾 克魯伊夫,哪乙個都能反擊這個說法。貝肯鮑爾是唯一作為球員和主教練都捧起過世界盃的人,能說他做教練不成功?克魯伊夫雖然沒拿過世界盃,但作為 無冕之王 也是公認的球王候選人之一,除了世界盃其他獎盃基本拿遍了 作為教練除了拿各種獎盃,更是開創了乙個俱樂部的王朝,至今仍然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