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身邊醫生的小孩讀書都很厲害?

時間 2021-05-05 16:46:08

1樓:

什麼醫生自己讀書好基因好,就是扯

主要是小孩子從小耳濡目染

在醫院做手術,體力勞動

回家還要看文獻,寫標書

看到這麼苦哈哈的家長

小孩子就知道,要好好學習讀top金融,而不是出賣體力,再也不要累死累活手停口停

2樓:雨路青松

家裡有錢有權的,一般都是「我們這輩子吃的苦夠多了,孩子就讓他們自由點」。

家裡沒錢沒勢,但是有大把時間的,「孩子還小,我們有時間能幫一把就幫一把。」

但是醫生就不同了,他父母這輩既沒錢也沒時間,所以他們的孩子打小就明白,除了好好讀書博個前程否則誰都靠不上。

3樓:第七夜

因為醫生是乙個需要終生學習的事業。而孩子也是父母最好的老師,當孩子看到父母白天晚上都要工作,業餘時間還要不斷學習更新知識,自然是乙個非常好得榜樣。而且醫生家裡一般也有很多專業的書籍,經常在家裡也是看這些專業書。

而孩子也潛移默化的收到影響,畢竟最好的學區房就是自家的書房

4樓:不羞愧的小明

感覺孩子的教育,並不應該只限於說教和打罵,興趣班無可厚非,但重要的是表率。

醫生一般都成績尚可,雖然不是讀書時班級裡最拔尖的,但也能是第一梯隊或者中等偏上。工作之後壓力巨大。除了審核考試就是寫標書做檔案。

醫生工作一天回家不想休息躺著嗎?也想啊,可是條件不允許啊。

不能說醫生的孩子學習就好,但是孩子眼中家長在學習和家長玩麻將肯定還是有不同的影響的。

為什麼現在的醫生感覺都略微有些沒有耐心?

ccc 前段時間,感冒,鼻子不舒服,去醫院。跟醫生交代病情,然後下樓拿藥。我拿藥後,不知道當時怎麼想的,就想上去問醫生兩個問題。我上樓找到醫生問他,鼻腔噴霧器是不是噴鼻子裡的,第二個問題吃消炎藥期間多喝水會不會降低藥效。然後醫生當我面不耐煩的對旁邊的醫護人員說 這種人最麻煩了。當時心裡就有點很氣啊,...

為什麼總感覺身邊的人都喜歡欺負自己?

你可能理解錯了,那並不是所謂的欺負,有時候是他們不能自控,將原始慾望暴露了出來,這是很危險的事情。職場上,就算對比自己厲害的人再不滿也不能表現出來。做人頭腦簡單是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很多看似是欺負別人的事情,有時候並非如此。 乙隻靈魂出竅的豬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別人欺負 你 欺軟怕硬這是人的本性所以在...

為什麼感覺身邊的人都變了,變得更加少言了,少互動了,瞬間覺得有點累!?

朱朱 因為成熟了,不再如年少時肆意狂言,說話變得先斟酌好再說,能少說話就少說話,言多語失。人和人之間的信認少了,信認少也就溝通少,而不溝通就更建立不了信認,如此迴圈。現在的資訊渠道太多了,不需要再從他人口中得知,所以交流也就少了。但累還是談不到,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對別人期望太高,容易讓自己很失望。人...