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現乙個在場上任何位置都是大師級別的人?

時間 2021-06-03 02:04:30

1樓:ZAN23

未來不會。

為什麼?

因為運動員的平均身體素質(田徑能力)在隨著營養科學和訓練手段持續上公升。

其結果就是任何乙個位置的大師,都會變成沒有明顯短板同時在一兩個領域有巨大天賦的人。

那麼乙個人,幾乎很難在所有方面都有巨大天賦。

同時,足球又是一項極為主觀的運動,除了運動能力和技巧,越高階別的足球運動員,越需要表現其「對足球的理解」。

而球場不同位置的,「對足球的理解」又是千差萬別的。

萬金油常有,但大師不常有。

2樓:精神病人很精神

我覺得未來不可能。中場作用在同一化,要求六邊形戰士,而鋒線我認為是在細分化的,將來可能邊鋒中鋒都不會來會串。所以從趨勢上來說踢踢可以,成大師幾乎不可能

3樓:倫輪論稐侖圇

個人認為不太現實……

想要各個位置都要頂級,

要有前鋒強力的進攻嗅覺

中場球員的大局觀

後衛的預判能力

門將的反應神經。

光這幾點,基本都是與身俱來的,想後天練很難。

要說射術,傳球的準頭,防守的卡位能力還能靠訓練來彌補,但想全練好,真的很難。

4樓:Vane

不可能!

畢竟如果都是大師級別的肯定做不到,臨時客串不同位置倒是可以,但是任何位置的大師真的不可能。

別的不說,就說身材。中場球員裡能稱為大師的有身高一公尺九以上的嗎?沒有吧。

那麼中衛和門將裡成為大師的有低於1.85公尺的嗎?沒有吧。

大個子可以打前鋒後衛門將,但是中場大師級別的,注定不會是大個子的,因為人體力學決定了處理球的速度和頻率,為什麼梅西只有那麼矮,為什麼巴薩tiki-taka除了布教授清一色小矮人(有點誇張,當然跟大部分球員比),中場這個位置需要360度的各種閃轉騰挪,關鍵要快,不僅速度還有頻率,大個子球員往往做不到,即便做到了也不如小個子球員。而且我們經常看到大個子的中場控球被斷球,然後乙個直塞,被進球,典型的例子就是上個賽季的紅魔,馬蒂奇和波巴兩個大個子,都是高於1.9公尺,在中場經常丟球,以至於紅魔中場就丟球甚至被直接斷球然後丟分。

當然,各自不夠高也不行啊,中衛和門將如果身高不足就是硬傷啊,這個不用解釋。

5樓:見仁見智

不可能,體格力量與靈活覆蓋不可兼得。要有力量就得犧牲靈活性,要求覆蓋面就得犧牲體格。要頭球就要有身高,要連續做動作能力不能太高。

不同的身體模板決定了最合適的位置屬性,不存在兼顧所有屬性的身體模板,也就不存在兼顧所有位置且達到極高水平。更不用說意識和技術層面,後腰與後衛無縫切換且水平極高的,歷史上也就寥寥數人,更別說全場各個位置。當然,現實中存在兼顧多個位置且達到極高水平的球員,但不可能兼顧所有位置(還不算特殊的門將位置)。

6樓:誰也不知道我是誰

全能的很多,大師級別的就少了。

貝肯鮑爾太早,看過踢球的馬特烏斯應該排第一,踢進攻位置,進球效率不遜於前鋒,10號位拿世界盃、拿足球先生;

踢後腰,鎖死馬勒當拿,還能贏得馬球王認可

踢自由人,帶拜仁殺入歐冠決賽,最後幾分鐘領先時被換下,結果被曼聯逆轉了。

這個真的是踢過前中後場位置,而且都是世界頂級的,90年代以來唯一乙個。

馬特烏斯之外的候選人,最多叫做全能,說各個位置都頂級怕是還差點意思。

7樓:汪洋的大海

在實況足球大師聯賽裡,這個人自然早已有了。他叫達爾克雷德克斯。(當然也可以自己設定新球員,直接全調到99)

言歸正傳。歷史上最全能的球員應當有二,貝肯鮑爾和古利特。

貝肯鮑爾除了門將的所有位置都不在話下,但也有一點小問題。踢中後衛身體略顯單薄,踢邊鋒絕對速度不太快。所以,最適合他的位置就是自由人(清道夫)。攻守一體,滿場飛奔。

巔峰古利特似乎可以在兩個禁區內都有分身。出色的技術,強壯的身體,精湛的射術和無解的頭球已然讓他勝任前場所有位置。而勤勉的跑動又讓他對球隊防守也貢獻良多。

歷史上雖然已有這兩位大師,但我對這樣的球員依然不看好。顯然,僅從球員的身材來分析,梅西體型的球員是絕對成不了頂級後衛的。(阿根廷歷史上的魯傑里,帕薩雷拉,阿亞拉等人都是以卡位和預判彌補身高不足,我覺得總不靠譜),而范戴克這樣的體型也就只能成C羅而非梅西。

總之,這樣的球員未來可能還會出現,但絕不會出現十八般武藝全部精通的球員。

8樓:蘇曦落

原來會有,現在幾乎不會了。

原來已知的除們將外的全位置大師級別可能有:

貝肯鮑爾、馬特烏斯、古力特、裡傑卡爾德

踢前鋒和踢門將同樣優秀的:

巴西門將切尼(任意球大師),墨西哥門將花蝴蝶坎波斯中國產萬金油:范志毅

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現外接記憶體條?

咻咻的日常 一群人驢唇不對馬嘴,上來就是對題主一頓冷嘲熱諷.主要原因就是速度 以雷電3介面為例,理論速度是40Gbps,換算一下單位也就是40 8 5GB 記憶體以2666MHz雙通道為例,大致傳輸速度是 2666MHz 128bit 8 42GB左右.所以速度是嚴重拖後腿的. Michael Zh...

如今鋼鐵形勢不好,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現一種新材料替代鋼鐵?

Ligang 當前條件下,鋼鐵是我們能夠得廉價和廣泛獲得的,效能最優異的材料,短期是無法改變的,這體現如下 1 鋼筋水泥結構是目前人類城市建築和交通的主要結構材料,這個已經200年了,估計還得用200年,看不出人類還能發展什麼更大規模更廉價的結構材料 希望有人能告訴我,不過不要告訴我碳纖維,塑料,鈦...

有沒有可能宇宙不止乙個?

大星月 這就要開啟腦洞了一頁菩提一花一世界現在科學家對微觀世界的研究已經達到了夸克或許夸克下面還有更小的世界只是我們還沒有發現而已一粒沙子裡面可能就有無數個宇宙同樣我們的宇宙也是一粒沙子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或許某一天科學家突然在某個原子核裡發現了文明呢! 覺醒 1是,宇宙之外還是宇宙,沒有止境。2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